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心心念念的远方,不是别人的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心心念念的远方,不是别人的天堂

2017-02-12 作者:万家灯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心心念念的远方,不是别人的天堂

  正月初六,年味儿还没散尽,我们一行踏上了去云南的旅途。

  旅行,是物质丰富之后,人们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因为一切都是未知的,神秘的,新鲜的。所以,人特别容易惊喜,特别容易一惊一乍,特别容易大惊小怪。

  在旅行中,你会更认真地去端详他乡的天空,而你在故乡可能从没注意过天空的颜色;他乡的狗都比较可爱,尽管你在故乡可能特别讨厌狗的味道;他乡的空气都那么沁人心脾,而家乡的空气,你从没仔细闻过;他乡地摊上的劣质手工小商品,颜色似乎都比家乡的鲜艳些,能让你情不自禁的抖出钱包里的银子。

  说实话,我对那种“上车就睡觉,下车就撒尿,到景点就拍照,回来一问,啥都不知道,只会对着照片傻笑”的旅游是嗤之以鼻的。跟着浩浩荡荡的旅行团,走马观花,大呼小叫,走路急迫,吃饭匆忙,睡眠缺乏。不像旅游,倒像逃荒,像避难。那为什么我们还要对旅游如此热衷呢?

  因为,一年至少三百天我们都在重复平静甚至枯燥的时光——一次次从同一条路走过,一顿顿吃着四季里毫无新意的菜蔬,一日日在同一张办公桌前掀开电脑,一晚晚看着同一张亲爱的笑脸入睡,一年年看秋风起兮白云飞。

  旅游,就是让我们从千篇一律的生活里抬起头来透一口气。

  旅行,其实不能改变什么,你逃到千山万水之外,发现日子还是要照过,还是要面对鸡零狗碎鸡毛蒜皮。可旅行还是好的,从远方归来,深吸一口气,收拾旧山河,重新扎入残酷生活的汪洋里。开始重新元气满满的上班下班,走路生活。

  其次,二十岁时看到美景时引起的内心震撼远非五十岁时可比。旅行特别是一家人一起出行,更是增进彼此感情的最好契机,再美的风景,如果没有爱的人在身边,也会黯然失色。

  人不要一结婚就变的老气横秋,不要一走进 婚姻就把生活变成一潭死水。

  去大理的路上,天湛蓝如洗,白云蓬松洁白,似乎触手可及。远山如黛,温柔的剪影一直延伸到天边,层层的梯田间金黄的油菜花开的蓬勃热烈。随便拍下一张,都是绝美的风景明信片。(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而此时,我的家乡还是一片山寒水瘦,萧瑟荒寒。此时,才对中学地理书上烂熟的八个字“地大物博,幅员辽阔”有了真切理解

  我心中有潮水一样的东西漫上来,最好的时光应该就是这样吧,窗外有云,心中有暖,身边有爱。

  在玉龙雪山,我曾经问过好像刚从田里干完活回来敦实憨厚大智若愚的纳西族导游,这里的空气这么清新,水这么澄澈,天这么湛蓝,你们肯定会幸福的笑醒吧。

  他笑笑:哪里有?我们也想走出大山,领略北上广的繁华。

  到此一游和居住在此地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

  旅行是一种短暂的、浓缩了的生活,是一个人的短暂天堂。而旅行的尾声,就像离开情妇回归家庭,意味着:哎呀,我又要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了,又要去过那种精打细算的日子了!因为结束的阴影和绝望感如此浓烈,所以在旅行里,一切都迫不及待。

  如果平时读书,健身,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好些,对身边的人好些,不要总是指望把好好享受希望寄托在别处、未来和旅途上。那到旅途末尾,你想到要回归家庭和日常生活时,便会少些恐慌,少些神经质的恋恋不舍,而会一边听歌,一边想象回家睡一觉,第二天起来吃热腾腾的早饭的场景。

  晚上七点,回到小城,正是华灯初上。打开家门,熟悉的味道扑面而来,家里的一切都看着那么舒服顺眼。

  李先生说,还是家里的小米粥喝着熨贴,家里的床上睡得踏实香甜。

  我们一直期待去陌生的街头来一场灵魂的改变,其实,无论什么地方,只要你爱它,它就是你的天堂。

  其实,每个人都在过着差不多的生活,不同的是你的心感受到什么。

  彩云之南归来,什么在你心底留存,让你心心念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