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规矩是引导出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规矩是引导出来的

2018-02-22 09:53:3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规矩是引导出来的

  规矩是引导出来的

  文/赵元波

  朋友一家搬进了新居,原先家里养的那只狸花猫也被带了过来。自打搬进新居以后,那只狸花猫就只能待在家里,门一关,哪里出去得了,吃喝拉撒就在家里解决,搬进这笼子一般的高层电梯房,连人都一时间难以适应,更不用说猫了。十多天后,问题来了,猫就喜欢在一些隐蔽的地方拉便便,臭烘烘的,让朋友一家倍感苦恼,养了这么长时间的猫,狸花猫就像是家里的一个成员一样,跟人都很亲密了,总不能说不养就不养了,就把它给抛弃了吧。丢又舍不得,不丢吧,太臭了。朋友一家绞尽脑汁,一时间也找不到恰当处理方式

  以前在农村时候,这只猫都是散养,进出家门自由,关也关不住,甚至可以到别人家里去打打秋风呢,拉屎撒尿都是在人看不见的地方就给解决了,不会出现自家的猫把便便拉在家里的情况主人也就不用为猫拉屎的问题而操心。

  自打搬进城里的新居后,不是问题的问题都成了问题,比如猫拉屎的问题,就让朋友一家苦恼不已。无奈之下,朋友在百度贴吧上发文向网友求助。

  其中的一位网友给出的解决办法做具有操作性:用纸盒盛上沙子,猫就不会随地拉屎了。朋友将信将疑,于是就试了试。果然,摆上有沙子的纸盒后,再也看不到猫随地拉便便了,也闻不到臭味了,这办法果然灵验。朋友大惑不解,百度了一下,弄清楚原因:猫天生有爱干净习惯,在自由的空间里拉屎之后,都会用相应的东西把粪便给遮盖起来。在农村,你可以看见很多动物的粪便,唯独很难看到猫的粪便,原因就在于此。朋友家的猫,自打有了盛沙子的纸盒后,一有内急,就把粪便拉在纸盒里,再用沙子盖上,困扰一家人难题得到彻底解决。

  很多问题,弄清了真相后再进行进行合理的引导,规矩也就形成了,规矩是引导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规矩是引导出来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