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新人到新妇的《天路历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新人到新妇的《天路历程》。

2018-03-01 08:32:02 作者:耶和华的剑刘彼得 阅读:载入中…

从新人到新妇的《天路历程》。

  推荐阅读如何建造末世荣耀的新皮袋教会众使徒,先知,牧师,教师,传福音的必读

  《牧者深思》复兴教会的十大拦阻

  今天的我们天路历程是怎样走过来的呢?很多人也是走过弯路,最主要的就是我们都能够谦卑下来,能够回到原路上,真正回到神的道路上,然后在继续的与神同行,这样你的人生才能有意义,否则都是在浪费光阴

  感谢主,今天我分享的这个题目就是从新人到新妇,这个新人就是新造的人,这里所有的家人我们回想你刚信主的那个人生的历程,就是刚信主,没有信主以前,我们人生价值观都是可以说都是为了满足我们肉体欲望,还有就是各样的私欲,这都是如些,那么我们信主的那一刻,我们是什么样的一个状态呢?家人有没有更深的印象呢?就是信主的那一刻真的重生了,现在有很多的所谓的基督徒,他并没有真正的重生,信的只是一个教义,一种神学或者是一种经历,就是认为那么样的经历神了,其实并没有重生。

  我们必须要重生,重生什么呢?就是我们的灵要被神的灵重生,我们没有信主以前,我们的灵是死的,因为灵没有重生,就不能跟天父有交通,就不能跟三一真神有真实的互动,但是我们没有信主以前我们有良心,但是良心在某种情况下,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但他解决不了罪的问题,所以我们想一想,我们以前都有良心,良心丧于困地。

  当真的面对诱惑,面地逼迫的时候,我们的良心会妥协的,会选择犯罪,会选择肉体的邪情私欲,因为他没有抵抗罪的能力,那么我们今天,从信主的那一刻我们的灵被神的灵重生了,我们就变成了有神生命的人,有了神儿子生命的人,有了这样的生命,你才能够胜过罪,胜过撒但,胜过这个世界。世界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骄傲,就是说“名、色、利”,世界握在恶者的手下,这个世界可以说是撒但的地方,而今天的我们被神的灵重生了,我们在这个世界上,应该为主执掌王权,这才是一个次序。

  因为亚当夏娃他们的犯罪,世界握在了恶者的手下,那么今天我们因着末后的亚当耶稣基督的灵重生了,我们今天就是神的真儿子,我们在这个世上就应当执掌王权,灵界由神的话语带下权能,自然界由诉说神的话语带下权能,今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诉说神的话语的人,就能够带下神的权能,这是一个基本的你要对你身份认知

  没有信主以前我们是罪人,再加上该死该亡的罪人,信主的那一刻我们的身份顺间地改变了,我们是一个新造的人,按照圣经所说,若有人在耶稣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一切都变成新的了,今天我们的地位是一个新造的人,蒙恩的义人,其实是最准确的,普遍的叫法是蒙恩的罪人,是的,我们是蒙恩的义人,是最标准的我认为,蒙恩的罪人可能是一种谦卑的叫法,这也不是一种真的谦卑,我们信主我们就是义人,因信称义,在地位上我们就是一个义人,但是你会犯罪,但这个犯罪是偶尔被过犯所胜。

  如果你信主你时常犯罪,你还没有重生,如果你说重生了,你时常犯罪,那不真实,所以我们会偶尔被过犯所胜,那我们偶尔被过犯所胜的时候,我们会有罪就感,因为圣灵叫世人为罪、为义、为审判、自己责备自己,这是最起码你重生的一个标志,你没有太多得胜的经历,但最起码有罪疚感,你犯罪了,你内心会有亏欠,会有罪恶感,但是你坦然无惧的,来到神的面前选择认罪悔改,耶稣的宝血洗净你的罪,不再记念你的罪愆,这是恩典,内心依然有平安有喜乐,这才是真正的恩典,神真儿子的性情

  今天的我们没有信主以前,是该死该亡的罪人,信主以后在耶稣基督里,我们是一个新造的人,新造的人神在我们身上都有原始计划,以前跟家人们分享过,访问古道唤醒你的命定,就是说你重生得救的那一天,神在你身上就有原始的计划,你人生你未来的一切,神都有计划,但是你要知道这个计划是什么,有的是不知道,随着你生命的成长,神也会让你明白,因为神从起初知道末后,关健是很多人,我们是不问神,很多人走弯路,然后再回转,当然这都是人生的一个经历。

  我经常说这些话像背下来似的,我们的人生就像一台戏,演给世人和天使看,我们人只是人生的过客历史的伴随物,过往的产物而已,这个世界就像一座桥,不能建造只能路过,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但是我们信主以后,我们有活沷的盼望,今生有盼望,就是死后我们也没有惧怕,对死我们没有惧怕,这是我们作为一个基督徒,你信主以后最基本的一个重生的一个认证,有对罪的敏感,然后没有惧怕,不怕死亡。

  尤其中国人是不敢谈死,很忌讳的关于死,但是我们作为基督徒是不惧怕死亡的,因为主有永生之道,我们今生要跟随他,我们在这里所有的家人,在耶稣基督里我们可以宣告,在基督里我们是一个新造的人,我们是一个因信称义的义人,但这只是基督道理的开端,神也说了,行义的才是义人,信心支配行为,行为明证信心,一个人没有灵魂是死的,但是一个基督徒没有行为,也是死的,这都是明证,而新造的人,现在可以说我们就是一个新造的人。

  那什么是新造的人呢?圣经说在耶稣基督里你就是一个新造的人,那么我们在耶稣基督里了吗?当然,因为我们被圣灵重生了,你被圣灵重生,然后不断被圣灵引导,你就是活在新造人的地位上,如果你被圣灵重生,不被圣灵引导,那么你还是活在旧我的生命的光景当中,有一本《圣经》的翻译是这样的,但我们和合本的翻译是我们在耶稣基督里,就不被定罪了,是这样的一个翻译,但那那个版本《圣经》翻译说,我们在耶稣基督里,我们的灵顺服圣灵行事,就不被再定罪了,如果我们在耶稣基督里,最关健的是我们的灵,如果我们的灵不顺服圣灵,你依然被定罪,你依然活在老亚当自我生命之下,所以这个很关健,就是说重生了还要不断地被圣灵引导,在这个引导的过程当中,最关健的一点是你要被圣灵更新,如果你不被更新,你就不会被引导。

  有很多的宗派神学,把人的构造分为二元论,还有几元论的这样的划分,但是我个人就是不按照那个几元论,但是人是有魂、有灵、有体的,体就是我们肉身的身体,灵在我们的腹中,就是神的灵重生了我们,我们有神的生命了,就是神儿子的生命了,魂就是我们的情感心思意志想象力、记意力,这是我们魂的状态,所以我们要被更新,更新什么呢?更新我们的魂,也就是说包括你的心思,情感、意志、包括你的想象力和记意力,你这些如果没有被更新,那么只能说你在地位上是一个新造的人,但是你还没有活出新造的人的样式来,这个很关健,我们现在有没有被圣灵更新很关健。

  因为罗马书有很明确的经文,不要效法这个世界,要心意更新而变化,才能够查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也就是说今天的我们,一定要被圣灵更新我们的魂,如果我们的魂不被更新,就会分别善恶,分别善恶是人类的通病,这都是根源的问题。现在无论是神学泰斗,还是在各个领域,假如说你是医治释放的,你是守望代祷的,或者是其他医病赶鬼的,或者是其他的领域,在异象异梦超自然的领域当中,不管你是谁,如果是在自己的领域当中,对神的认知甚至唯我独尊,如果不被神完全地大大的更新,其实还有很多的分别善恶,还有很多很多的在分别善恶,只是在自己的那个领域当中对神的一个认知,这是我看到的一个现象

  我们也警戒自己,因为神给每一个人的开启,都有每个人开启的一面,然后在你生命的使命也是不同的,就像胳膊、手、头、眼睛、各有各的功能,但是互为肢体,是应该彼此圣徒相通肢体联接,这是神要的,也是期待他的儿女在这个世上应该有的生活,这样的生活才叫作教会的生活。但很可惜众教会并不是这样的,众教会还没有一个真正的合一,原因就是我们还没有被更新。

  因为各种宗派也好,彼此各种团队事工也好,甚至在网络当中的这些教会房间也好,很多很多都是在明里暗里的相吞相扰,彼此抵触互相排斥,而没有真实的在神国的这种观念当中,次序的彼此的尊荣彼此的成全,这是神很悲叹的一件事情,这也是事实。原因就是我们还没有被更新,就是我们的魂没有被更新,很多的坚固营垒。

  更新什么呢?我说了最主要的就是我们的思想,这个坚固的营垒,每个人都有他思想的坚固的营垒,思想就是属灵的战场,你的思想要被更新了,你才能活出天国文化,像我常说的常讲的,但是我还没有真实的做到呢,就是耶稣的品格,天父的胸怀,圣灵的全能这三方面,如果不更新,你绝对的活不出来耶稣的品格,也绝对地活不出来国度的胸怀,更谈不上圣灵的权能,这都是根源的问题。

  那么我们怎样被更新呢?最主要的是我们怎样被更新呢?神已经告诉我们,要被圣灵更新,更新我们的魂,当我们的思想被更新之后,其实你的情感,还有你的意志,才能够坚强,你的意志才能够坚强,能够选择对的,能够选择神的属性,还有你的情感,才能够被医治。因为很多人都会受伤,如果你不更新,你活在情感当中很容易受伤,会被冒犯。一个人一句话一个环境,临到你了,你的情感就会受伤,你的情感受伤了,你的意志就会选择低谷,灰心、冷淡、退后,这样的话你就无法继续走路了,更真实的与神同行。因为我们说了天路历程,我们每个人都有天路历程都得走,每个人的天路历程是不一样的,就是说经历的环境是不一样的,但神给的大概的策略方向基本是一样的。

  以色利的民族历史,就像我们今天的天路历程,过红海出埃及,出埃及脱离法老的掌控,过红海经过旷野,过约但河,然后进入迦南美地,这都是需要我们经历的,不是说以色列的民族历史,他们经历完跟我们没关系了,跟我们有绝对的关系,我们的人生跟以色列他们的历史,他们所走的路我们也要经历的。

  我们信主的那一刻,我们就等于脱离了世界,就等于脱离了撒但,就是法老,然后我们受洗就等于过了红海,我再次的重申一下,因为这个很关健,罗马书的6、7、8章,我们因信称义,重生得救了,是一个新造的人,就等于进入罗马书的6章因信称义,然后我们进入罗马书的第7章,就是进入旷野,像以色列人信了,然后经历了水洗,就是摩西过红海进入旷野,而这个旷野呢?

  是我们基督徒必须经历过的,我个人认为这个旷野就是十字架的路,这种破碎的过程每个人都必须要经历,如果越过十字架,也就是说人生旷野的破碎,绝对不可以,也不可能活出复活的生命,进入罗马书的第8章,因为罗马书的第7章就是人生的旷野,经文就是,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来却由不得我,我真是苦啊!谁能救我们脱离这取死的身体呢?这是我们人生在旷野当中的一个经历。也许很多的家人也正在经历,这就是人生的旷野,也就是说面对十字架,在破碎时的一个挣扎期,但是神不是让我们停留在这里,我们要成长渐进性的成长。

  我们在自然界当中的小孩,他从婴孩、少年、中年、老年这样一个成长过程,我们属灵的法则也是一样,我们也需要成长,不是说你一信主,就多么的属灵,多么的丰盛,不可能,那也不是神作事的规律,神作事的规律就是神已经成就了,人尽上当尽的本份,但是必须靠着神的灵,不是靠肉体。

  那么人生的旷野就是罗马书的7章,然后8章就是靠着爱我的主耶稣,在一切事上都可以得胜有余,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我凡事都可以作,这是一个新妇生命的状态和实际,也就是拿摩西来说,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脱离法老的掌控,然后过红海,进入旷野,但他没有进入迦南美地,他的肉身没有进入迦南美地,但他的灵我相信进入了。

  但是过红海这里有一个关健的点,就是跨过约但河,进入迦南美地。所以我们在耶稣基督里是一个新造的人,这是我们的身份,但是我们怎样的成为一个新妇呢?因为现在有很多的新妇的信息各式各样的信息加上新妇两个字呢,好像就是很属灵了,或者教导也好,特会也好等等,但我今要跟家人来说的是,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新妇呢?

  家人们有没有想过,这方面的教导也很多,那么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新妇呢?作为一个新造的人,就是被圣灵更新之后,然后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竿直跑,这是起点,现在我们如果你是一个新造的人了,你也是一个被圣灵更新的人了,我们要进入继续与神同行的路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竿直跑。因为我们在人生的旷野当中,还有很多旷野的性格,还有许多没有经历十字架的破碎和对付的,如嫉妒、纷争,还有许多在埃及的羞耻,我们都把这些忘记掉,当然这个忘记是一个破碎的忘记,而不是空中楼阁掩耳盗铃、自我安慰的忘记,不是这样的,真正的释放了埃及一切的羞耻,然后我们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竿直跑,而这个标竿就是持续的信靠,跟随主耶稣的脚踪而行,更深更深的经历神,我说的这些其实都是方向,人生的方向,就是我们的路程。

  人生的路程就是按着圣经的原则,结合你自己生命的阅历,你可以来查验,也可以来体会,我们现在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竿直跑,这句话正在进行时,对于我们来说是正在进行时,而现在已经进入了马太福音的第24章末时时刻,假使徒假先知显大神迹,然后也进入启示录当中那很多的权势,尼哥拉一党、耶冼别的灵等等,各种的黑暗的权势,面对极大的混乱,我们怎么办呢?

  主耶稣二次再来既然时间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然后他提被提的或者将来能够真正进入天国的,圣经的标准是新妇,那么我们对新妇的概念一定要有认知,不是你参加个特会,你穿婚纱,地上的仪式就是新妇了,不是你去了以色列,你对以色列有负担,你就是新妇了。

  所以到底什么是真正的新妇?今天我就用我所能够体会的,所能够理解的,就是说不是特别的完全,但我能把我体会和领受的和家人分享,家人也来查验,也来体会是不是这样的。圣灵和新妇说,口渴的来,他们同时说,来喝这生命的活水。在这个末时时刻,真正的新妇,她是明白神的心意的,她是体会圣灵的,就是说体会圣灵的情感,因为三一真神圣灵也代表着神,真正与主联合的就是与主成为一灵,就是说与主联合的就与主成为一灵了。就是我们的灵和神的灵紧紧联合在一起,然后顺服圣灵,这才是一个新妇的生命,是完全经过破碎,就像我刚开始所说的那些,一定要经过了十字架的破碎,人生的旷野。

  刚才我遗漏了一点,我们不单单是受了水洗,我们还要跨过约但何的那一步是什么呢?是灵洗,就是我们的灵的一个洗礼,迈出信心的步伐,才跨过约但河。约书亚和迦勒跨过约但河了,他们凭着信心,但是他们也是靠着神给的胆量,迈过约但河,如果约但河不迈过去,河水就不可以分开,这是信心。如果说你是新妇,你一定要经过灵洗,跨过约但河。

  有真实的这样的经历,但还不够,要成为新妇战士,还要有火洗,更大的这样的属灵争战,才能够成为新妇战士,就像跨过约但河之后,进入迦南美地,迦南美地有迦南七族,玛基大洞五王,这是高级的属灵争战,那是新妇战士拥有的属灵的素质,免疫力、抵抗力,这样才能够有属灵争战的能力。我们可以真实地说,大部分的生命,教会也好,信徒也好,只停留在因信称义基督道理的开端之上,教会大部分的信息,神学院的也好,只停留在基本救恩的层面,也就是说只讲悔改呀,讲认罪呀,讲十字架呀,讲因信称义呀等等,只停留在这方面。关于更深的进入属灵的争战,怎样的成为新妇,这方面的信息还是很缺乏的,不是没有而是很缺乏的。

  所以我们现在就结合自己的生命,我们现在有没有经过人生的旷野,十字架的破碎,有没有经过圣灵的洗,甚至是火洗,它们是有区别的,但随着我们自己的领会,有的也说是一样。灵洗、火洗也是同时发生的,也是可能,但是是有区别的。

  家人们根据你自己的经历的历程,你自己来体会,现在到了什么样的阶段,你有没有跨过约但河,进入了迦南美地。进入迦南美地也不是一忛风顺的,还是要争战的,所以我话题要归回关于新妇,到底什么是新妇?当然这是一种比喻,主耶稣二次再来的时候,他迎娶的是众教会是新妇,这是一种比喻,而这种比喻呢,我们和天父的关系有很多的层面,父与子的关系,祷告的时候称呼阿爸父,我们管他叫天父,然后我们和主耶稣,主你是我最知心的朋友,是朋友的关系,然后我们所行所作都是效法主耶稣基督作仆人,主人与仆人的关系,但是跟神之间最亲密的关系,就是新郎与新妇这样的爱情关系,而这种爱情的关系是需要培养的,也需要相处的。

  人与人之间也是如此,关系是相处的,所以我们现在就是,可能在因信称义的道理上是明白了,可能有各样的神学的功底,或许在神的恩典当中,也有一些很大的经历,就是说一些超自然的经历,蒙神的恩典,但是现在我们一定要在属灵的争战方面突破,看看自己现在的生命的状态,是不是新妇的这种生命的状态。因为新妇跟神一定是有这种爱情的关系的,像雅歌书,愿你吸引我,我就快跑跟随你,我们跟神的关系如电光火焰一样是要有火花的,有热情的,就是对神充满着极大的渴慕。那种甘甜,那种享受的同在,这种爱情的关系。

  当然有的人跟神的这种关系,看上去关系很好,祷告能听见,然后唱歌赞美也很好,这是很好的一面,但是跟人的关系就感觉很另类,很不平衡,那么也叫人疑惑怀疑,他跟神这样的爱情关系是不是真实的,但是我们现在就是凭果子认树,你跟神的关系,你怎样的爱情关系,就是你祷告,你流泪,你特别的流很多的泪,或者你赞美的时候声音很大,感觉很投入,感觉很忘我的,但是你跟人的关系没有活出来,其实有很多的都是情感的自我安慰,自我释放,跟神的真实的那种联接有很多的掺杂。我在这里说不会冒犯家人,就是说我们用神的道来碰一碰自已,来解剖自己,我们必须用事实来说话,就是用自然界人与人的关系,有没有活出基督的完全的属性来衡量,而不是说单单地你跟神的关系。因为我接触了很多跟神的关系好像貌似很好,但跟人的关系却是一败涂地,这是不正常的。

  所以我们跟神一定要有爱情关系,电光火焰地发出这种热情来,这种情感完全的忘我,为耶稣疯狂,能够真正的舍下一切,放下一切,单单的仰望神,跟随神顺服他。这样的人有,但是不多,但是有的他绝对是经过真实的破碎的,否则他不会有这样的关系,或者看似跟神的关系很好,也带下一些超自然的事情,也作过很大的事工,会有一些看上去视乎复兴的现象,但是没有经过实实在在的像我以上所说的这样的真实的历程,还需要再提升,再突破,再进步的,这个爱情的关系,家人都能够体会到。

  现在如果问一问神,上次我在房间说的假如问一问,你们夫妻的关系幸福吗?很多人有不同的答案,但是真正幸福的不多,但是我们现在要问,你跟神的关系密切吗?达到了爱情关系的一个程度吗?当然爱情,这种热恋,就是跟神的这种热恋的这种关系,有没有达到呢?但是就我个人而言呢,我还没有达到,其实我虽然能明白这条路怎样地走,但是我个人还没有达到,但是我愿意,就是说渴慕,我愿意追求达到这种跟神的这种爱情的真实关系。新妇跟神一定要有这种真实的爱情关系,如若不然没有关系,遇到可以说大逼迫,大艰难,大试探,各种的诱惑,尤其是假冒成光明天使的这样的诱惑,你很难站立得稳。只有跟神有亲密的关系,你才能够站立得稳。

  那到底什么是新妇呢?我现在就说,我现在说是在理论上,然后你衡量自已,有没有进入新妇这样的真实的身份,然后未来的路怎样的走?

  首先新妇跟神有这种爱情的关系是跟神有约的,我们的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而什么是约呢?现在有很多的在讲约,到底什么是约呢?他用他的宝血与我们立了永约,这个是约的记号,我们身上就有约的记号,因为我们身上有主耶稣宝血的记号,我们是用主耶稣的宝血买赎过来的,我们每个人身上都有主耶稣宝血的记号,甚至我们流淌的就是主耶稣的宝血,这是约的记号,就像说在这个世上你属谁的,我们是属神的,因为我们有宝血,宝血遮盖我们,洗净我们,然后也有宝血的印记,这个约的内容是什么呢?

  有约的记号,一定要有约的内容,其实这一点有很多新妇的信息他们就忽略了这一点,我们是新妇我们渴慕神啊,那我们爱神啊,我们作事啊,但是你根基一定要牢固,约的内容是什么呢?

  就是十诫,这个十诫刻在我们的心版上,我们用圣经来说,诫命是灯,法则是光,训悔的责备是生命的道,我们的灵被神的灵重生了,我们的灵是耶和华的灯,我们将诫命刻在我们的心版上,这就是神公义的属性,公平公义是宝座的根基,也就是说将神的诫命刻在我们的心版上,我们就扎根在神公平公义宝座的根基之上,也就是主耶稣的磐石之上,这是我们信仰的根基。任何神学宗派理论如果对神的诫命讲的模糊、排斥、抵触,别看情感上,耶稣我怎样的爱你,祷告上、赞美上、甚至作事上,好像也很爱神,也很爱人,但这是根基上的问题,你必须要有神公义的属性,扎根在这个根基之上。

  宝血是约的记号,灵界和自然界撒但能看得出来,我们有宝血的这样的记号,我们是属神的,我们也要有约的内容,就是十诫,十诫不单单是跟进以色列人的,律法、礼仪、诸约、儿子的名份、荣耀是给以色列的,也是给我们的,我们是属灵的以色列人,这都是根源的问题,如果这些都模糊了,我在这里说,你的信仰根基是很不牢固的,必须要扎根,这是约的内容,这个十诫就像给我们的情书一样,刻在我们的心版上,但是我们有没有能力执行,享受这个约呢?

  有,圣灵的大能,我们被圣灵重生,那叫耶稣复活者的灵重生了我们,神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自由,神的灵在哪里,哪里就得释放,我们靠着神的灵,遵行神的律法,也就是神的诫命,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是被保护,但是我们会偶尔被过犯所胜,我们会选择认罪悔改,这里耶稣的宝血就洗净我们的罪,不再记念我们的罪愆,这是实实在在真实的恩典,违背律法的就是罪,凡不出于信心的都是罪,知道行善,不去行的,就是罪,这是概念,最基本的概念。

  所以三一真神不可以分割,神的诫命,公义的属性,耶稣的宝血,还有神的道,也不可以分割。所以今天我们要进入三一真神的实际当中,你才能知道什么叫作新妇,否则我们对新妇很空洞,新妇、新妇,启示录当中圣灵和新妇都说,口渴的来,喝这生命的活水,是同时说的,新妇也就等于在这个世上代表着圣灵一样,代表着三一真神,我们就是耶稣的形象代言人,用最直白的话来说,启示录当中的得胜者,还有圣经当中的完全人,我个人的观点他们都是一样的。

  只有活出完全人的样式,得胜者的权能,新妇的生命,才能够进天国。因为圣经明确的这样说了,你们要离开基督道理的开端,竭力进入完全的地步,要像天父一样完全得胜的,得胜的要与主耶稣一同作王,要喝生命水,成为神殿中的柱子得胜者,所以新妇就是得胜者,就是完全人,而完全人一个标准,就是在言语上没有过失,他就是完全人。

  一个真正的新妇,是诉说神的话的,跟神有爱情的关系,她诉说神的话的,这是一个标准。如果说自己是一个新妇,成天说出批评、论断、苦毒、埋怨、审判的话语,她绝对不是一个新妇,跟神有爱情的关系的人。她的性情是有公义、有慈爱、有尊荣、有威严,这才是一个真正新妇的性情。而得胜者,圣经启示录当中,圣徒忍耐在此就是遵守神诫命和耶稣真道的人。所以我们现在一定要回归基督信仰的根基之上,我们现在是不是一个新妇?有宝血约的记号,将十诫刻在我们的心版上,时刻靠着圣灵的大能,那叫耶稣死里复活者的灵重生了我们,在我们的心中作王,我们顺服他我们就可以享受。

  所以就因为很多神学的观念,一提到诫命,就会联想到律法主义,归回到旧约这样的观念,很危险很迷盲,神很悲叹,跟神没有约的人怎样成为新妇?我们是与神有约的人,所以我们一定要对神的宝血,对神的诫命,还有对圣灵的能力要融入到我们的生命,还有最关健的一点就是耶稣的名,他的名引领我们走义路。他的名超乎万名之上,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了耶稣基督在他的名里,所以今天我们就要把神完全的属性融入到我们的生命当中,灵活的运用,你才能够活出实实在在的,与神的性情有份的人生,否则我们很多都是在飘,因为大部分的讲道也好,很多都是停留在自己宗派的神学的框架里,然后还都是在基本救恩的层面上,你这样就很难的进入更深的。

  在这个末后的时代,属灵大争战当中怎样的得胜,必须对你的身份有一个清析的认知,但是每一天我们都面临属灵的争战,怎么办呢?这个也很关健,怎么办呢?当然我们祷告时也常说,要穿戴神的全副军装,要穿戴他的全副军装,然后还要灵巧的像蛇,驯良的像鸽子,这些都是神给我们的武器装备,其实用最通俗易懂的话说,就是你不消灭圣灵的感动,你不叫圣灵担忧,你凡事被圣灵引导,你就能够活出耶稣基督复活的样式,得胜者的生命,完全人的品格,新妇的这样的性情就可以活出来。

  很多圣经上的话语就是说,我们要让神的道融入到我们的生命当中,你就能够理解了,否则就是一个空洞的概念,一个神学的教义而已,我今天也可以简单的说一下,我们经常祷告说,全副军装,救恩的头盔,救恩的头盔就是我们的思想,有活沷的盼望,这是最基本的,我们要戴上救恩的头盔,有活泼的盼望,然后就是公义的护心境遮胸,公义、公平,公义使邦国高举,神宝座的根基,你凡事行在神的公义当中,就是按照神的属性,也就是神的诫命的要求,来行事就不会偏差,神就会遮盖你,但是得靠着圣灵而不靠肉体,靠肉体就是律法主义,要靠着圣灵是可以的,真理的带子束腰,就是圣灵的大能,神的慈绳爱萦围绕着你,也就是说这样的一个解读。

  当然有很多的解读,就是说按照你所能够理解的,大概的意思是一样的,就是用真理的带子束腰,然后就是手拿圣灵宝剑,这就是神的道神的话然后你宣告,当你面对问题的时候,你真的不消灭圣灵的感动,不叫圣灵忧,神给你的一句话,你宣告出来,比你祷告,你就是哭呀,喊呀,跪呀,怎么样的,都好使起作用,因为神要的就是神要表达的,你宣告出来,事就成了,就像这圣灵的宝剑,正中靶心的祷告,然后是真理的带子束腰,公义的护心镜遮胸,信心当作盾牌,灭绝仇敌的一切火箭,信心也是源于神的瑞玛的话语。

  你刚开始信主的时候是因着信,然后你对你对你身份认知以后,你更有信心,你知道魔鬼撒但,也就是说“四个字”,注定灭亡,而你呢是全然得胜,因为耶稣得胜了,你靠着他可以得胜,这是可以的,平安福音走路的鞋子,这就是神给我们的一个大使命,传福音对万民的一个大使命,对灵魂要有负担,满足天父的心,这就是穿戴我们全副军装,穿上了之后呢,灵巧得像蛇,驯良的像鸽子,这是灵活的运用,灵巧得像蛇,驯良的像鸽子,当然蛇呢,自然界当中是狡猾的,是奸诈的,是不好的象征,但在属灵的比喻当中,针对灵巧的在属灵的界当中,要机警,要敏感,敏锐于灵界,

  然后呢像鸽子,因为鸽子的性情是柔和的,是安静的,是安稳的,它也象征着和平,所以我们把灵巧得像蛇,驯良的像鸽子结合在一起,如果光灵巧,就会变得狡猾。假如说,现在敌机督666兽的印迹让我们受,我们说灵巧,就是说表面上说受,也真的受了,但是我们心里不相信,这是灵巧吗?

  这不是,然后我们面对仇敌的各方面,我们软弱无能吗?象鸽子那样软弱无能吗?所以说它们是平衡的,结合在一起,灵巧得像蛇,驯良的像鸽子,这样的安静平稳,才能够稳行在高处,就是根据我们实战的经历。

  其实我们说新妇,这是在属灵争战方面最通俗的讲,你不消灭圣灵的感动,你不叫圣灵担忧,你凡事顺服圣灵的感动,你就可以活出得胜者的样式,这是健的一点。那么这些都是最基要的真理,然后最主要的就是融入我们实战的经历,在这个末后的艰难当中,能够怎样的得胜,就象说杀出一条路来,因为现在方方面面的都是敌基督,无论是国家的政策,现在这些房间暂时还可以用,过一段时间能不能用都不好说,国家的政策方方面面,所以说要珍惜神给我们的这些资源,然后能够更深的来渴慕,最主要的就是自己得着,融入到自己的生命当中,这是最主要的。

  这里的家人们回想一下你的天路的历程,今天我所讲的,也来对一下号,可能你现在是走在哪里了,因为现在是大混乱的时候,各样的信息,各样的事件也好,也都有一个明显的印证,主来的日子近了,而这个近了,我们怎样的有分辩能力,最主要的是自己能够活出新妇的实实在在的这样的生命,还是那句话,用神的道来碰一碰,用实际生活中的事来碰一碰,才能够检验,否则,很多人还是在恩赐当中服侍,就是医病赶鬼也好呀,其他行异能也好呀,建立事工也好呀,甚至是讲道也好呀等等,在这里如果不实实在在的就像我所说的,用神的道碰一碰,用实际生活中的事碰一碰你,其实很难有突破的。

  什么叫作新妇的生命?有柔和、有谦卑,也不失去公义的属性,有的人可能太柔了,太谦卑了,成了假谦卑了,完全失去了神公义的属性,因为神的属性有公义,有慈爱,所以这就是我所能够感受到的这样的一个生命,会影响到我,也会影响到很多人是这样的,原因是什么呢?

  很多人经过天堂地狱,那只是特殊的案例,神特别的明证给他,并不是说就属灵,因为神按照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向他显现,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聆听神声音的这样的方式。有的人通过异象异梦是常事,有的人是通过神给他的圣灵微小的声音,每个人方式不一样,不是说看见异象异梦就多么属灵,也不是那样的。

  中国有一个牧者季凤文,他还办过许多神学院的,但是他说,他刚开始信主时是看异象异梦的,但后来就没有了。就像小孩学话一样,刚开始是看图说话,我在这里没有说排斥异象异梦,不是的,因为每个人按照圣灵的方式向他显现,所以家人也一定要明确,不是说他有异象异梦就属灵了,这是神因他的性格,通过不同的方式向他显现,关健就是说不管你用什么方式能够聆听到神的声音,最主要的是你能够听得到,听得准这个是最主要的,聆听神的声音其实这是一个话题,家人们都有自己的体会。

  有一段经就是说神在我们心中的意念,是很明显的,就是说圣灵在我们心中的意念都是很明显的,神的那种微小的声音,这就是神的声音,很多很多,这就是神的微小的声音,这是我聆听神声音的一段经文。我的心思意念,因为我被更新了之后,我很多的心思意念都是出于神的,有神话语的印证,但通过实实在在的事呢是出于神的,这就是神向我说话的一种方式,有的是通过其它的这种媒介的方式向我们说话。所以家人们我们现在就是回归到你是谁,未来的路怎样的走,然后最明显的属灵的分辩,实实在在的你所认识的人事物,跟他们实实在在的接触了,你能够体会到就能够分辩了,也就很容易分辩了,这是最主要的一个观点。

  今天我跟家人就分享到这里,祝福这里所有的家人,今天我讲的只是我个人理解的一个层面,就是怎样的从新人到新妇,然后在面临属灵的争战当中,怎样的一个更真实的分辩的能力,然后有一个得胜的权柄和位份,这是最主要的,都是实实在在的。

  天父,我感谢赞美你,让我们的心单单地渴慕你,得着耶稣为至宝,把万事当作粪土,不单单是保罗所说的所行的,而且要融入到我们的生命,这就是新妇,这就是完全人,这就是得胜者,就必能进天国,而今生也必能活出耶稣基督复活的生命。

  愿今天的道都能够扎我们的心,愿我们在实实在在的生活当中,用神的道来碰一碰我们,顺间我们的表现是柔和,是谦卑,而且还不失去神公义的属性,还是血气、争竞、苦毒、论断、分争,依然存留旷野的性格,埃及的羞耻,这是神所不喜悦的,这也需要我们宣告,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主的标竿直跑。

  主耶稣基督你忌邪的烈火,爱焰来燃烧我们,燃烧我们内心当中的灰色地带、荆棘和杂草,让我们的心,真的以主为大,以主为乐,单单的仰望你,我们最主要的就是行事为人能够与悔改的心、蒙召的恩相称,这才是基督真正的信仰,而不是你认识谁,你明白神学道理,或者你建过多大的事工,这些只是外在的,而最真实的就是进入三真神的实际,活着就是基督。奉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感谢主内家人长期以来的关注、支持和鼓励!

  “天国的航空母舰”是个人订阅号

  您的代祷、转发、留言、赞赏

  都是对我们极大的鼓励和支持!

  《摩西羔羊之歌》

  作词:刘彼得  

  作曲演唱:辛赏

  天国路艰难 靠主苦变甜 

  高唱摩西之歌 高唱羔羊之歌

  天国路艰难 一路主相伴 高唱摩西之歌 欢唱羔羊之歌

  我们高呼 哈利路亚! 

  耶和华 带领我们经过矿野之地,

  跨过约旦河 靠主得胜 

  我们高呼 哈利路亚!

  天国路艰难 靠主苦变甜 

  高唱摩西之歌 高唱羔羊之歌

  天国路艰难 一路主相伴 高唱摩西之歌 欢唱羔羊之歌

  我们就是那得胜者! 

  耶和华将法老军队淹没在海中

  因耶和华 祂大大战胜 

  我们就是那得胜者!

  我们是新妇战士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

  世人和天使 观看这一台戏 全地都欢呼荣耀 归耶稣

  我们高呼 哈利路亚! 耶和华 带领我们经过矿野之地,

  跨过约旦河 靠主得胜 我们高呼 哈利路亚!

  我们就是那得胜者! 耶和华将法老军队淹没在海中

  因耶和华 祂大大战胜 我们就是那得胜者! 我们就是那得胜者!

  【圣经·来13:16】

  不可忘记行善和捐输的事,因为这样的祭是 神所喜悦的。

  【圣经·林后9:6-7】

  少种的少收,多种的多收,这话是真的。各人要随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难,不要勉强,因为捐得乐意的人是 神所喜爱的。

  王要回答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马太福音25:40

  长按二维码可奉献支持本平台事工,感谢您的爱心!

  愿你得着乐捐的厚恩

  「神能将各样的恩惠多多地加给你们,使你们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样善事。」(林后9:8)

  也盼望您在祷告中扶持我们。

  在此诚挚感谢您!

  在主里衷心祝福您!

  假如你觉得本文对你有帮助,欢迎订阅并分享给朋友,一个小小的举动,带来无限的祝福)

  ↓↓↓  请 赞 一个并留下灵修感言

  点击阅读原文,可收听语音讲道:弃绝孤儿的灵,才能活出真儿子的性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