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翡翠的6大致命伤!买到的人心都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翡翠的6大致命伤!买到的人心都碎了…

2018-02-02 20:45:10 作者:玉麒 阅读:载入中…

翡翠的6大致命伤!买到的人心都碎了…

  都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翡翠绝对是当今玉石市场的一大热门,价格一路看涨,收藏潜力也十分巨大,让玉石迷们看得心痒痒,若有能力入手一块优质翡翠,那绝对稳赚不赔。

  好的翡翠买来可以升值不假,但今天玉麒要说到的6种有致命的翡翠,买到的人都注定赔钱、哭都来不及。所以宝友要注意,若是碰到下面这些“坑人”翡翠,请马上绕道!

1有裂的翡翠

  翡翠的裂隙是非严重的瑕疵。

  一旦有裂,不但会影响翡翠的美观程度,而且一不小心就会碎裂,令翡翠变得异常脆弱特别影响价值

  不过大家要注意将裂纹与石纹、石花区分开:

  石纹是翡翠在出现裂痕之后,在地下有一定程度的愈合后形成的,对翡翠价值的影响比较小。

  虽然天然的翡翠不可能无暇,但若是石纹、石花等过多的话,还是会影响到翡翠的美观度,令价值打折扣。

2很薄的翡翠广片制品

  所谓广片,就是指翡翠的一种处理方法:利用价值不高的干青或铁龙生(翡翠的低端品中,特点是有色无水),将它们切成很薄的片状,翡翠就会因为变薄而增加透光度,使其看上去水头变足,绿色也显得饱和浓艳。

  用这种方法加工出来的翡翠,一般会加上铂金、K金包边,和高档翡翠一样卖出不菲的价格,而实际上价值并不高,而且因为太薄可能一捏就碎了,妥妥的坑人啊!

3没有证书的翡翠

  翡翠市场的水很深基本所有人都知道,因为翡翠价格昂贵,很多不良商家会用一些低端的玉石来冒充翡翠,一些玉石小白没有分辨能力,就很容易吃药,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想商家索要证书。

  当然,现在证书造假也很常见,不过有证书还是会比没有证书的靠谱很多。关于证书造假,大家可以回顾我们之前的文章“这些珠宝玉石证书的猫腻,不看活该被骗!”来鉴别哦!但没有坚定证书的,一定是不建议大家购买的。

4种水实在太差的翡翠

  翡翠的种水太差,例如豆种翡翠、瓷底翡翠等,底色发死,呈不透明或微透明,十分死板,丝毫没有灵气!这种翡翠价值很低,戴在身上也不美观,玉麒真心不建议购买~

  只有种水好、质地细腻结构致密的翡翠,才能透亮有灵气,戴着美观,收藏价值也会高很多哦!

5造假染色翡翠

  这种造假和染色的翡翠,一般是用普通石头作为原料,将其放进化学试剂中浸泡,然后进行加热、染色、打磨、抛光,将原本没有颜色的石头染成绿色的翡翠,这种翡翠长期和皮肤接触,会释放出毒素想想可怕

  所以,要记住万万不能买哦,不仅会让你亏本,还对身体健康有害。

6过度雕琢的玉石

  雕工的精致与否,一定程度上确实会影响翡翠的价值。但宝友们也要注意不要选雕工太过复杂过度雕琢的翡翠。

  因为啊,市面上很多雕工复杂的翡翠,都为了掩盖翡翠的瑕疵而故意为之,特别是一些镂空雕刻。

  真正料子好的翡翠,反倒不怎么用复杂的加工,就已经非常美丽了,上乘的料子浪费一点点都会心疼!

  玉麒说:

  能寻得一块好的翡翠,是一种缘分,更是一种幸运!但是大家也得认准了买哦~千万不要买到那些有致命伤的翡翠,巨坑人!

  如今翡翠资源日渐枯竭,一块品质出色的翡翠是还可作为传家宝世代传承!

  (黄玉麒团队原创出品)

  编辑:君君 ‖ 责编:小霞

  玉麒老师的专访:他帮人相过上万块玉,如今将信仰做成事业

  买真玉,买好玉,找玉麒老师!

  ▼识别二维码,立马关注

  点击阅读原文”,更多通灵美玉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