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快男人和慢男人,哪种更适合当男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快男人和慢男人,哪种更适合当男友?

2018-02-27 23:45:57 作者:可可 阅读:载入中…

快男人和慢男人,哪种更适合当男友?

  2018.2.27|  第二十四杯酒

  “你不要睡着了”

  背景乐&封面图在微博可可西里的酒馆  

  ◐  

  “他实在太快了,我受不了。”

  万年不开花的铁树闺蜜昨晚冷不丁在微信上给我发了这么一句话,吓得我立刻从床上蹦了起来。

  “啥叫太快了你受不了?!!”“什么太快了你受不了?!!”

  我情绪激动地打电话过去问她。

  谁知道那棵铁树竟然在电话那头扑哧一笑,说:“你在想什么呢?写公众号魔怔了吧,我说的是我们俩的发展速度太快了,我有些迷茫,觉得不太能接受。”

  .........

  哦,原来是铁树的追求者和她的进展速度太快了,这位单身多年的大小姐秉持着容易很快喜欢一个女孩男生都不是好人态度开始重新审视这段感情和这个追求者。

  所以才有了开头她在微信上找我想听听我意见的那一幕。

  (我真的只是个孩子,什么都没想歪)

  好像不止铁树一个女孩会这样想:觉得很多时候一个男生太快喜欢上一个女孩的话,说明这个男孩未必是个好人,或者说未必是真心的。

  我经常在微博私信里也会看到粉丝问我,说男生总是能很快喜欢上一个人,他们的感情来得快,也去得快,让人捉摸不透。那自己是不是应该找一个“慢”男孩来相爱,这样才会不容易被伤害

  究竟快男人和慢男人,哪种更适合当男友谈恋爱呢?

  ◐  ◐  

  我们首先来对快男人和慢男人来进行简单描述分析

  女生眼中的快男人,大多都有“陷入快,抽身也快”的特征

  他们的喜欢和爱意来势汹汹,就像浪潮打得人措手不及,往往很多女孩就这样被他们浪潮般澎湃的喜欢裹挟而去,找不到方向

  但风浪不是隽久而持续的,他来得快,消散得也快。

  浪潮散去,海滩上往往是一片狼藉,而被这种汹涌爱意包裹的女孩们也难以适应,那个男孩迅速地抽身而去,你还留在原地

  我身边的快男人典型代表是老唐,从他开始交女朋友起,每一段我见证过的恋情几乎都是天雷动地火似的热烈迅猛。

  这种感情费心耗力,老唐对每一任女友都是真心爱过,分开时也曾真的痛苦过,但事实也是,他沉沦难过时间很短,抽身很快。

  所以老唐总是会变成前女友口中的渣男女孩儿们还痛苦留在原地时,老唐转脸就陷入了另一段恋爱

  说实话,我从不觉得老唐渣,对每一任女友,他都是掏心掏肺的好。两个人的分手肯定双方都都存在问题,不然重情义的老唐是不会轻易分手的。

  所以快男人很多时候就会给女孩们“渣男”的印象,可他们真的渣吗?我看不然。

  ◐  ◐  ◐  

  慢男人,我更倾向于将其定位为女孩儿们身边那种默默奉献的男孩。

  他们喜欢你,不急于求成,默默地安静地守在你身边,呵护着你对你好

  慢男人的喜欢像是温水煮青蛙,小火慢炖,耐心不急躁。

  快男人的爱意是浪潮,那慢男人的喜欢应该是南方城市的梅雨季节,淅淅沥沥地下,不急促却能渗透到每一个角落

  公司技术员塔哥就是慢男人的典型代表,在他追求女友宁儿的过程中,我们所有人都替他急得要死,生怕他一不小心宁儿就被人拐跑了,他却总是一脸淡定

  “不要急,慢慢来。”这是塔哥最爱说的话。

  不过我想很多女孩都很吃这一套吧,有那么一个人,也许不善言辞,但总是陪着你,在你最需要的时候提醒你添衣带伞。

  他们的存在,就像是无论你什么时候抬头,你都不担心没有光。

  他们喜欢人很慢,表达喜欢很慢,抽身很慢,所以渴望安全感的女孩儿们最青睐这类男孩。

  但慢男孩就一定适合做男友吗?

  我也觉得未必。

  ◐  ◐  ◐   ◐  

  无论是那种类型的男孩,我认为找男友的标准,应该是喜欢与适合。

  首先是喜欢,无论哪一类,我都会接受。

  其次是适合,也许性格慢的女孩适合慢男人,但和快男人也能擦出不同火花,只要适合,就是对的。

  什么样的男孩适合当男友呢?

  应该是王小波对李银河说的那句:“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你是良心,你是盔甲,你是软肋。

  无论快还是慢,我傻傻地喜欢你,就是成为男友的第一要件。

  - THE END-

  可可西里的酒馆相关阅读:

  “因为和男友用同一个iPhone账号,我发现了他不可告人秘密

  “千万不要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我女朋友体重130....”

  ♫

  -  G O O D   N I G H T  -

  ▽点击阅读原文到微博和我聊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