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特殊时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特殊时期

2018-02-28 20:51:0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特殊时期

  特殊时期

  文/赵元波

  这几天,天气特别冷,只要有一丝缝,冷风就只往教室里钻,就像刀割一样。屋漏偏逢连夜雨,那扇木窗子偏偏就在昨晚的大风中被吹掉了,砸了个稀巴烂,这年月早已不做木窗子了,都是铁窗子,一换就是几百块钱。

  校长说了,学校没钱,连今年的报刊征订都摊到各个班去了,哪还会有钱来给你班上修窗子,得,自己办法解决吧!

  没钱,这窗子就修不成了,星期学生们一来教室里上课可就遭罪了。

  我能想到的唯一办法就是拿块塑料布堵上再说。

  可我才把窗子堵上不一会儿,乡长就陪同县长来检查安全了,一看就说,拿掉,赶紧拿掉,太不安全了,窗子坏了,赶紧修嘛!

  开会的时候,我才知道,市上过几天要来我们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场会,县长一再嘱咐校长,特殊时期,绝对不能出问题,那些破了的门窗,该修的修,该换的就换,到时间不要掉链子,特殊时期,要特事特办。

  校长哭丧着脸说,没钱呀,怎么特事特办。

  一旁的乡长满脸笑容地对县长说,您放心,特殊时期,我懂,特事特办。

  一个星期之后,校园粉刷一新,窗子全部换成了新的铝合金的,教室里特别敞亮,只消把铝合金窗子一关,哪还会有冷风往教室里钻。

  这得感谢市上的领导把校园安全大检查现场会放在我们学校召开,特殊时期,特事特办嘛!特殊时期,办事效率才高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特殊时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