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本宫没什么牛逼的,就是比你们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本宫没什么牛逼的,就是比你们瘦。

2018-02-26 17:00:14 作者:林宛央 来源:宛央女子 阅读:载入中…

本宫没什么牛逼的,就是比你们瘦。

  ● 作者 ╳ 林宛央       ● 来源公号 ╳宛央女子  

  ● 配图 ╳ 购买自摄图网,版权归其所有

  ____

  29年以来,大部分时间我都是比较瘦的那一种,最廋的时候不足80斤,一张脸真正是巴掌脸。

  但大学毕业后的三四年间,胖过一阵,最胖的时候坐地铁别人会给我让座,放长假回家,总有亲戚和朋友把我拉到一边,偷偷问:“你是不是怀孕了?”

  所谓胖到尴尬,大概就是那个时期的我。

  但我始终不承认,认为自己不过是人前穿错了衣服,拍照选错了角度,反正,就是胖而不自知。

  终于,我最亲密一个朋友忍无可忍,对我直言:“你是不是该控制一下你的体重了。”

  和平常一样,我习惯性地反驳道:“就是衣服不显瘦而已,我有很胖吗?”

  直到,她翻出我几张大学时期的照片

  我定睛看了看,从前的瓜子脸已经变成了圆圆脸。自己也吓了一跳,但还是很不情愿承认这个事实,仍然狡辩:“可能这一阵天天写文章,熬夜熬的太过了吧。哎呀,拼事业的时候,体重这种小事,就不要太care了。”

  她摊了摊手说:“多少人都是栽在了很随意的不care,你不知道吗?事业根本不是借口,你看看那些很成功女性,真正胖的有几个?”

  当下,我觉得她太较真了,心里疯狂地抵制她:“就算我胖了,关你什么事?”

  但冷静下来,就觉得她说的不无道理。用一句很鸡汤的话说:一个女人控制不好自己的体重,还怎么控制自己的人生。”

  我这个朋友当然很瘦。

  瘦不稀奇,关键稳定,她的体重几年以来都维持在一个数字,几乎可用来检验体重秤的准确与否。

  也许你会说:“可能她就是那种吃不胖的体质啊。”

  不,完全不是,她不是吃不胖,而是从我认识她起,对于吃,她就控制得很严格。

  作为一个标准吃货,我常常对此百思不解,怎么可以有人面对一桌子美食,却依然保持小龙女一样的“冷若冰霜”。她吃饭是真的吃到七成饱,只要到了这个量,无论你怎么引诱,都会失败而归。

  这种近乎残忍的自律,使她的颜值始终维持在一个水准。当然羡慕啊,但是回过头想想她对自己的狠,又觉得这种美,真不是羡慕就可以得来的。

  那天被她嫌弃完之后,我很不服,搜肠刮肚地回想了一遍那些让我仰慕的成功女性,终于也不得不承认,这类人中,绝大部分都很好地控制了她们的体重。比如杨澜、胡敏珊、董思阳等等。

  那些看起来很仙很瘦的女明星,也没有一个不是依靠强大的自律控制着自己的人生。

  有一阵子看《旋风孝子》,郑爽因为吃饭问题爸爸起了冲突,爸爸觉得她太瘦,想让她多吃点饭,可她怎么都不愿意吃。

  她有一句话说得很辛酸:“我也想吃饭啊,可是我得控制。如果观众喜欢一个大胖子,我没有什么不可以的。”

  有同样经历的,还有唐嫣,她连吃个肉都会想要在微博上晒一下,因为太久没吃了,经纪人不允许,职业不允许。

  即使是一直对待自己极其严苛的大S,也不忍不住在微博抱怨:“没人能了解女明星到底有多饿。”

  当然,我绝不赞同大家像明星那样控制体重,因为,没有什么比健康生活方式重要

  我只是希望大家在看到她们漂亮外表和好身材同时,也能看到那背后她们对自我的高要求

  不管我们承不承认,大部分明星的确是需要靠颜值撑事业的,那么维护好颜值,就是打好了自己手中的牌。

  记得以前,有人评价一些从底层熬出来的明星,说过一句话,大致意思是以他们这种拼劲,获得现在的成就,根本就算不得幸运

  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是纯粹的幸运。

  CHANEL的创始人香奈儿也说过一句话:女人只有学会自律,才有资格得到属于自己的一切。

  香奈儿一生都对自己不满意,常常坐在镜子前观察自己,叩问自己。

  她交际圈很广,却常常忽视应酬,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创造时尚。她自己也说,对于自己选择的路有时也会感到厌烦,但想要活出自己喜欢样子,却不得不如此。

  香奈儿一生都坚信: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必先承受让自己痛苦事情

  这就是所谓的自律。

  但人都有惯性懒惰和拖延症,自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没有强大的精神支柱支撑着,自律这条路,常常会轰然坍塌。

  就拿控制体重这件事情来说,因为还没有胖到不能忍受,也没有更大的欲望支撑,我当年的减肥计划实施得一点都不顺畅。

  常常因为一些好吃东西,就管不住嘴,结果废掉一个月的努力

  我没承受住自律的痛苦,所以只能忍受因胖而引发的所有尴尬、嘲笑。

  但我另外一个好朋友,和我恰恰相反,她承受住了自律的痛苦,所以得到了自己渴望的一切。为此,我向她取经,她回了我一句相当狠的话:“人不虐己,天诛地灭。”

  她曾经非常胖,也是因为胖,遭尽了嫌弃。她28岁,一直没谈过恋爱,瘦身以前,每一次去相亲,那些男人看了看她的身材,然后眼神就从万分期待变成万分失望,吃饭时的聊天内容通常是这样的:“哦”“呵呵”“还好”“可能吧”“不知道”。

  哪怕再天真再愚钝她也get到了他们所传达的讯息:他们对她毫无兴趣

  比男人对女人的羞辱可怕的是,女人对女人的为难

  她不止一次听到有些女人刻薄她:“唉,你这么胖,不好找对象吧?我跟你讲哦,像你这种条件的,真的不能太挑啊,差不多得了,真要去相亲你会很没市场的。”

  她说:“你看,就因为胖,我连最基本的尊重都得不到。”

  她于是开始减肥。

  饮食节制,长期跑步,坚持健身,然后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当然,其中的艰辛没有试过的人是不会知道的。

  她后来常常和人感叹:“如果你不虐自己,就会轮到别人来虐你。”

  我把这句话变了一下,我认为:如果你不控制你的人生,那么就会有人来控制你的人生。

  你不努力挣钱,那么早晚有一天,你会因为没钱而寸步难行,反被其辱。

  你不认真对待工作,同样的,有一天你会因为能力欠缺,反过来被工作所困。

  你不控制容貌和身材,很显然,你也会被容貌所吞噬。

  严格的自律,不是为了取悦别人,而是为了不让自己难堪

  那些在自律中龃龉前行的女人,或许都隐藏了那么一点惨烈的“自虐“气息,但她们永远不会沦落到被别人轻视的境地

  Coco香奈儿说:“女人,应该看起来是优雅的,闻起来是香的,摸起来是滑的。60岁的时候你走在大街上还有人向你吹口哨,那时,你可以抬起你优雅的玉手告诉他,我是你奶奶。”

  自律下的“自虐”,赢得的是漂亮的人生。

  所以,与其羡慕明星们的美貌和身材,不如好好去研究一下,那些支撑她们美貌的到底是什么?

  明白了这一点,才有资格说一句:我没什么牛逼的,就是比你们瘦。

  

  往期好文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阅读

  情感

  20年了,《还珠格格》从来没变,变俗的是我们,所以从前看到天真,现在看到算计!

  你没结婚你不知道:有多少女人过着无性无爱无话可说婚姻

  《妖猫传》:成年人之间,根本没有爱情

  女性:

  看了维密秀全球直播,我相信刘雯是全世界最好的模特

  你劝我快点结婚?我劝你多挣点钱!

  如何避免成为一个很装逼的油腻中年妇女

  —  宛  央  女  子   —

  林宛央

  潇洒派小妖精,畅销书作者,影视编剧

  一个不走千篇一律的人生,却过得比谁都潇洒的姑娘

  忌矫情,治拎不清,喜欢你的不盲从

  微博:@林宛央

  个人公众号:宛央女子(Apple1990-kun )

  长按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