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功更需要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功更需要情商

2018-02-03 03:51:1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成功,离不开智商,这是很多人共同认可的;但成功,更需要情商,这正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以至于社会出现专门针对幼儿的情商课,说是要从小抓起。

  认识好几个智商相当高的年轻人事业总是跌跌撞撞,很不顺畅。他们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毕业全国重点大学成绩优秀工作反应快捷,悟性高,不管做什么工作,都是有效率有效果。从这方面而言,他们应该得到更快的提拨晋升,但偏偏,他们一直停留在优秀员工层次,而成长为他们领导者的,倒是一些看起来智商不及他们的人。

成功更需要情商

  听到他们的领导对他们评价一句话:“情商太低了,很难成为管理者。”

  所谓情商,是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表现出来的品质,其中尤为明显的是情绪,是处理人际关系的一种能力技巧。这几个智商较高的人,恰恰是情商有所欠缺,我行我素,或者自傲无视他人,或者以一种“与众不同”自居,一旦碰到不如意的事,或者大发雷霆,或者沉默回避,很难与众人融洽。能成长为领导者的人,不可缺少的是群众基础,若无法赢得众人的认可,再聪明大脑,再能干的双手,若无法组织、协调众人,充其量也只能停留于工作尽职而已。

  而且,在无法依照自己愿望发展后,一种耐受挫折能力差也渐渐表现出来,开始怀疑提拨的黑暗,总是以已之长去比他人之短,于是,心理更加不平衡,与领导、同事关系更加无法处好。

  真的不是智商高,不是工作勤勤恳恳就能成为管理者,对于组织管理者而言,情商是领导力的重要构成部分,现在已越来越多被应用在企业管理学上。

  当事业发展不顺利的时候,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这恐怕也是一种情商高的表现。只有在智商和情商达到一定层次时,才有可能向着上一层迈进。

  真的,成功更需要情商,不管做任何事,哪怕是愿意永远当一名普通员工,也只有情商高,才能获得更多的快乐,这又何曾不是人生的一种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成功更需要情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