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事因缘 ‖ 迎奉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华人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事因缘 ‖ 迎奉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华人世界!

2018-02-04 20:00:08 作者:编辑组 阅读:载入中…

大事因缘 ‖ 迎奉佛陀真身舍利,永住华人世界!

  点文章最下方蓝字阅读原文”了解更多参与信息

    ◆  ◆

  释迦佛陀入灭至今已有两千四百多年,世事变迁,出于对  佛陀朴实虔诚信仰,现今各国佛教圈普遍流传着不知源自何时、来自何方、何人之手的佛舍利……

  或许,多数的舍利正是为了满足世人心中的这种信仰,重点本不在于真伪,但广受信众敬仰的 佛陀舍利,毕竟需要精确的历史考证为证明的基础,方能彰显其不凡的价值

  四月八日 

  原始佛教会   自斯里兰卡僧团

  迎奉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

  率先建塔安奉于台湾

  后将至 其他华人地区

  陆续安奉

  从此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

  将永住华人世界

  这会是一份  佛陀的真身舍利吗?

  如果是,会有哪些精确的历史考证来支撑?

  你了解这份 佛陀真身舍利的前世今生吗?

比普罗瓦佛塔初探十九世纪重现人间

  十九世纪末,英国考古学家 亚历山大.康宁汉爵士 与 威廉.克拉斯顿.佩沛,在斯里兰卡僧团 舍利.须菩提长老 提供的史料帮助下,对北印的 比普罗瓦佛塔 进行考古勘探。

  1898年,佩沛在佛塔的石棺中,发现被封存于其中的1600多件珠宝饰品,以及一只刻有神秘文字的舍利罐。

  《国家地理杂志记者,就此事向著名考古学家、古印度语言权威 哈利.福克博士请教,哈利.福克博士 根据舍利罐上文字的类型、用词特征,及石棺的形式材料因素,确定 比普罗瓦佛塔 内的古迹出于阿育王时代,确定上层佛塔为阿育王时代所建立。 

  而舍利罐上的文字也属于阿育王时代的“婆罗米文”,铭文的内容竟然是——

  德赖平原中心

  释迦族之圣人 

  佛陀的亲身舍利

  如其所述为真,罐内确为 释迦佛陀的真身舍利,这将是佛教史上极为重要的发现!

  但这一发现也伴随着一个疑问为何舍利罐上的铭文,并非来自佛陀时代,而是佛灭百余年后阿育王时期的文字?

  忠于事实的考古学家,会给出令世人信服的答案吗?

比普罗瓦佛塔二次考古1971考证求真

  1971年,考古团队在前人基础上,对 比普罗瓦佛塔 进行二次考古勘探,发现石棺下地下层内,另有石棺、石罐及破碎的陶盆等古迹,后经证实,这些古迹皆出自比阿育王更加古老的佛陀时代。

  两次考古发现,证实:比普罗瓦佛塔 内的舍利,确为古老释迦族当初曾经供奉的佛陀真身舍利!而上层佛塔,为阿育王后期所建。

  沿着历史考证的脉络,我们可以清晰地串起  佛陀真身舍利在人间被分奉、再建、淹没及重现的漫长过程……

佛陀正觉2450年 台北2018人间传承

  1、前387年, 释迦佛陀入灭于拘尸那罗,火化后的遗骨(梵语称为“舍利”)被平分予诸国,分别建塔供奉。

  佛陀的亲族——释迦族亦在其中,但当时释迦族已开始没落,他们仅在迦吡罗卫城,修建了一处比较简单的舍利塔,用以供奉佛骨舍利。

  2、佛灭后约126-130年(261-257 B.C.E.),阿育王取出古老释迦族供奉的佛舍利,并于其上重建大型舍利塔,重新供奉、安置,也即是现存于北印的比普罗瓦佛塔。

  在之后漫长岁月中,这座舍利塔经历了婆罗门教、印度教、回教的破坏,以及自然环境的风化、淹没,逐渐为世人所淡忘……

  3、十九世纪末,佛陀真身舍利于北印 比普罗瓦佛塔 的考古发现中,重现人间。

  4、英政府为增加公信力,听从发现者 佩沛 建议,将佛塔内舍利赠予 泰王拉玛五世,而佩沛也致信泰王,请他将其中的21颗佛陀真身舍利,交于从中斡旋、颇具贡献的斯里兰卡僧团  舍利.菩提长老 供奉。

  (该信保存于斯里兰卡国家档案馆)

  5、2017年,原始佛教会,自斯里兰卡僧团迎奉佛陀真身舍利进入台湾,后至其他华人地区,陆续建塔安奉,从此,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将永住华人世界。

  6、2018年4月8日,台北 孙逸仙博士纪念馆,将举办迎奉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暨文化讲座、艺术表演

  届时,也将迎请阿罗汉僧团长老入台传戒,建立解脱僧团律戒法脉于台湾。

  部分资料来源于:美国《国家地理》

  了解更多参与方式,请点文章最下方蓝字“阅读原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