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长寿村的秘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长寿村的秘密

2018-01-18 04:35:45 作者:小枝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长寿村的秘密

  鲁西南出了一个长寿村,全村两千多口人里,竟然有十多位百岁老人。报社派我去做一个专访,探寻长寿村的长寿秘诀。

  说是探寻长寿秘诀,其实就是组一个版的图片稿。拍一些图片,再写上四五百字的通稿,就大功告成

  与当地镇政府联系后,镇里指定一名刚刚考上公务员的小赵带我过去。

  拍了几张照片,例如,一名百岁老人在自家的苗圃里修剪枝叶;一对百岁老夫妻厨房里忙活;一群百岁老人在村口的老槐树下喝茶聊天。

  照片凑齐了,也该探寻一下长寿村长寿的秘密。在开口询问前,我心底早就有了答案,无非是「山好水好空气好、没有污染、有祖传良方」等一些老生常谈内容,但是,为了尊重新闻真实性,还必须得从他们口中拿到答案,转化为文字

  没想到,老人们听到我的问题后,面面相觑,最后,一个个望向小赵。

  小赵面露难色,拉了拉我的衣角,小声问:「哥,咱们能不能晚两天,我再告诉你长寿的秘诀?」

  我表示不解:「现在说跟过两天说,有什么区别呢?」

  小赵小声解释道:「镇里现在正开会,讨论我们镇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还没决定下一步是大规模地发展樱桃种植,还是发展葡萄种植。只能等镇里确定好发展项目,这些老人才回答他们是吃了樱桃长寿的,还是吃了葡萄长寿的啊。」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