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你抱有期待只不过是平添烦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对你抱有期待只不过是平添烦恼

2018-02-26 21:45:12 作者:勺布斯 阅读:载入中…

对你抱有期待只不过是平添烦恼

  蕾蕾是我的好朋友,她喜欢上了一个人,然后觉得很麻烦——因为她也不知道那个人到底喜不喜欢她。

  蕾蕾说,那段日子里,她每天做的最多的一件事,就是等待。给他发过去信息,收到之后往往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和他出去逛街看电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身份

  说是朋友吧,又不太像。说是恋人吧,但他一直也没有好和自己表白样子

  聊天的时候也是不疼不痒的,整颗心就这么吊着。

  蕾蕾特别想知道男孩是怎么想的,她甚至为这件事,制定了一个详细计划。比如周末约他一起去看个电影,挑最后的座位。电影一定是恋爱片,然后等到男女主人公接吻的时候,自己就去碰他的小指头。看看他会怎么反应

  想着想着,就觉得特别难为情——明明应该是男生主动的事,怎么自己就在这里盘算呢?

  但是没办法,蕾蕾心里特别清楚,如果不是自己先主动的话,那个人恐怕这辈子都不可能对自己说什么喜欢的。

  蕾蕾也不是没问过他,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在感情里为什么总是不选择主动?她心想,自己都暗示到这种地步了,除非他是榆木脑袋,否则绝对不会不开窍的。

  不过,最后事实证明,蕾蕾想多了——这个世界上是真的存在榆木脑袋这种生物

  眼看着自己喜欢的男孩,在面前喝了口奶茶漫不经心看着窗外,隔了半天终于憋出一句:

  “我觉得什么也不说挺好的。“

  好吧,既然你觉得什么也不说蛮好,那就听你的好了。反正时间那么多,我也愿意等待着

  一年不行,那就两年。反正只要两个人经常见面,蕾蕾就觉得他们两个人还是有机会的。

  可惜,蕾蕾自以为美好心愿还是破碎了。

  从她见到那个男孩,挽着另外一个女孩的手,从电影院里走出来开始

  那个女孩她认识,和她关系不错。不算闺蜜,但他们两个人认识,还是自己介绍的。

  我问蕾蕾,那天看到他们一起走出来的感觉是怎样的。

  蕾蕾说,感觉像吃了一口屎。

  有人曾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都有怎样的表现

  我说,那表现可太多了。比如会经常和你聊天,比如无论你什么时候找,ta总是恰巧有时间,比如看着你的时候,眼睛里会有光彩……

  但无论那个人是怎样表现出对你的喜欢的,你都一定会感觉到

  喜欢不需要患得患失

  更加不需要小心翼翼猜测对方心思

  你该好好对待的,是那个会回应你的喜欢的人。

  而踮起脚尖的姿势去靠近一个人,

  也只不过是平添烦恼

  晚安

  lt;END>

  文/勺布斯

  你可能还想看

  ■ 爱比性珍贵

  ■ 大部分喜欢的尽头都是厌倦

  ■ 异地恋最糟糕地方

  合作联系邮箱

  389308050@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