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方法与游蔡家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书方法与游蔡家堡

2018-02-26 22:00:55 作者:碧叶迎东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方法与游蔡家堡

  蔡汉以

读书方法与游蔡家堡

  2018-02-26

  以这个为题,有些人将会持怀疑态度。且慢!你听我慢慢道来:

  读书有哪些方法呢?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但有基本方法,例如一随便翻看。人们岀外在车上,找些书随便翻看。有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社会科学方面的书、古今中外各种不同风格的书等,博采众家之长,开拓思路。二反复研读。边分析评价,务求明白透彻,以便吸取其精华,如气功的“气”指的是什么等?三全景观看。从头到尾阅读,以求一个完整印象,如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四带题求解。带着疑问,到书上来求解,抓住书的主要脉络阅读,重点掌握各个段落的观点,反复思考以求其解。如为什么花生不是“花结果生的?”而是“落花”生的呢? 当然,基本方法还有很多很多。

  我们可以借鉴读书方法来游览蔡家堡。蔡家堡位于漳州市平和县山格镇隆庆村境内;蔡家堡有三大神奇:“天人合一思想奇妙结合安居乐业好心愿的祈盼;闽南民居“连体别墅”的典范。

  今天我带题求解游览蔡家堡,效果相当好。有四个疑问:1蔡家堡的南大门与东大门(古代)的这二个大门的方位如何排布?为什么要这样?我到现场测定结果是,蔡家堡南大门宽1.70米,高3.00米;吉向壬丙兼子午即坐北朝南;蔡家堡东大门(古代)宽1.62米,高2.70米;吉向未丑兼坤艮即坐西南朝东北。

  2蔡家堡古道的宽度与长城的宽度有什么关系?这个宽度与交通、防范有什么关系?

  3蔡家堡东大门(古代)进门过道铺上“青云石”;其图案呈三角形状,即外宽内窄。为什么要铺“青云石”?

  4蔡家堡东大门(古代)大门上有石雕图案,这图案有什么特殊意义

  以上的疑问,我提出来渴望大家来探讨。让我们更好地解读蔡家堡的对联含义---卜居牛蹄地,千秋伟业,子孙牛气冲天;筑楼畚箕状,百般奥秘,游人纷至沓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