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爱你的人,不会说对不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爱你的人,不会说对不起

2018-02-06 22:01:53 作者:爱你们的 阅读:载入中…

真爱你的人,不会说对不起

  图片网络

  乐:《爱的信仰》王铮亮

  当你爱的人跟你说“对不起”的时候,你会不会回答没关系”?也许很多人都说,会。不是说爱就要包容吗?包容不就是原谅对方犯下的错吗?

  - 01 -

  曾经我也以为,爱一个人要懂得包容,要给对方改错的机会,可最近看了《恋爱先生》之后,对于“对不起”我有另一种理解

  宋宁宇处心积虑的追求罗玥,并隐瞒自己已婚的事实。出轨的事实被拆穿后,宋宁宇对不明就里却做了小三的罗玥说对不起;也对蒙在鼓里妻子顾遥说对不起。

  可这句对不起,就像当初说的那句“我爱你一样根本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罗玥回答他:你觉得这是对不起能解决的事吗?他说:不能。

  顾遥回答他:别跟我说对不起,你每次说对不起都让我想起你做的那些恶心的事。他沉默

  大家心里都清楚,“对不起”这三个字只是让说的人安心,而无法让被伤害的人释然。

  - 02 -

  “对不起”是这世上,最容易脱口而出词语。记得当年看《流星雨》的时候最流行的一句台词就是“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

  在感情中,有些人总习惯犯错,习惯道歉,习惯被原谅。他们不懂不是每一句对不起,都能换来一句没关系

  约会迟到,你说对不起,我可以原谅一次两次三次,但倘若你次次迟到,就没资格要求我次次原谅;

  吵架拌嘴,你说对不起,我可以原谅,但倘若每次都是为了同一件事吵架,那是你屡教不改,我也有权不原谅;

  原谅是因为人孰无过,不原谅往往是因为对方得寸进尺

  - 03 -

  有人说,女人是最容易心软的动物,无论对方犯了多大的错,只有他勇于认错,态度诚恳,就会心软原谅对方。

  就像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安嘉和每次对梅湘南大打出手之后,都痛哭流涕,跪倒道歉。于是梅湘南和很多女人一样,看到男人的认错态度就信以为真,原谅了一次又一次。可结果呢?男人总是勇于认错,死不悔改。

  我明白在感情中,我们难免为了爱情毫不犹豫地包容对方,我们会安慰自己人孰无过,也会告诉自己爱就是要包容。可是包容本没有错,错在失去原则,没有底线

  当包容成为纵容,只会让对方有恃无恐,结果只会是常说对不起的人习惯了被原谅,常说没关系的人却早已遍体鳞伤

  - 04 -

  爱是做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这个道理你一定明白。同样的,“对不起”也是要看行动,而不是说说而已。

  如果一个人嘴上说着对不起,行动上却很诚实地屡教不改,不是他每次道歉你就要义无反顾的原谅。你有没有想过,每一句对不起背后都是一个伤害,而说对不起的人大概永远不会知道,伤害就像纸上滴落的水,就算水干了,也会有痕迹

  “对不起”这三个字,只有在你没有犯实质性错误的时候才有用,而每个人能接受的次数也是有限的,希望你也是。

  你可以原谅偶尔的犯错,但不能原谅对方的一错再错;你可以原谅无关痛痒的小错,但对触及底线的错误就该零容忍。

  - 05 -

  亲爱的,在原谅他之前,先想想他给自己的伤害是否值得原谅。

  亲爱的,爱没有错,宽容没有错,可你知道吗,你总要守住自己的底线而不是一再忍让。

  亲爱的,真正爱你的人不会总说对不起的,因为他不会给自己伤害你的机会。

  希望你,遇到一个不会跟你说对不起的人,拥有一段没有伤害的感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