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是要和比你优秀又好看的人交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就是要和比你优秀又好看的人交朋友

2018-01-21 20:03:30 作者:王珣 阅读:载入中…

就是要和比你优秀又好看的人交朋友

  小薇比爱雅晚进公司一年,都在运营部门,配合协调整个北区的销售工作。小薇进公司没多久就博得多个上司喜欢,名校毕业头脑反应也快,而且貌似家境不错每天上班都打扮得很是时尚好看,像是给忙碌沉闷的工作环境吹进了一股清新的风。

  这让觉得自己也很努力的爱雅心生嫉妒,年后升职的事估计也悬了。她故意疏远孤立小薇,偶尔在工作群里也给她扎针,原本是个单纯姑娘,入职场没多久就跑了偏,对同事越来越刻薄并没有起到她想要的效果,倒是被经理叫去谈话了。

  经理在职场搏杀了十几年,见惯了新人们这些浪费资源时间的争斗,完全是低段位,却都还认为自己最聪明。爱雅又借机抱怨小薇种种不是,经理却反问:“别的部门经理为什么也喜欢小薇?”爱雅嘟囔:“不就是假装积极总是加班,还会拍马屁吗?”

  经理回答:“我们本来就是支持部门,小薇对任何需要她帮忙的人都有求必应,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做得好不好不一定,但一定会及时回复。她每天提前半小时办公室,保持着在大学就不睡懒觉的习惯,每天下班前再次查看邮件和问过主管后才离开。她周末随时回复手机信息和邮件,虽然这方面公司做得不够好,但身为职场新人和菜鸟,你不积极飞就一定落在最后。”

  爱雅一肚子气,下班后吃饭都没了心情。我说:“你就庆幸吧,不光进了大公司,还遇到了有竞争力的同事,可以供你参考借鉴自身到底够不够努力,又有一位愿意心平气和跟你讨论职场人生的上司,即便小薇想踩着同事的肩膀往上爬,你现在也没有能力供她踩,先放下这份多操的心。”

  小薇自己知道的事情会做好,不知道的虚心请教主动加班完成。为人细心慷慨,有时候中午大家吃过饭回到办公桌前,就发现她又带了咖啡上楼,并且一定是人家喜欢喝的口味。转正的时候请全部门的人吃饭,说是因为得到了所有人的帮助。她在办公室不玩手机,也不玩游戏,闲暇的时候就看看书,或是打理整个办公室里的各种绿植。

  如今的职场,大多盲目崇信“如何月入五万”的虚伪成功学,越少有人相信“先做人做事”的游戏规则。即便是拼才华前提也是好人品,如果再加上高颜值,能月入五万的稳定职位也大多在工作五年以后,十年能拼到如此也已经很是成功了。

  其实刚工作薪水都差不多,爱雅自己花都不够,但小薇还记得省出一点给别人花。小薇的父母都是医生,不是大富大贵的人家,但她身上表现出的良好教养和习惯,家庭环境也一定是富庶幸福的。但她还是在用虔诚态度对待工作和同事,对待自己人生每个时段都像最后一刻一样珍惜

  小薇说大学里同宿舍的4个女生,大四没毕业就全部进入大公司实习和工作,如今各个混得如鱼得水,自己不努力的话,聚会不好意思姐妹们。优秀的人就像一团光芒,在一起待久了,就再也不想回到黑暗里。

  爱雅其实是不好意思面对如此优秀的小薇,她嫉妒,是因为自己没有对梦想的执行力,想偷懒的时候又眼睁睁看不下去小薇升职。她讨厌,是因为她怕被小薇这样优秀又好看的人讨厌,所以自己就要先装着去讨厌她。

  你知道这个世界可怕的事情是什么吗?

  就是你明明自己选择了不需要努力的生活,却每天抱怨社会对你不公平,指责别人对你不够好,哀叹自己钱太少,觉得优秀的人都是装B,幻想自己有一天能大富大贵。

  你要么努力拥有出人头地的能力,要么就心甘情愿做个无公害废物。你却偏偏不消停,和怨妇为伍,和渣男纠缠,连面对自己苟且的勇气都没有,整日里讨厌并且疏离那些优秀的人。然后呢?你一辈子只能和更渣的人彼此消耗,彼此折磨,彼此阴暗。

  世上有很多种活着的方式,如果你选择有品质且有温度的活,那么与优秀的人为伍,是你走向更优秀的第一步。要知道,生活里所有的失去和分离,多少都有点“你自己不够好”和”对方已经不喜欢你“的意思。

  你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99%都和别人无关,因果都源于自身的文化修养,选择与坚持。不优秀甚至不努力的你,有时候根本就没有选择权,却一直要把自己的日子过成攀比嫉妒和慌不择路。

  长得好看是上天的恩赐,活得好看却是我们后天修炼的本事,“人人被造而平等”,而非“人人生而平等”。

  有一次坐长途飞机,旁边一位姑娘登机时就化着精致的妆容和着装。因为长达十几个小时飞行,我也穿着宽松的运动套装才会觉得舒适,姑娘却是一副要进办公室开会的装扮,这大概会让很多人觉得有点装。

  吃完机上晚餐后,她换了拖鞋,掏出化妆包和洗漱用品去了卫生间,再回来的时候脸上已经干干净净。然后又问空姐要了杯水,往脸上贴了张面膜,最后吃了一颗大概是帮助睡眠的药片,戴上眼罩睡了。

  路上她都在酣睡,完全不受周边环境影响。手机闹钟想了的时候,也是该吃早餐的时间。她吃完饭去了卫生间,再回来的时候精致的妆容又回到脸上,因为睡眠好几乎不说话,她丝毫看不出像是在狭小空间待了很久的样子。而周边的乘客大多面色晦暗疲惫不堪,还有些因为脾气变大引发的小摩擦。

  看着她这一套娴熟的动作,我以为她肯定是位经常出差的白领,这次一下飞机就是奔赴职场。或是,有个帅气男人正捧着鲜花接机,她扑进他的怀抱相吻……

  结果飞机停稳后,我听到她打电话:“妈妈,飞机刚落地,我大概两小时后到家。”那一刻,我觉得她优秀极了。

  要保持这样的光芒,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此走出黑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