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讽刺故事:理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讽刺故事:理想

2018-02-05 03:17:48 作者:徐善景 阅读:载入中…

讽刺故事:理想

  1.

  今天是主题班会,事先我已安排学生黑板上写下了四个大字:“我的理想。”

  这样的主题班会新学期都有一次。记得我小学时,同学们的回答全是长大了要当教师医生、法官、科学家……30多年过去了,这样的回答仍然是主流

  果不其然,当我提问时,大家不是老师就是法官,不是医生就是科学家。也有要当电脑师、软件专家的,还有一个叫艾仁的同学竟声称要当黑客。问他当黑客要做什么,他站起身来大声回答:“我要攻破自动取款机系统,让我爸站在取款机跟前,不用插卡,不用输入密码,就能取好多好多的钱……”哄堂大笑中,有个男生喊道:“你别叫艾仁了,改名儿叫艾钱得了!”

  2.

  这时,我注意到坐在中间的田味道一直没有吭声,便点名让他回答。

  田味道站起来问我:“老师,我要回答得不对,您不会批评我吧?”在得到我的肯定后,他犹豫了一会儿,终于鼓起勇气说:“老师,我的理想是现在就当一部手机!”

  我一怔,教室里已沸腾起来:当手机,人也能当手机……田味道羞红着脸不敢抬头。我也想笑,但心里却想:这个答案新奇,小家伙一定有想法,便问他为何想当手机。

  3.

  田味道稳了稳神,轻声回答:“我每次放学回家,好想好想让爸爸妈妈辅导我做作业,可他们都太忙了,根本顾不上我。”说到这里,小家伙突然哽咽了。

  什么工作竟然这么忙!我正想问,田味道已开口说道:“他们都忙着玩手机。所以我就想,要是能变成手机就好了,天天被爸妈抱着不松开……”

  教室里一片寂静,我也愣在了讲台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讽刺故事:理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