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家房子拆迁500万,你凭什么不嫁给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家房子拆迁500万,你凭什么不嫁给我?”

2018-02-20 12:01:06 作者:睿智的 阅读:载入中…

“我家房子拆迁500万,你凭什么不嫁给我?”

  遇见番茄  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  遇见番茄

[回复“午安”,番茄送你一句暖心话]

  01

  丽丽从深圳刚回家,父母七大姑八大姨就给安排了两场相亲。

  起初她挺排斥的,觉得过了年才28岁,有什么可着急的?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可后来还是拗不过80岁老奶奶一句话:“孩子啊,奶奶年纪大了,不知什么时候就走,想在活着时看你出嫁就是最大心愿”!

  鼻子一酸,就答应了。

  介绍人安排丽丽和男孩在市中心一幢很气派的大楼35层见面,那是一个旋转咖啡厅,大面大面的落地窗,小美式家沙发桌子,还有精致靠垫。

  听说靠着透明玻璃,就能看着城市的霓虹一盏盏亮起,像繁星闪烁。

  出发前,丽丽憧憬了一下画面,觉得相亲也许也没那么糟糕

  她和男孩以及介绍人几乎是同时到的,找了事先预定好的位置落座,介绍人简单做了相互介引荐之后就随便找了个理由先撤了。

  留下丽丽和男孩相对而坐。

  02

  男孩1.76米,国字脸,笑起来左脸有个浅浅酒窝,衣着干净头发清爽举止斯文,这是丽丽对他的第一印象

  当她暗自窃喜相亲对象是个还不错男孩时,对方之后的一连串话立马让她失望透顶。

  “丽丽,你过年28了吧?听介绍人说你条件挺高”?

  丽丽笑笑说:年龄没错,但这条件嘛也是因人而异,我只关注人品不好和两个人是否有缘。

  “你也是要房要车才肯嫁的女孩吧”?

  丽丽一时语塞不知如何作答,只好搅拌咖啡俯瞰城市鳞次栉比高楼,忽然灵机一动举了三毛和荷西一段婚前对话

  荷西问三毛:你想嫁个什么样的人?

  三毛说:看的顺眼,千万富翁也嫁。看的不顺眼,亿万富翁也嫁。

  荷西说:那说来说去你还是想嫁个有钱的。

  三毛看了荷西一眼说:也有例外的时候。

  ……

  03

  男孩好像没明白丽丽说的是什么,只是径直打开朋友洋洋得意说:“你看,这是我家现在位置,快拆迁了,能分两套地段不错的房子和五百万,你做我女朋友吃亏吧”?

  丽丽心想:我又不是没见过有房子的男人。显摆什么?

  男孩再翻照片,找到一辆大众CC车说:“车也不错吧,能够满足你的条件吧”?

  这时,丽丽一脸懵逼想:我找的是男朋友,找的不是车啊?

  男孩继续说:“如果你对我感觉不错,加上我这样的条件,我们就成交”?

  成交?

  丽丽一口咖啡喷在桌上,真是不相亲不知道,一相亲,才知道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敢情人家是来做生意的,才拿着一套还没拆的房子优越感爆棚地问你:作为女朋友不吃亏吧,够条件了吧?有房有车你满意吧?

  就差等你说:哥哥你好有钱,我嫁给你了……

  丽丽立马喊来服务员结账,说自己身体不舒服,要提早离开了。

  留下一头雾水的男孩坐在那里念念碎碎:“我没说错话啊,我这么好条件都不做我女朋友?还真想找千万富翁”?

  看吧,他都不懂一个女人真正要的是什么?

  以为拿出现实的筹码,利用自身金光闪闪的履历或者有房有车的优越,就可以套住女人的爱,女人的一生

  可谁会知道,一个女人若真的爱上你的话,哪怕你一无所有,穷困潦倒,风餐露宿,她也会心甘情愿嫁给你。

  就拿丽丽来说,她虽然28岁了,但绝不会因为你家快要拆迁了,就巴巴要做你女朋友。

  就如她所说:“道不同志不合,我找的是爱情,你炫耀的却是金钱”。

  04

  后来,丽丽果断拒绝了第二场相亲。

  钱很好,但爱情价更高。她始终想要的是,有个可以谈情谈未来谈人生爱人

  或许有人会说:女孩,别傻了,在这个上了床也未必有结果年代真爱绝种了。

  但,每一个女人或多或少都会期待一场美好的相遇,哪怕时间长一点,哪怕最后终其一生也未可如愿,但尽力了,一定不会后悔曾经执着勇敢追求过的日子

  我也是,我始终坚信会有一个人会爱你生命,会在将来的某一个时空突然出现,站在你的面前说:我的女孩,余生请多指教!

  他可能出现在川流不息马路上,可能出现在人潮涌动的街头,可能会在电影院的座位旁,或在某家咖啡馆的门口亦或者在一场旅行里……

  像三月的桃花遇上春天的风,像六月的天空遇上满天星辰,像秋日的晚霞遇见大海辽阔,像冬天的白雪遇上相爱的人。

  总之,一定会遇见,早晚而已!

互动话题

  你相信爱情吗?

  本文作者:番茄,医务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知名三甲医院部门主任,专注于女性自我成长,擅长用文字读者解答恋爱婚姻家庭与亲子教育困惑公众号:遇见番茄(ID:yujianfanqie)微博@番茄的村庄。配图选择《一个购物狂的独白》。

推荐阅读  点击☟蓝色字体即可跳转

  离婚数据曝光: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人选择离婚?

  《南极之恋》:教会你选老公的5个标准

  ☟点个赞,让我知道你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