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幽默|卧铺艳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幽默|卧铺艳遇

2018-02-21 05:37:37 来源:湖北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幽默|卧铺艳遇

  北风那个吹啊雪花那个飘啊的那年冬天,在一个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日子里,我受单位领导的重托和同事的殷切期望,一个人迈着整齐步伐气宇轩昂地去出差。当我踏上了奔驰在希望田野上的那列浓烟滚滚火车时,我未曾想过等待我的居然会是一件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的美妙事件

  我买的车票是上面住人下面也住人的两层卧铺,我的位置是上铺。在我放好了装满生活用品、图书杂志西装领带、烧酒牛肉、圆月弯刀、免死金牌的行李箱后,猛然间,在我的下铺,看到了一位长得闭月羞花秀外慧中的美女。这个发现让我怦然心动,因为我每次出差都会期待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艳遇。

  于是,我从上铺爬下下铺,坐在那位闭月羞花的美女的对面的下铺的床上。寻找机会准备搭讪,然后交谈,然后攀谈,然后详谈,然后勾肩搭背一起下车找到酒店把酒言欢酒过三巡意乱情迷开了房间倒在床上,然后再发生一次此处必须删去三千五百字和一万多个省略号还有几千个感叹词才能清楚的美妙过程

  我盯着美女准备开口的时候,没想到她却先张开了嘴,我感到她在害羞,所以面对着我低着头一脸的红晕,说话也是轻声细语的,让我不得不竖起耳朵才听得清楚,她说:

  ldquo;我知道你能听得见,你知道么,从我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上了你,像你这样出色男人,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像漆黑夜里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你那忧郁眼神,稀疏的胡子神乎其神的刀法,和那杯马提尼酒,都深深地迷住了我。我知道你也爱我,因为爱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这次旅行就是我们的蜜月了。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我们每一天都在一起,一生一世都不分开,你必须承认我们的相遇是缘分。是上天安排的。我现在真的感到很幸福。你听见了么?你看我说了这么多,你倒是说句话啊……”

  我眼泪一酸,鼻子就掉下来了,是的,我哭了。因为在我刚刚感动得想抱住她说我爱她的时候,忽然发现在她的下铺的里面还背对着我们躺着一个男人,很显然,刚刚美女那些话没有一句是对我说的。

  那个男人转过来说了一句话:“别闹我了好不好?出来度蜜月也不让我好好休息。”

  我的心碎了,碎成了一万六千五百七十九片。我一片一片地捡起来,再一片一片地粘好。然后踉跄着脚步强忍悲痛泪流满面地爬回了我的上铺,仰面躺在铺上闭起了眼睛。其实我可以解释,在我经历过的那么多次艳遇中并不是每次都像这次这样无疾而终,也有过和艳遇的女主角搭话超过三句以上的成功例子。一次的失败并不意味着什么,心若在梦就在,大不了从头再来。当然我更知道,无数的男性同胞朋友面前吹嘘的艳遇过程基本都是与我一样。

  后来我把这事写成了小说,加上了很多美好遥不可及的虚无的想象,小说的题目就叫《拿什么整死你,我爱人的爱人》。

  (来源《特别关注》杂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幽默|卧铺艳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