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要拼命赚钱,这是我听过最真实的回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要拼命赚钱,这是我听过最真实的回答

2018-02-03 22:00:08 作者:ECHO 来源:拾点醉心事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要拼命赚钱,这是我听过最真实的回答

  文/ECHO

  来源/拾点醉心事(ID:znmxsw)

  主播 | 阿宋

  音乐:银临,Aki阿杰 - 牵丝戏

  01

  当一个人金钱观是:钱只要够花就好,那真的恭喜你,在你人生过往的那些日子里,你没有经历什么大风大浪,这是比较幸福,比如你不曾经历,父母突然的急病,结婚买房,生儿育女责任

  等你真正经历,你才会深刻明白“钱不是万能,但是没有钱万万不能”这一句的真实性。

  年少轻狂的我拼命的说,自己不爱钱,长大后才发现是,钱不爱我。

  当你急需用钱时,没钱。

  这样的悲凉感,让我更加读懂了贫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道理

  那年,家里本来就摇摇欲坠木头房子,在一场狂风骤雨侵袭下,终于是弯下了老腰,而我们一家人不得不被迫的修建新房子。

  当年在村子里建房子,那就是干大事事情重大级别仅此结婚。

  房子没掉了,我们只好借住在别人家里,我们花费了大部分金钱购买修建房子需要材料,请人帮忙建房,我们剩下的金钱是不够支付别人工钱,那只能是欠着慢慢还。

  记得那几年里面,我们的亲戚都避开我们走,就是怕我们家会向他们借钱,其实也不是没钱借,就是怕我们还不上,因为爸爸挣不到很多钱,又加上两个孩子,一个快要上高中了,一个快要上初中

  他们觉得借给我们家的钱,那就相当于打水漂。

  那是我第一次对金钱有一个模糊概念

  当然,亲戚不肯借钱给我们家,这是后来,爸妈对我说的。

  02

  我慢慢地长大,我与堂姐们相处的还不错,那时,姐姐们,有些已经在上大学,有些已经参加工作

  随着年纪增长,我明白家里的实际情况,当然,外人也知道我们家一穷二白,所以,姐姐们经常对我说一句话,这句话让我印象深刻也很感动

  姐姐常说:“你上大学,我会资助你读书。”她们说了无数次,而我也无数次的相信

  可是,我真的要上大学了,当我真需要她们帮助时,她们却在有能力帮助我的情况下,却不施与援手,而是选择默默消失。

  大学昂贵学费成了我们家最大的难题,那时,爸爸的建房子的债款还没有还清,手头上的那点钱,是根本不够支付学费,只能勉强当做是生活费

  家里条件再怎么恶劣,我也还是选择继续读书,我的这个决定,让爸爸和妈妈眼睛都流下眼泪,而我也流下眼泪,那是我第一次因为金钱流泪,也真的是穷怕。

  更苦和更幸福的生活都在大学,我一边拼命兼职养活自己,一边咬紧牙关学习成长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脱离贫穷,让家人过得更好些,让自己也过得更舒服些。

  度过艰难的四年,我迎来自己的毕业典礼,看着手里的证书,我温柔的亲吻毕业证,回想自己的四年真的不容易,真的很辛苦,但是一切都是值得而有意义

  大学的结束,是我进入社会开始

  大学毕业,我完完全全进入社会。选择一家不大不小公司实习,每天忙得昏天地暗,工作当中不容许一丁点的失误,每天上班的精神都是紧绷着,不敢有任何的松懈

  过几年,我终于有一点点的积蓄事业也有一点点起色,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时,心里开始露出满意的笑容

  暴风雨来临之前总是风平浪静,那天,我像平时一样早起去上班,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说:“ 爸爸,摔倒住院,你快点来。”我大脑停顿好几秒,才反应过来。

  我赶到医院看见插着管子的爸爸,和在一旁小声抽泣的母亲,那种前所未有压力扑面而来

  医生对我说:“你父亲病情,我们小医院治疗不好,你还是带去大城市看看吧”

  我马不停蹄带着爸爸去自己生活的城市看病,那里有优质的资源先进技术

  医生也给我肯定答案,果然,我的爸爸天天的好起来,面对每天几千块钱的费用,压力也接踵而来

  一个月后,爸爸说,这里的费用太高,我们住不起,现在康复的阶段,我和老婆子回家休养一下就好了。

  当爸爸说完这些话后,内心愧疚无能为力,差点使我崩溃了。

  我开着车送爸爸妈妈回家,一路上我一边开一边默默流泪,把她们送回家后,嘱咐了她们千万不要太过于劳累了,又马不停蹄赶回去奋斗

  03

  你开始明白,你挣钱的速度赶不上她们老去速度。

  你开始明白,有钱其实也是一种孝顺,当她们生病时,你不会无能为力,而是可以拼尽全力去挽回她们的生命

  当她们年老时,不需要愁吃愁穿,而是可以做自己爱做的事情。

  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买房,你不会知道钱有多重要

  如果你没有经历过家人生病,你不会知道,钱是多么不可或缺

  如果你没有过月薪三千的生活,你不会知道,赚钱是为了什么。

  如果你没有被金钱压倒过,你真的不会想要去拼命赚钱。

  为什么要拼命挣钱?是为了有一天,你可以理直气壮的对世界说“不”而不是被迫。是为了,当亲人生病或急需用钱,你能够支付得起。是为了,未来你可以拥有更多的选择,而不是被迫的谋生。

  所以,亲爱的,千万千万不要在年轻该挣钱的时候,不挣钱。不然,等你真正需要钱时,你真的会后悔

  千万不要觉得爱钱是可耻的,只要你取之有道,这就是值得认同的事。

  王尔德曾说“我年轻时还以为金钱最重要,如今年纪大了,发现那句话一点不假。”真的千真万确

  钱能扩大你的自由范围,没钱能限制你很多的自由。

  为什么要拼命努力挣钱,这是我听过最真实的回答

  往期精彩推荐

真正在乎你的人,从来不这样聊天“丈夫第一次打我,我雇了十个人打回去。”母亲勒死五年级儿子后跳楼:请记住,孩子别无选择,而你有!

  - 作 者 简 介 -

  本文为拾点醉心事(ID:znmxsw)原创。拾点醉心事,拾一米阳光,藏 一段心事!我会一直等你,倾听你我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