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随佛禅师受邀为慈济大爱台“2017心念微电影大展”颁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随佛禅师受邀为慈济大爱台“2017心念微电影大展”颁奖

2022-04-20 03:04:23 作者:随佛禅师 来源:华人原始佛法 阅读:载入中…

随佛禅师受邀为慈济大爱台“2017心念微电影大展”颁奖

  按绿色小喇叭收听全部演讲

  随佛禅师演讲文字选摘

  点上方图片进入随佛禅师简介

  诸位大德、诸位居士,大家吉祥平安!

  很欢喜受慈济邀请,参与这次微电影的颁奖。这次的主题是“让爱传出去”,在我后面的广告牌上写着:“爱是一种勇气,爱是一种行动”,这是很好的两句话。

  佛陀讲:生命是缘生法。缘生法的意思就是说:生命不是封闭与固定的一种存在,事实上,生命是既受影响也影响着世间的一种状态。

  生命就像一条路或者一座桥梁,所有的都是一种经过的过程,有进来就有出去,就像桥与路一样,从这端进来,从彼端出去。进来的是卡车,出去的大概也是卡车;经过的是脚踏车,走出去的大概可能也是脚踏车。

  我们人的脸既是承受,也是朝向;就像我们的手,既是接受,也是给予。生命就是如此。

  但生命毕竟不是无知无觉的路与桥,毕竟是有念、有觉、有知的五阴,所以我们承受这世间什么呢?“念”你怎么看?当我们怎么看,那么从这条路经过而后出去的就会不一样了,也就是你怎么做了!

  我们人生的经历很不简单,有许多困难、许多挫折,当然也有许多欢笑、许多的顺遂与成功。

  一个人如果能在人生的经历里,看到的多是光明、美好的一面,能够别具慧眼、独具只眼,或者多一份正向的念,他就会在许多的困难、挫折或者苦难当中,看到希望、看到可贵、看到生命的难得,那么他也能够给予这个世界难得、可贵、光明的表现。

  反过来,如果一个人的念,并不能够深邃而正确的话,即使是在许多顺遂的经验里、在许多可贵的人生经历里,他依然会负向地评价、负面地思考、负面地感受;而他回应、给予这个世界的,也多数是痛苦与黑暗的一面。

  所以,我们刚才说,生命像座桥也像条路,经过这座桥的是什么?进来的可能是卡车,出去的可能是卡车,但不一定,因为“念”会改变……

  全文将刊登于《正法之光》杂志,敬请关注。

  2018年4月7日~8日 迎奉

  释迦佛陀真身舍利大典

  暨文化讲座、艺术表演

  地点:台北孙逸仙博士纪念馆大会堂

  4月7日 14:00~18:00

  迎奉舍利大典

  佛陀法身舍利之重现──《十二因缘的原说与奥义》

  4月8日 14:00~18:00

  开放瞻礼佛舍利、108位罗汉僧普授福──为来宾祈福、系吉祥结

  了解如何参与此次活动 ,请后台留言。

  手机版动画介绍可分享给更多人

  长按下方二维码获取

佛陀真身舍利 永住华人世界 系列报道 

  1、舍利是什么?对佛弟子意味着什么?

  2、国际学术界公认的佛陀真身舍利

  3、佛陀真身舍利、法身舍利同现人间

  大事因缘,你我共襄盛举

  提取密码:fpuz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