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朋友圈转菩萨祈祷被骂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在朋友圈转菩萨祈祷被骂了。

2018-02-21 00:00:17 作者:起司少女。 来源:cheese少女 阅读:载入中…

我在朋友圈转菩萨祈祷被骂了。

  世界那么大,遇上你真不容易

  1

  从大年初一开始我的朋友圈就被这张古人在灯前念经许愿的图片刷屏。

  这张图下面的文案也一直在变,从妈妈爸爸,再到父母

  然而,就在这幅图在朋友疯狂传播时,有人在朋友圈“辟谣”,指出了这幅图的“不吉利”。

  就在大家都一脸懵逼,为一番孝心被解读成不吉利难过时,事情出现转折,这幅图的原作者社交媒体PO出自己画这幅图的过程,并解释

  当时只是想画一个很虔诚的在夜晚的灯前念经的古人,没有参考任何典故,也没什么另外的寓意。佛像是照着佛祖释迦牟尼的像画的,不是画的地藏菩萨

  谣言,至此止住,这场一波三折的闹剧,也让人松了口气

  2

  我朋友圈也有人转了这张图,然后评论里有人说,“与其转这样一张图,你还不如真的多陪陪你妈。”

  这样的评论不止一条,多半都是没有转发这张图的人说的。

  尽管我没有转发这张图,但这种心态我能理解。通俗点来说,就跟我们常常在微博上转发的“日常迷信”图一样,宁可信其有。

  实际上,这种用零成本的转发行为,取得廉价满足感的“尽孝行为”,我也不提倡。看到朋友圈铺天盖地的“少女许愿菩萨图”,但这并不能否定他们的孝心。

  有孝心的人转发,那是情感所趋。

  没孝心的人转发,那就是做做样子了。

  我想大家骂的,其实也只是那些没有孝心的人,却在朋友圈做出一副孝子的模样

  但妈妈们,一定会很开心看到自己的儿女在朋友圈转发这样的图片。

  她们认为,这样的图片在儿女的朋友圈出现,至少说明儿女心里是惦记着妈妈的,不管他们是一年回来一次,还是一年打一个电话

  随着网络发展,我们对于鱼龙混杂信息也有了很强的防范意识。比如有的人一看这样的图,就觉得会很low,是迷信,是不存在的,就绝对不会转发。

  但父母不管它是不是迷信,是不是空穴来风,他们看到的,只是你的孝心。

  聪明放在这里不是好事儿,我也希望自己更感性一点儿。

  3

  我以前旅行时认识一个朋友,人很热情,却总是让人喜欢不起来。

  他一次长途旅行的开销,是父母一个月薪水的总和。

  这倒无可厚非,毕竟各人的消费不同,我不能去鄙视别人。

  但让我接受不了的是,他接起父母问候的来电时,他不耐烦地说:“烦死了,别来打扰我过诗意生活。”

  连在电话中的陪伴都不能做到,想必很难称得上孝顺吧。

  若是那时的他转了那张少女许愿菩萨图,才真的讽刺。

  我们在外面高谈阔论,跟朋友喝酒、和同事大谈特谈志向、跟闺蜜心事,父母的电话打进来,我们却很难有耐心解释一句我们在忙什么。

  其实我们没有那么忙。

  常常一觉睡到中午,白天和黑夜,都很少留给父母。

  我们的眼里有诗和远方,有抱负理想,有山无棱天地合的爱情而父母眼里,却只有我们。

  时光让我们从不谙世事孩童成长为能独当一面大人,却让父母的背越来越驼,皱纹越来越多。

  我们能陪他们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

  在那张菩萨图刷屏的同时,父母辈的朋友圈也在疯传一段话,我妈也发了一段给我:

  “我也接上,有女儿真好。你有女儿今天就转下。女儿,会走运一辈子!我有女儿!愿我的女儿永远快乐!平安健康好运年年有!”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毫不在意,可今天我好像更能懂我妈的心情了。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再多陪陪妈妈。

  晚安,想梦见你。

  往 期 回 顾

  谁能想到,陈冠希变成了顶级定心男友

  春节分手的三个原因

  娶老婆比请保姆便宜??

  别人家男朋友从不让我失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