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百姓为什么不喜欢被拆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百姓为什么不喜欢被拆迁

2017-08-21 18:54:23 作者:王科伟 来源:感谢王科伟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老百姓为什么不喜欢被拆迁

  老百姓为什么不喜欢被拆迁

  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也在进一步加大,作为老一辈有住宅的人们,住宅早已成为人们对于家的概念。对于我们这些远在外地的年轻人,家其实有两种表现形式,精神层面来讲,就是父母,父母在哪里,家就在哪里;从物质层面来讲,老家的住宅就是我们子女思念的家。无论哪种都存在精神寄托,那是从小到大的记忆,是我们整个成长过程的见证,难以割舍。有人说,中国人没信仰,我觉得,只是信仰不同,西方信仰上帝,我们中国人更信仰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一个具有如此历史长河的文化大国家,岂是只有几百年现代文明的国家所能比的,中国是全世界最重视和平的国家,而这就源于中国人自古以来的家国情怀,家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分量是极其重要的。

  国家的发展不容忽视,毕竟最终是惠及于民,所以才有了拆迁办,作为国家和民众之间关键点,如果不能够处理好这个拆迁过程,那将于国家建设不利,于民众利益更是伤害。(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自从国家开始建设以来,就出现了两种状况,一种是拆迁办强拆,一种是钉子户死守,就像打仗一样,无时无刻不在进攻和防守。从双方利益来看,拆迁办无非是根据国家上级的指示,在做拆迁工作,从制度化的角度来讲,是没有问题的,他只是操作者,并非决策者。钉子户无非也是想保住他的家,在这里,更正一个观点:钉子户并不都是为了多要点钱才选择死守,更多是因为那是他们精神寄托的家。你拆的是一个建筑物,破坏的却很可能是一个家庭和谐,这是老一辈父母最不能接受的现实

  那么我们普通民众为什么会痛恨拆迁办呢?有两个原因:一是拆迁办强拆,人身伤害时有发生,普通民众与国家政体相比,极其弱小,强拆乃是恃强凌弱的行为,民众都是弱小的,怎能不痛恨;二是赔付少,大部分老百姓并不愿意被拆迁,政策所向,迫不得已,既然在精神层面已经伤痕累累,那么物质层面的补偿必须合理,否则就会使矛盾升级,而现实是许多地方拆迁办不作为,赔付少,让老百姓备受其难,也导致出现了一系列的加盖房屋事件,屡有危险发生。钱买不到家庭的团聚,买不到家人的幸福,只能是一种心灵慰藉。在此,呼吁所有的地方拆迁办,能够因地制宜,合理合法的让老百姓得到应有的补偿,才是对国家建设的促进之举。

  

  作者:西安中杭钢结构

  (陕西轻工业工程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