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0年代最伟大的艺人,总统都为她哀悼,愿天堂没有痛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0年代最伟大的艺人,总统都为她哀悼,愿天堂没有痛苦!

2018-02-07 17:30:46 作者:卡妞 阅读:载入中…

90年代最伟大的艺人,总统都为她哀悼,愿天堂没有痛苦!

  今天这篇推文,是悲伤的。卡妞敲打着键盘,似乎能感觉到文字也是难过的。因为前段时间著名爱尔兰乐队——小红莓乐队(The Cranberries)的主唱桃乐丝·奥瑞沃丹(Dolores·O'Riordan)在英国伦敦去世,终年46岁。

  她的离世,震惊了全世界音乐圈的艺人们,都难掩悲恸与思念

  英国艺人詹姆斯·柯登,当年还是桃乐丝的小迷弟,因为拿到她的签名,兴奋了好久。

  当时正在中国巡演的美国乐队,Foster the People,震惊之余,也不忘称赞桃乐丝,是音乐的先锋者。

  同样来自爱尔兰的歌手Hozier,直呼难以接受和忘怀。

  尽管不愿承认现实,小红莓乐队还是发布了官方声明。桃乐丝,真的离开了我们。

  甚至爱尔兰总统Michael D Higgins都说,“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乃至世界摇滚音乐带来深远影响,对于支持喜欢爱尔兰音乐的人来说,对于爱尔兰音乐和艺术而言,她的逝世是一次莫大损失。”

王菲和高晓松的偶像

  20世纪的大多数欧美音乐人,给中国乐迷的感觉就是,“未见其人,但闻其声”。你们可能不知道桃乐丝是谁,但是你们一定听过她的歌。

  国内外许多艺人,都曾深受桃乐丝的影响。

  比如R&B天后蕾哈娜

  我们的小魔女范晓萱。在她们的身上,都能看到些许桃乐丝的影子

  当然,桃乐丝最广为人知的致敬者,就是天后王菲了。在王菲的音乐里,也能听到如桃乐丝般,空灵美妙的声线。

  王菲在《重庆森林》里,演唱的插曲《梦中人》,便是翻唱自小红莓乐队的《Dreams》

  这首歌也助力王菲拿到了香港“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手奖。

  音乐本就是互通有无相辅相成在某种程度上,王菲为小红莓乐队,打开了在中国的知名度,桃乐丝也对王菲很欣赏,在中国梦开演唱会的时候,还借鉴了王菲的造型,互相致敬。

  高晓松也是桃乐丝的迷弟。去年还去探望了生病的她,并且一度把小红莓乐队的歌曲,作为自制节目的背景音乐。

  得知噩耗的高晓松,和所有热爱音乐的人一样,也是唏嘘不已。

  听到上面的歌曲,是否也唤起了你对小红莓乐队和桃乐丝的记忆呢?毕竟他们,承载了太多人,留在90年代青春

90年代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

  成长于爱尔兰的桃乐丝,有着与生俱来歌唱才能。5岁便开始唱歌,12岁就开始创作,并把音乐作为自己奋斗一生目标

  19岁的时候,桃乐丝经朋友介绍,加入了刚成立不久的小红莓乐队,由此创造了音乐奇迹

  1993年,小红莓乐队发行了首张专辑《Everybody Else Is Doing It, So Why Can’t We?》(每个人都可以做,我们又有什么不可以?),就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专辑名上的这句话,也成为了桃乐丝的口头禅。在音乐的世界,桃乐丝一直怀着无畏无惧且不服输的态度

  随后发行的第二张专辑,《No Need To Argue》(勿需争辩),更是让小红莓乐队跻身世界一线乐队。其中的反战歌曲《Zombie》,卡妞相信大家或多或少都听过。

  ▲这场万人大合唱《Zombie》的演出,也被奉为经典

  小红莓乐队不是桃乐丝一个人的,但她绝对是乐队的灵魂人物,她为摇滚乐,创造出了另一种可能。没有她,小红莓乐队,也不可能创下全球唱片销量4300万历史

  后来乐队因为个人发展,解散了一段时间。当大家以为再也看不到他们重组的时候,小红莓乐队又回归了。

  去年,小红莓乐队发布了新专辑《Something Else》,还致敬第二张专辑封面,摆出了一模一样姿势岁月带走了他们的青春,却没带走他们的热忱。

  在桃乐丝如泣如诉歌声里,人们总是能找到一丝宽慰。但是治愈了许多人的桃乐丝,最终也未能治愈自己。

童年悲剧,终成一生梦魇

  桃乐丝其实有个非常不幸的童年。自8岁起,她就遭受了长达几年的性骚扰,这段经历,仿佛一场梦魇,给她带来致命打击

  “他强迫我做那些事···我经历了四年,我那时候只是个孩子啊”多年后,再次回忆起当年的伤疤,桃乐丝形容这一切让她很崩溃。

  父亲和继母相继去世,也给了她很大的打击。但有了孩子后,桃乐丝还是有过一段开心的日子

  可惜的是,孩子也没能拯救她。桃乐丝饱受精神折磨,患上了躁郁症。曾经试过服药自杀,但是被救了回来。后来还因在飞机上袭警,而被逮捕。桃乐丝说,这一切都源于童年受到的虐待。

  近些年,桃乐丝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愈下承诺再来中国办演唱会,也成了未尽的心愿。虽然她去世的原因,还未公布,但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和她承受的疾病有关

  饱受精神折磨,离开世界的歌者,又岂止桃乐丝一人。

  林肯乐队的主唱查斯特·贝宁顿,因为儿时受到性侵,导致后来精神抑郁,在去年,选择结束生命

  英伦天后艾米·怀恩豪斯,被父亲利用和被爱人背叛后,选择依恋酒精,最终不幸离世。

  令人难过的是,他们都选择了最决绝的方式,去挣脱过去的不幸。

  到现在,桃乐丝的个人主页最后一条,还停留在,她抱着宠物道别的那一刻。

  就连桃乐丝的男友不敢相信,这个在新年夜,还靠在自己肩头的女人,就这样撒手而去。

  曾经的卡妞,也在上学的时候,反复听着小红莓乐队的歌。谁也无法猜测到,空灵歌声的背后,蕴藏着怎样的苦痛如果这是桃乐丝的选择,身为歌迷,我们只能尊重她,只能希望现实的黑暗面再少一点,天堂欢乐会多一些。

  可惜的是,我们再也、也无法听到桃乐丝天籁一般的声音,这个世界又少了一个天才。最后,卡妞想用一首《Never Grow Old》,寄托哀思,世人脑海里,永远停留的,是她最美最年轻样子

卡妞范儿时尚/穿搭/生活/美妆关注

  听过小红莓的歌

  就点个赞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