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些替夫还债的豪门妻子,解释了婚姻真正的含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这些替夫还债的豪门妻子,解释了婚姻真正的含义

2018-02-07 12:46:40 作者:李筱懿 来源:小莉说 阅读:载入中…

这些替夫还债的豪门妻子,解释了婚姻真正的含义

  

  【回复  爱自由 送你一个特别推送】

  「关注小莉说,更多幸福感

  每天中午,我们不见不散

  作者: 李筱懿

  来源灵魂香气女子

  这篇文章,写给那些羡慕富豪太太姑娘

  花无百日红,世界上最艰难的职业,恐怕是破产富豪的妻子

  甘薇:豪门只剩空壳,女主人还在硬撑

  2018年,是曾经的乐视老板娘甘薇,和丈夫贾跃亭结婚的第十年,有人说,刚嫁入贾家时,她是林黛玉,现在生生被逼成了王熙凤。

  今年34岁的甘薇,在 2017年最后一天,发了一条定位微博,“受老贾委托,我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并附上丈夫对于证监局责令回国的回应函。

  自此,一直站在贾跃亭身后的甘薇被推到台前,处理丈夫留下的烂摊子,背上数亿债务,还要一并接受看客的评判和债主的刁难,甘薇说:“老贾,值得我为他付出!”

  时间倒回几年,你会看到她有多风光

  贾跃亭的乐视网在2010年8月上市,市值最高峰曾超过1500亿元,身价暴涨在最高峰时超过400亿。

  2015年,甘薇创立乐漾影视。一部《太子妃升职记》成为当年的网剧黑马,投资不到2000万,最终获得超过26亿播放量,贡献收入超过4000万。

  应采儿夸她会找老公,称赞她是“最成功的投资人”。

  李小璐在生下甜馨后,给甘薇打电话希望甘薇第一时间来看甜馨,当“采生妈妈”,好让甜馨“将来长大后,能够和甘薇一样命好”。

  生活中无常才是日常,剧情随时反转,为你挡风遮雨的人,转眼间就变成了暴风雨的源头。

  2017年下半年,乐视严重资金危机,贾跃亭辞去CEO远走美国,留给甘薇的是:房子银行卡都被冻结,信用卡每次最多只能刷2000元,家中三个年幼的孩子

  在甘薇发的长微博《一个妻子的内心独白》中,她为老公叫屈,为自己诉苦,提到婆婆患上抑郁症姐姐一夜白头儿子认识爸爸。字字血泪,却也没换得多少同情

  当年风光时身边围绕的朋友,也大多当做没看到。

  豪门不再豪,只留一个尴尬的空壳,宾客散了,甚至男主人也走了,还在苦苦支撑的,是那个曾经花团簇拥、迎来送往的女主人。

  谢邱安仪:替谢瑞麟收拾烂摊子,重整江山

  曾经,香港珠宝品牌“谢瑞麟”持续了将近十年的掌门之争,普通人很难理解其中人性的扭曲,谢瑞麟、谢达峰父子居然互曝对方违法:一个挪用公款,另一个则向多位导游提供非法回扣1.5亿港币。

  结果是,2008年香港法院宣布谢瑞麟父子分别被判入狱3年3个月和5年,曾经风光无限的“谢瑞麟”珠宝停牌成了烂摊子,当天,谢达峰辞掉主席他的妻子谢邱安仪临危受命,出任执行董事会主席,接手整个公司

  从2005年开始,谢家父子接受调查,谢邱安仪每天研究案件卷宗和法律文书,和丈夫一起,约见银行和供应商,争取支持,为日后的翻盘铺路。

  “沟通不了也是要强硬推进”,“凌晨三四点还在工作”,这是大多数员工对她的印象

  面对媒体每天在门口围追堵截,谢邱安仪始终不露慌乱面带微笑出现新闻版面。

  除此之外,她还要照顾三个孩子:老大10岁,老二7岁,最小的才4岁。

  2008年正式出任主席后,谢邱安仪像是早已准备好要迎接暴风雨一般冷静,立刻着手整顿企业,这个波士顿大学的优等生展现出思维缜密、行动力强的一面,她把店铺的U型柜台改成了更贴近顾客的开放式柜台,花了大力气改造企业终端系统

  一年后,谢瑞麟业绩大幅扭转,她趁热打铁,去找严厉的港交所请求复牌。2009年6月,谢瑞麟复牌,开盘当天,股价上涨近3倍,达到2.98港元,谢邱安仪打赢了漂亮的第一仗。

  她说:“我记得第一次到监狱里去探望托尼(丈夫谢达峰),他对我说第一句话是,现在已经十点,你快回公司跟进,帮我看着家。那一下,我很惊讶,又很感动,对他来说,家族生意是要一代传一代的,这给我很大的使命感,感受到了婚姻责任。”

  谢邱安仪把最难过日子熬完,等来公公和老公相继出狱,非常幸运的是,正好又遇到中国大妈的抢金潮,她感叹生活终于能过得舒服一点了:“现在我竟然有闲情织围巾给女儿!”

  她让公司重新聘请了公公,也重新聘请了老公,这两个曾经势同水火的父子,一个专注做起慈善,一个退居二线任副行政总裁,谢邱安仪仍是名副其实的掌舵人。

  对于豪门媳妇和妻子,婚姻不是珠宝和礼服,不是享乐主义,而是,临危受命,得站成一棵树,支撑起整个事业家庭

  刘涛:比起貌美如花,更难得的是挽起袖子挣钱养家

  现实中的刘涛,并不是《欢乐颂》中的霸道女总裁。

  2007年,刘涛邂逅了当时“京城四少”之一的王珂,彼时的他俩,一个年轻貌美、拍剧正火;一个年少有为、身家丰厚。才认识20天,就闪电登记结婚。

  谁想到,婚后王珂濒临破产,亏损3亿,欠债1200万美元,再加上亲信背叛好友反目,伴随破产一起降临的是精神抑郁,从此一蹶不振依赖药物

  当时的刘涛正怀孕,眼看一夜之间大厦倾塌,身边好友都劝她离开,她却选择留下。

  从怀孕直到孩子出世,她悉心照顾被抑郁症折磨的丈夫,偷换掉老公的安眠药,挺着大肚子带老公去爬山散心。

  豪门破产,比普通人家遭遇经济危机更难堪,刘涛拿出全部积蓄帮丈夫还债,产后复出接戏,最多的时候,这位“拼命三娘”一年拍了18部戏。

  我觉得刘涛自己有段话说得很实在:“如果结婚初期发生这样的事,也许我无法接受。但现在,我们更像是共同捍卫一个家庭的战友,又像两只小鸟守着一个窝,谁出去觅食谁在窝里守卫不重要,重要的是家的完好,还有我们一直在一起。”

  豪门的风险在于:它可能星星,用漫天星光照耀你;它也可能跌落成陨石,狠狠砸过来,你得有本事不被重量打成碎片

  羡慕富豪太太的女孩,会羡慕破产富豪的妻子吗?

  食得咸鱼抵得渴,你永远不知道,富贵和意外,究竟哪一个先来,嫁给富豪,其实是一个高危职业。

  富贵险中求,既有坐私人飞机的时候,也有资产被冻结,卡里刷不出2000块的时候,你身边的平凡男人,或许给不了你爱马仕,但也不会让你替夫还债,前途渺茫。

  尤其,无论富豪还是普通人,夫妻真正的含义都是:不离不弃在一起。

  曾经有一部挺火的电影叫《我要嫁个有钱人》,郑秀文和任贤齐主演,一对普通男女,装成有钱人,希望遇上一个真正的有钱人,少奋斗半辈子。结果你懂的,他们俩凑成了一对,都没有变成有钱人。

  有钱人的生活当然让人羡慕,但是,金钱自有它的重量,真的压下来,也得撑得住。

  愿我们撑得起金钱的重量,把日子过得幸福而有分量。

  作者简介:李筱懿,新女性主义作家、媒体人。著有《情商是什么?—关于生活智慧的44个故事》、《在时光中盛开的女子》、《先谋生,再谋爱》、《美女都是狠角色》、《灵魂有香气的女子》。公众号“灵魂有香气的女子”(ID:lixiaoyilhyxqdnz)。

  ﹌END﹌

  点击阅读原文

  跳转前往幸福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