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卡梅伦的零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卡梅伦的零分

2017-04-02 作者:夏生荷 来源:杂文选刊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自作聪明、不诚实的人总要付出代价的,而且这种代价往往会来得非常之快.

卡梅伦的零分

  一天午饭后,正在伊顿公学读高二的他带着三名同班同学溜到校外去玩,结果忘了时间,等他们回到学校才发现已经迟到了一个多小时,错过了詹姆士老师安排的一场重要考试。

  “非常抱歉,詹姆士老师,”他站在教室门口说道,“我们不是故意迟到的,我的车爆胎了,因而耽误了考试时间。”说完后,他朝身旁的三个同学使了下眼色,那几个人纷纷替他帮腔、作证,称补胎用了很长时间,并非有意想迟到。

  “不用担心,我的孩子们,”詹姆士老师微笑着回应道,“我会让你们补考的。”然后,老师让包括他在内的四个人,分别坐在教室的东西南北四个角落里准备补考。“你们很幸运,因为只有一道考题,且简单透顶!”詹姆士说。(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他暗自高兴,觉得老师太好骗了,然而,考题一出他就傻眼了–“哪个轮胎爆了?”

  “这是一道我永远都无法忘记的考题,它简单至极,但我却得了零分!”他便是现任的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多年后,再提起此事时,卡梅伦是这样说的:“老师用一道很简单的考题,让我明白了一个做人的道理,那便是自作聪明、不诚实的人总要付出代价的,而且这种代价往往会来得非常之快,令人措手不及,懊悔不已!”

  【原载2016年第8期《政府法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卡梅伦的零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