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怒吼郑爽,成狠批baby第一人!把倪妮调教成了妓女,让她一夜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怒吼郑爽,成狠批baby第一人!把倪妮调教成了妓女,让她一夜爆

2018-02-24 20:30:35 作者:小唯 阅读:载入中…

她怒吼郑爽,成狠批baby第一人!把倪妮调教成了妓女,让她一夜爆

  艺考又到啦!千玺,三石弟弟,李兰迪等人纷纷走上了艺考的道路~

  今天要说的这个人,与艺考有着十分密切关系

  她就是中央戏剧学院老师——刘天池。

  刘天池这个名字,不少人应该会觉得陌生

  因为去年的《演员诞生》,刘天池从幕后走到了台前。

  有人说:没有她,很多演员真不能诞生。

  很多人看《演员的诞生》,被刘天池投入演技敬业的精神感染。大家纷纷感到疑惑:“这样一位敬业认真的好演员,为什么之前好像从来没看过她演戏?”

  刘天池1975年出生于吉林的一个戏剧世家,泡在表演后台长大的她,从小就对戏剧表演充满了热爱

  第一次看话剧,她坐在最后一排,哭得不得自己,她深深感受到了舞台剧的魅力

  后来,她考上了中戏。

  学习非常的投入,专业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

  张艺谋导演找到了她,并让她在《活着》中饰演成年凤霞,福贵因难产死掉的哑巴女儿

  成年凤霞这个角色没有台词,所有情绪表达只能靠眼神表情

  相亲时的窘迫新婚时的羞涩,濒死前的挣扎,刘天池的表演十分给力。

  从中戏毕业后,她接到了一个通知,曾向她许诺招她的北京人艺,那一年不招收小花旦了。

  她慌了,在迷茫中找到张艺谋导演,张艺谋告诉她:“你是一个很有表演能力的人,但是因为外形的原因,你可能不能成为大主演,你只有多学东西才能在演员这条道路上走得更长。”

  一语点醒梦中人,刘天池选择远赴日本学习音乐剧,充实自己

  临走前却又接到北京人艺的电话,告诉她多了几个名额,问她愿不愿意来上班。

  刘天池头也没回,飞往日本,开始了自己的留学生涯。

  3年后回国,她成了一名中戏老师。

  当教师期间,张元、冯小刚、赵宝刚等许多著名导演都曾向她抛出过橄榄枝,她都特别不好意思地回复:“我演不了,我要上课。”

  她的目的,只是想带好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从电影《金陵十三钗》开始,张艺谋导演给她独创了一种职业“表演指导”。

  张艺谋要求刘天池把她们调教成30年代风尘女子,但不允许刻意地去演妓女。

  刘天池接受了任务,却不急着讲戏:

  她让这些女孩穿上旗袍,打了3天麻将

  十几位女孩轮流来,输了就要给别人按摩,学着伺候人。

  刘天池说,她把自己当成从前花船上的妈妈桑,训练她们抽烟,喝酒,走路……有时候还会故意制造矛盾,让她们撕起来。

  撕完了让原本羞涩的倪妮去调停,因为“大姐大”平时不说话,但要有掌控全场的气度

  所以最后,我们看到了这样震撼场景

  她亲手把气质单纯的倪妮,调教成了妖娆泼辣、风情万种的青楼头牌。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没有刘天池,就没有现在的倪妮。

  自此以后,刘天池成为了各大剧组的常客。

  《归来》、《寻龙诀》、《封神三部曲》等很多优秀的电影,幕后也都有她的身影

  有空的时候,她还会走上自己热爱的话剧舞台。

  在自导自演的独角戏《小话西游》中,刘天池一个人扮演了15个不同的角色,至今被认为是中国话剧的一个重要突破。

  一个人自己有实力,当然厉害

  但她更厉害的地方在于,她能凭一己之力,成就更多的人。

  在《演员的诞生》的舞台上,她的执导能力征服了所有人。

  调教郑爽时:

  为王俊凯“做手术”时:

  一眼识别娜娜在挤眼泪

  怒吼过因《海上牧云记》开拍时说演不了的女一号徐璐:

  一句话道出baby的演技诟病:

  白百何,唐嫣,周一围,翟天临,舒畅,蓝盈盈....每个经过她打磨过的明星,都散发出了更美的光泽

  工作之外的刘天池,是个贤妻,良母。

  2004年,在一次朋友间的聚会上,她与丈夫祖峰相遇,没错,就是《欢乐颂》中的“奇点”。

  两人进入婚姻之后幸福美满,祖峰曾说:我写字的时候,她经常来捣乱。把我扑棱到一遍,  拿起毛笔随便写两个字,写完就跑。

  最近看到一篇关于她的中戏招生采访,她说现在不像从前,现在一个网剧就能红一个男主或一个女主,她觉得无奈同时她选择祝福孩子千万别迷茫。

  时代的进步,像她这样的演技派越来越少。

  她自知无法抗拒时代的潮流,但她还是坚守自己的追求,不愿迎合市面上的那些“流量文化”。

  她不是站在舞台中央聚光灯下的那个人,而是站在舞台下,默默凝望台上表演者的老师。

  她所能做的,不是与舞台上的人一起表演,而是站在他们的身后,默默支持他们,给予他们最真挚掌声

  她教书育人几十年如一日,站在光芒万丈的明星背后,默默支持他们,给予他们勇气与欢呼。

  小编觉得,她也值得我们给予真挚的掌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