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零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零分

2018-02-12 22:45:5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零分

  零分

  文/赵元波

  儿子初中已经一个学期了,这次期末考试一结束,就放寒假了。

  在儿子回家的第二天,家校联系群上发来了儿子的期末考试成绩,杨嫂从头到尾找了好一会儿,最后在末尾找到了儿子的成绩,一看“嗡”地一下头就大了,好呀,这小子语文数学竟然双双得了个零分,全班,不,应该是全年级倒数第一名,人家那些同学呢,再不济的也都是六七十分,再看看一旁的儿子,玩手机正玩得欢呢,双零分还在玩游戏,这书你是怎么读的,爹妈省吃俭用,供你读书多不容易,瞧瞧,竟然拿了两个零分回家,得,这书你就不用去读了,回家放牛算了。

  杨嫂撂下这句话就一头扎进厨房做饭去了,她想不通呀。

  “真是家门不幸呀,竟然出了这么个孽子,考了两个零分拿回家来过年。”杨嫂越想越生气

  说起自家的这个儿子,自打读小学以来,成绩一直不错,不讲说回回考试拿第一,考个八九十分不成问题,这回究竟是怎么了,难道小学成绩是假的,抑或是这孩子压根就不把心思放在读书上,到学校不好好上课,逃课跟别人玩去了,不像呀,每个星期五一回家,儿子就扑在学习上,很少出去玩呢!

  要说这孩子智力问题,就是打死了她也不相信,零分耶,除非是没有参加考试什么也没做,就是凭运气随便做几个选择题,运气再霉的话,瞎猫碰死老鼠,也会碰上个把的呀!

  晚上,杨哥回家,杨嫂把儿子的成绩一说,杨哥也是恼火得不得了,龟儿子,你怕真的不是读书的料。

  杨哥也想不通,把电话打到了儿子班主任老师那里问究竟是怎么回事,王老师解释说:你儿子呀,考试时交了试卷,但没交答题卡,学校改卷,改的是答题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零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