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剖析】唠叨你,是因为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剖析】唠叨你,是因为爱你!

2018-02-06 22:32:13 作者:涂磊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剖析】唠叨你,是因为爱你!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这就是爱--张杰

  唠叨似乎是女人的共性,虽然重复的都是同样的问题,但是女人好像非常享受这样的表达方式,仿佛不这样就不能体现自己的爱。我曾经细心的观察过很多女人的唠叨,惊人的发现,不管是年轻的还是年长的女人,都如出一辙,尤其是结婚多年的女人,越幸福的女人,唠叨得更严重。女人的絮絮叨叨是毫无目的,不是为了解决某些问题,也不是为了能改掉男人的臭毛病,但是她们也并不是自言自语,她们需要男人作为听众,不厌其烦欣赏自己的碎碎念念,于是她们就心安了,满足了,幸福了!这就像是女人逛街,并不是真的要买些什么,只是想要逛一逛,心情愉悦了。而男人则不同,任何行为都怀有目的,结果导向!所以男人无法理解女人的唠叨,觉得她们不可理喻

  让我们来听听女人都在唠叨些什么?当男人不做饭的时候,女人说:闲的闲死,累的累死。而当男人起身去做饭的时候,女人又说:行了,歇着吧,少爷的命!而当男人真的坐下之后,女人又说了:让你歇着,还真不客气,去把菜洗了!这个时候男人糊涂了,不清楚女人到底要干什么?当男人把菜洗好,端到女人面前,女人往往会说:洗个菜也洗不好,就会吃!于是又把菜拿去洗一遍,而且要求男人参观学习!如果男人一直跟着女人在厨房里这么转悠,什么也不干,只需要看着,你会发现女人越说越来劲,脸上从最初的疲惫变得越来越高兴,最后菜一样一样端上桌,女人开始给男人盛饭,夹菜,和谐共处!但若是男人自顾自的回到沙发上看报纸,厨房里就会传来各种带着情绪锅碗瓢盆协奏曲。纵观这整个过程,你会发现,男人其实什么也不用干,只需要做好一个听众,哪怕是一个不那么专心的听众,但只要你陪伴在女人身边,装作一副细心聆听的样子,女人就会兴高采烈尽心尽力的给男人做好一桌美味!女人要的是什么,显而易见,是男人的参与和陪伴!如果说男人最初不懂,可以理解,但是一直不懂,那时因为没有用心!而如果男人认为女人的唠叨是瞧不起自己,那就更是男人自己的小肚鸡肠,女人不需要你亲力亲为,只是需要你对女人在意!

  如何面对女人的唠叨,其实非常能反应这个男人爱不爱女人!你经常会听见一些男人分手时所提出的理由是女人太强势,太多指责,彼此性格不合。但是你看看家家户户的女主人,有哪一个是不唠叨,一句抱怨也没有的?如果不爱,为什么要唠叨?如果男人懂得理解和包容,女人何苦要自找麻烦?当一个男人能够懂得女人的付出,他会觉得女人的唠叨是一种在乎,她唠叨的样子实在可爱,她指挥自己干这干那,教导自己那一本正经模样让人禁不住偷笑,也就乐得配合她的领导范儿,满足她的指挥欲望。就像小孩子们在一起过家家,一个装作一家之主,另一个俯首称臣满脸堆笑!那些为了逃离女人的唠叨而离婚的男人,我敢保证他们耳边没有了女人的唠叨之后,一定少了很多生活乐趣。当初想尽办法要逃离这琐碎语言,找一个举止优雅的女人,但是你发现再高贵的女人进入生活的家长里短之后,也会变得唠叨起来,只有那些不是和你真正过日子的女人才会在你面前端着、藏着,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那不是真实的生活,只是在演戏!

  如果有一个女人总是在你身边唠唠叨叨,满脸的关切,满嘴的讨厌,请记住:指责只是表象,心疼才是本来,听着像是抱怨,在乎才是初衷我喜欢妻子念叨我,不论是在身边,还是在电话里,因为我知道,那是深深的挂念!

  ---涂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