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阜阳人,不会走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阜阳人,不会走路。

2018-02-05 22:00:08 作者:王小二 阅读:载入中…

阜阳人,不会走路。

  坦白讲,今天的日记不好写。

  为什么?

  写不好,会被人认为,二哥,你特么地域歧视。再或者,二哥,你竟然窝里斗。毕竟,阜阳,也算是我的半个家乡

  事实上,真不是这样的。

  我是纠结了好久,才决定写这篇的。写吧,会被误解,甚至被刨祖坟,骂我祖宗八辈。不写吧,不像我风格

  那就说道说道。

  今天,我从阜阳境内穿过,途径太和,临泉等县。讲真的,我至少20次有出车祸可能。刚开始,不习惯。后来,我也习惯了。

  怎么回事?

  比如,对方骑个三轮车逆行。逆行就逆行了。但,从他的眼神里,我感觉到,他在抱怨,你这个死胖子挡我的路了。

  比如,小孩子骑着电动车,逆行的。对面就是一辆正在行驶的卡车。如果出事了,你说怪谁?

  不出事,还好。出了事,你们开始装可怜,装弱者了。问题是,谁他妈让你逆行挑战规则的?

  比如,一位妇女骑着三轮车,正在前面行驶,毫无征兆的,突然左拐,逼得我不得不急刹车,险些侧翻。

  比如,一位爷爷骑着车,载着孙子,直接在红灯的时候,横穿马路。我想问的是,你真的爱自己的孙子吗?

  再比如,一大叔开着五菱之光,突然右拐,车头45度角仰望天空,我急刹车,实在是憋不住了,我问他,你怎么不打转向灯?

  当然,咱的语气还是很温柔的。

  他笑呵呵地说,我还没拐弯呢。

  你行,你牛逼。以后,等拐过弯之后,再打转向灯,死你个狗日的!

  我可以很负责地说,今天一天,碰到类似情况,不止20例。我是怕了,真怕了。

  我发誓,这辈子,再也不从阜阳境内经过。

  为啥?

  人家逆行有理,闯红灯有理,横穿马路有理。咱要是碰了人家,对不起,咱走不了了。

  赔钱是小,倾家荡产,也不是不可能。

  啥?

  我大阜阳,幅员辽阔,地大物博,岂容你在这里污蔑?

  别扯这些没用的。

  我大中国960万平方公里,有伟大的长江,有伟大的母亲河,又有什么用?

  我说的是,人的基本素质。基本素质指的是,公共秩序。试问,你们内心里有基本的秩序感吗?

  你们知道什么是秩序吗?

  说到这里,我突然有些惭愧。毕竟,我们本地,甚至整个安徽,河南地区,在外面的口碑,都不太好。

  甚至,在古代,河南,安徽的人,都是别人戏耍的对象

  比如,《守株待兔》,从前有个宋国人…..

  比如,《郑人买履》,从前有个郑国人…..

  比如,《刻舟求剑》,从前有个楚国人………

  比如,《买椟还珠》,楚人有卖其珠于郑者......

  再比如,《杞人忧天》,从前有个河南杞县的人……..

  绕了一圈,在古代,河南人,安徽人,全傻B!

  是不?

  我想表达意思是,地域歧视,自古有之。

  以前,我还积极地去维护。每当别人讽刺安徽人,河南人的时候,你们总说,哪地方都有好人,不能以偏概全

  这种反驳,你仔细想想,似乎显得有点儿苍白无力。似乎,显得有些不自信

  其实,都是自己骗自己。

  安徽人河南人的口碑不好。不好,就是不好,都别死鸭子嘴硬了。

  早年间,温州人的口碑也不好,坑蒙拐骗。后来,人家痛定思痛。现在,大伙儿一提到,温州人,什么印象

  生意精!

  这就是温州人的华丽转身。

  我特别希望,有一天,我们安徽人,河南人能理直气壮地拍着胸脯,告诉人们,我是安徽人,我是河南人!

  再或者,我是阜阳人!

  现在看来,人们似乎并没有足够的自信,这么去说。

  就像那天,我去平顶山提车。在火车上,听人们聊天。一位大叔说,山东菏泽的人,也孬。

  另一位说,那地方的人也孬吗?

  大叔说,因为菏泽离河南近。

  你看,这说明什么?

  你自己都承认自己孬。别人怎么会高看咱一眼?

  啥也别说了,要怪就怪咱不争气!

  有一天,咱要牛逼了,全世界都仰视咱!

  (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