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2018-02-10 22:30:28 作者:顾十六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朋友圈一看就是渣女?

  每晚十点,一位少年陪你说晚安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晚安少年

  文/顾十六晚安少年原创

  主播 | 卿因

  1

  我身边越来越多人关掉了朋友圈。

  过去朋友圈是大家分享生活的一个窗口,方便兴趣相投的人相互交流。但站在窗边就要难免受到四面八方的窥测与议论,而这些窥测中总是夹杂着不友善的目光,议论中也总有人故意捏造是非,许多朋友不堪其扰干脆关掉朋友圈换个清净

  朋友安妮就是这样关掉朋友圈的,去年圣诞节她被朋友叫去参加轰趴,当晚的妹子都那么好看,跟刚下凡的小仙女似得,安妮加了一堆人的微信,还以为一夜之间就多了十几个朋友呢,结果第二天醒来就悔了,所有人发合照,都只顾着自己美,完全不在意其他人是不是做了古怪的表情,而且p图也只修自己。那天安妮站在合影的最外圈,脸被镜头拉歪了,结果看到好几个她新加的人,在评论区议论她:“整容怪吧,你看脸都歪成什么样子了”,估计都忘了安妮也是她们的共同好友

  后来安妮还听说,那些人把她的朋友圈翻了大半年,看她海钓,登山,买奢侈品包包,就说她是被人包养的,还有好多特别难听的话。安妮气不过,又不能挨个人抓住对质,干脆永久关闭朋友圈。

  2

  朋友圈暴露了太多问题,然而它只是人生的一处缩影。论没有硝烟的战场,其实人生才是。上学时比成绩工作后比业绩。如果你不努力,随时会被后面的人碾压赶超。同样如果你不够谨言慎行,也可能对手抓到把柄。

  看《无问西东》时感触颇深,张震饰演的果果被上司算计,上司要求果果必须将自己的提案交给客户,哪怕那份提案在果果看来根本不可能被通过,但迫于对上级的服从与压力依然遵守,没想到自己却成了上级斗争的牺牲品,丢掉了原来的工作。

  人生就是一场步步为营的竞技,处处都是决战圈。你想要奋战到最后,就要不断地努力拼搏。你想要自保以及保护好你在意的人,就要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人生的竞技固然残酷,但一如《无问西东》中果果的那段发问:“如果你能够预知结果,是否还会坚持这样的选择?”

  我的回答是“会的”,人生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况且在这场竞技中,我们永远不是在孤军奋战,我们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在大后方支持守护的家人家庭,他们能让你卸下铠甲,放下戒备,放肆大胆地露出软肋。

  都说人生如戏游戏人生何尝不是一种洒脱呢?

  3

  你面对游戏的态度,也是你面对人生的态度。

  我现实中最好的几个朋友,也是我游戏中的队友。我们最近玩的最多的游戏就是PUBG的《绝地求生》,里头有各个国家的人,像我们这种英语不太灵光的,经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所以一直盼着能上线国服。我和朋友天下班后就要打几盘,开始玩的是游戏,但后来感触更多的是人生。

  每次从高空跳伞准备降落的那段时间,是游戏中最放松时候了,各自降落后与朋友迅速汇合。以前玩游戏总想着要拿下多少人头,捡多少装备,但在《绝地求生》里,吃鸡成了第一要素,想要获得游戏胜利,就要淘汰其他人。

   

  面对困境时,游戏就是浓缩的人生,正面刚往往解决不了问题,你需要曲线救国,多想一些策略

  同样在游戏中,你能发现哪些人真的适合做朋友。最初玩游戏,大家都疯狂地想要成为最后的赢家,看到“大吉大利,今晚吃鸡”那八个字。但后来我们在游戏中更看重的是与自己相互掩护,彼此照应的伙伴

  那些活到最后的人固然厉害,但我似乎也不需要和那么厉害的人做朋友,我更想被人真诚相待。有一次我们4个人一起玩,其中3个都被挂了,剩下最后一个人,竟然原地自尽了。我们笑他是不是傻,朋友却说:“你们几个都挂了,我自己赢有什么意思。”

  这样的朋友不够自私,不够狡猾,也不能成为游戏中赢到最后的人。但他却是最值得被当做朋友的人。

  有时候我在生活中遇见如意事情,朋友都会说:“来啊,游戏里打一局”。游戏是人生的缩影,也是转移烦恼的乌托邦。同样游戏与人生也有许多共通点,我们在生活中总要时刻设防,谨言慎行,如履薄冰,在《绝地求生》中也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小心行事,防止暴露。

  在游戏中满地图躲藏是为了赢到最后“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在外奔波忙碌一整年,也是为了让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在除夕这天吃上一顿团圆美满的年夜饭。

  前几天刷朋友圈,发现《绝地求生》国服端游朋友圈推广,立刻分享给我的队友。程序里还带了段视频,感兴趣的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看一下。在游戏里我们的天命圈有许多地方可供选择,而在现实中家就是我们的天命圈。这回《绝地求生》国服端游搞了个选择天命圈的活动,一整张地图可选,最后选定玩家最少区域的人,可以均分100万现金红包。我和几个朋友分别选了不同的地方做天命圈,希望能增大吃鸡几率。

  Priest在《杀破狼》中写:“人一生所求,不也就是披星戴月风霜满身地回家时,有人怒气冲冲地从里面拉开门,吼上一句“又死到哪去了”么?”

  辛苦忙碌了一整年,家是你不用躲闪防备的地方,你可以放下铠甲,放心地露出你的软肋,放下平日冷漠的假面,在爸妈面前露出柔软的肚皮。

  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大吉大利,回家过年。

  广告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吃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