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送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送礼

2018-02-18 18:00:33 作者:鹿姐 阅读:载入中…

故事:送礼

  大年初二,阖家团圆,正是喜庆的时候,王老四却躺在摇椅上愁眉苦脸,唉声叹气老婆燕子在一旁翻了个白眼,手上摘菜的活没停,嘴上就已经机关枪似的说开了。

  “叹什么气,晦不晦气!前两天主任不是才给你发了2000块奖金,这会怎么跟霜打了茄子似得,要死不活的!”

  燕子脑袋里灵光一闪,想到了什么,柳眉一竖,提高了音量“你可别告诉我就这两天你就把钱花完了,你要是敢乱花钱,给我小心你的皮!”

  王老四被她的大嗓门吵的脑壳疼,赶忙让她停嘴,这才把自己的烦心事告诉了她。

  王老四在一家零件厂上班,负责加工零件,他的隔壁是一个姓李的工人人家都喊他李工。

  王老四这人向来势利,对着主任阿谀奉承好不殷勤,但是对着和他一样同事爱理不理。因此王老四每年拜年的对象除了主任也别无他人,可今年却有些不同,还多了一个李工。

  去年年底的时候,王老四负责的零件出了问题,而李工恰好发现故障提醒了他,避免了一次重大损失,王老四承了人家一个大人情,过年不给人家拜年怕是会落人口舌。

  可拜年吧,就要送礼,这年头烟酒什么的都不便宜,再加上给上司送礼要花的钱,这2000块奖金还没捂热就要送出去,王老四实在是有些心疼。

  燕子听了事情来龙去脉,也不乐意了,给上司送礼天经地义,凭什么还要花钱给同事送礼!

  再说了,都是同事,帮个忙不是理所应当吗,真是好意思收礼!

  燕子啐了一口,眼轱辘一转,想到个好办法

  “你看不如这样,我表哥认识一个卖假烟假酒的贩子,那烟酒做的跟真品一模一样,还便宜!那姓李的没见过大世面肯定也瞧不出来,我们买了假酒送他不就好了!”

  王老四一听便心动了,不过还是有些犹豫担心假酒质量不行喝出问题,可经不住燕子在旁边吹枕边风,再加上他也确实不想花大价钱,就同意了。

  下午他便随燕子一起去假酒贩子那里买了两瓶茅台和一条烟,才花了不到100块钱,王老四骑着小电动心里乐开了花,也就没看到横在路中间的大石块,直接压了上去,一个颠簸,一瓶茅台从车上掉了下来。

  王老四心里一惊,赶紧停下来检查,好在盒子里的酒没事只是盒子侧面蹭出了三道刮痕,倒是不碍事,王老四舒了一口气,回了家。

  第二天他便拎上他的烟酒去李工家拜年,成功地将烟酒送了出去。

  第三天,他带着燕子还有一大堆好烟好酒营养品去主任家拜年,主任嘴上埋怨着他来就来了还带什么东西,手上却毫不客气地接过了礼品,把他们迎进了家。

  几人说了一会话便中午了,王老四婉拒了主任让他们留下来吃饭的好意,准备回家,主任叫住了他们,从屋里拿出了一瓶茅台递给王老四,说是昨天朋友送的,让王老四拿回去喝。

  王老四一看是茅台,嘴都笑弯了,一瓶茅台可不便宜,没想到去送个礼还能捞到这样的好东西,两口俩乐翻了天,晚上便把就酒拆了自己喝起来。

  喝进去的第一口,王老四觉得有点不对劲,燕子嗤笑一声

  “你就是贱命一条,享受不了好东西。”王老四心想大概好酒就是这个味道,也没在意,大喝特喝起来,可还没喝到平日里一半的量,王老四便觉头晕眼花恶心干呕,面如金纸。

  燕子一看,慌了,直接打120连夜把他送进了医院抢救,医生诊断重度酒精中毒,不过好在人救了回来。

  住院了几日,王老四出院了,出院的第一件事便回家把前几日喝的酒翻了出来,仔细的瞧着酒的包装果不其然在包装盒的外侧,几道熟悉的刮痕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王老四只觉心口抽痛,说不上是懊悔还是气愤,大喊一声“假酒害人!”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故事:送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