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要好好读书,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要好好读书,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2018-02-03 12:00:14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我要好好读书,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喜欢你努力样子

  3

  2018.2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二十岁出头,我随心所欲,我走路带风,我励志要做一个思想上的女超人、生活上的好姑娘

  我啊,的确活在自己世界里,很多人都说我孤僻、不好相处,说我不合群的有点可怕,甚至还嘲笑我说,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读了就忘,只有low逼每天才看书!

  我呢,知道我要什么、不要什么,是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女神经”。我很倔强,我一直都不太喜欢我这一点,但正在努力改进。

  我吧,不是不好相处,只是我处的圈子里没有你。倘若不是志同道合,就只能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熠熠生辉

  合群和婚姻一样,不可以将就, 

  你不喜欢我努力的模样没关系; 

  价值观不同,就只能分道扬镳

  上进和理解会来,所以我在等!

  02

  前几天,有读者微信私信我:

  “聪姐,一个学期过去了,我发现寝室关系让我非常沮丧迷茫,我开始怀疑我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为什么别人都可以处理人际关系我就不可以。”

  “我这学期为了合群和她们待在一起,和她们一起逃课、玩耍、化妆,我以为这样我就可以和她们很亲近,但是我后来我才发现我错了!”

  她还说:“我费劲全力想和她们玩到一起,可是终究感觉走不到一起,她们三人也没把我当成一路人。有些时候看到她们很亲密,自己孤独个人时就会很难过,现在,我学习成绩越来越差,我委屈自己讨好她们,这些天却从没把我当朋友,我好难过,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了我。”

  看到之后,我立马回复:“你之前一定是个学霸吧!”

  她说,是的,我之前是专业第一,我看见很多人都不学习,生活过得好滋,而且身边还有很多人玩,并且她们扎堆一起说我坏话,我很难过 ,于是和她们融入一起。现在我成绩倒退了,她们也都不是真心的,我感觉我好失败

  而后,我回复了她很长很长的话,主要想和她说,她们不喜欢你努力的样子,讨厌那个学习上拿第一名的你,没关系啊,你喜欢就好了。道不同不相为谋,圈子不一样你再怎么挤都不会进去的。大学那么大,难道没有一个你能将就的人?

  我还告诉她,一定要重振旗鼓,再夺皇位!大学里,孤独是最好的增殖期,你要学会享受孤独,无所畏惧的去面对生活

  你努力不是给别人看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你要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03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聪明的人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去谋划和拼搏,其实,努力是一个人最美的生活姿态千万不要因为别人的不喜欢、别人的质疑和孤立,而放弃自己最漂亮的模样。

  还记得前几天有位哥哥跟我说,你是可以靠颜值的,却偏偏要靠才华

  我看到这句话后,立马删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本能性的不太喜欢这种过于肤浅的人。

  我们年轻资本,可仍旧一无所有

  其实,作为一个女孩,我很害怕成为这样的人:

  女孩子长得好看,但因为钱,却放弃了爱情选择了所谓的“面包”,为了寻求捷径,拿青春换了金钱,而实际上呢,女孩除了年轻貌美,一无所有,我觉得这种人很可悲

  《简爱》里有句话翻译成中文大意是: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永远对方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息,因为过强的对手让人疲惫,太弱的对手令人厌倦。

  我很喜欢这种势均力敌的爱情。

  我在很努力的生活

  一直等着喜欢我这副模样的人出现

  你不喜欢我努力的模样

  那没关系啊

  我喜欢就好了

  04

  直到现在,我仍旧每天提醒自己:我要好好读书,不然除了美貌一无所有。

  正因为我长大懂事了,所以才开始更好的选择自己的生活,我只喜欢我全心全意做一件事情的样子。

  我在用我的时间,过我的人生,和任何人没有关系。

  其实,活得漂亮的人,生活都充满了光芒,因为他们的“漂亮”从来都不是为了取悦谁。

  年轻的我们一无所有,但一无是处的时候不正是最有勇气的时候吗?

  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路还长,我们都还太小小。可慢慢的,岁月会告诉你,再不努力走向正道,年轻的你终将一无所有。

  你不喜欢我努力的样子,

  但是我要努力活成我自己喜欢的模样;

  我不想变成那个,

  二十几岁,仍旧一无所有的人!

  -精彩回顾-

  没有特别幸运,请先特别努力

  《神秘巨星》:女孩子也可以捍卫梦想

  这辈子打死我,都不再参加同学聚会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马小聪,在校大学生,一个与众不同的96年姑娘。

  苹果宝宝赞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