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年说的话,暴露了你的情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年说的话,暴露了你的情商

2018-02-20 23:30:36 作者:☞ 阅读:载入中…

过年说的话,暴露了你的情商

  回 复 晚 安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文字© / 病房

  音乐© / 《缺氧》安苏羽

  -

  01

  大过年的,闺蜜乔乔却说,过得很烦恼

  房子以为她又和男友别扭了,可没想到,她对我倒了一肚子苦水:因为工作关系,乔乔加的人比较多,每当逢年过节,各种群发的新年祝福蜂拥而至。不回吧,乔乔怕别人觉得她没礼貌,可是她又不想只回一个复制粘贴的内容

  房子朋友圈里也有一些人说:过年了,终于到了可以删那些群发好友时候了,甚至还有人把微信备注名改成了:群发请主动删我。

  好像群发新年祝福成了一个讨人厌的行为

  有人说,群发祝福根本就是一种虚情假意的祝福。

  连个收件方的名字都没有,而且都是成堆的复制粘贴,一大串从网上抄来的,有什么意思

  有人说,与其群发,还不如自己编辑来的诚意。

  有人说,群发祝福是一种情商很低的行为。

  你们又是怎么看群发祝福的呢?

  02

  大同今年刚刚上大一,感觉毕业不到半年,就和那些高中同学不怎么来往了,于是他想着趁过年好好跟他们叙叙久。

  于是,他便从网上挑了几个好一点的祝福语,然后通过微信群发,一个个的勾发了三百多个好友。

  大同觉得自己心意已经到了,也就够了。

  可让他想不到的是,回他的人没有多少,甚至还有几个人恶狠狠的说,能不能不要再群发这种无聊的祝福语了,能不能真诚一点。

  大同这个年过得很伤心

  03

  我们公司的一个同事说:

  “群发消息是一个很不真诚的行为。”

  不管是对客户,还是对自己的上司、同事之间,至少得加个名字吧。

  那种群发的祝福,虽然看起来写的很高大上,但在诚意上,肯定是比不过自己编辑的。

  哪怕是说"某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也比群发的好。

  这个不是什么随便的事,而是说一个尊重别人的问题

  我相信,不管是哪一个人,收到带有自己名字的祝福,肯定是比直接群发的祝福要好。

  还有一点也是不可否认的。

  群发的人注定了没有单独编辑的人重要

  04

  天天说:遇到那种群发消息的人,我要么不回,要么直接删掉。

  我问他,前几天过年,有没有给别人群发消息。他说,当然没有了,他只给他认为重要的那几个人,每个人单独编辑了一段真诚的祝福,而且还发送了红包

  在天天的观念里,他觉得身边有几个重要的人就够了,没必要让自己的世界过于拥挤,没必要跟每个人都做朋友

  平时的他,也不怎么会刷朋友圈,只会把自己置顶的那几个重要的人,每天朋友圈看一下,了解一下他们的生活

  在天天看来,并不需要每个人都交好。

  是啊,与其低质量社交,不如高质量的交几个真心朋友。

  05

  其实在我看来,无论是不是群发的新年祝福,每个人的看法都是不同的。

  也许有人说,我群发祝福是真诚的,我想给身边的人的福,还有人说,既然选择了祝福,那就要真诚地加上别人的名字......

  其实这些都无可厚非,我们只需要做到,让我们生命中重要的那些朋友意识到我们很在乎他。

  或许在这个世界,有时我们需要社交,但最重要的是,对于那些真心待我们的、很好的朋友,不要让他们和我们渐行渐远

  《阿狸·永远站》里这样说的: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过八百二十六万三千五百六十三人。

  会打招呼的是三万九千七百七十八人。

  会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

  会和两百七十五人亲近,

  但最终,都会失散在人海

  而我想说,唯独生命中几个重要的人,我们把握住了,也就够了。

  最后: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想法,就好比解读群发祝福这件事,无论怎样,我们不一定赞同你的观点,但一定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

  也许我们不能每件事的想法都一致,但这不影响我们成为朋友。当然也不会因为一件事不同,就说三观不一样

  马东曾说过:最好的三观,是可以包容任何一种三观。

  祝好。

  -END-

  深信不疑爱情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没有一丝留恋你貌美如花的青春 就应该要自信起来让他原地爆炸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