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浅笑泰然,禅心如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笑泰然,禅心如水

2018-03-03 08:32:12 作者:蝶儿 阅读:载入中…

浅笑泰然,禅心如水

  作者 | 蝶儿

  生活中,无处不嘈杂悲哀时,有泪水的啜泣声,欢乐时,有笑语嫣然之音。时光里,伴随着一阵阵的飘落起伏,心绪总有一股碰撞之声,打破我们宁静港湾穿越人海风吹雨打岁月流转,时光终究是回不去了。修炼一颗禅心如水,深静,深醉,任时间带走那片四季的底色,只浅浅地做个看客,对万物心存柔情花开是春,月明是秋,人生如河,缘分总在不远处搁浅。有人远去了,就有人来到你的面前。心里只有那么一点点位置,守住初心,就是守住一颗禅心。静许生活一个小小的院子,不仅收藏花香鸟语,也珍藏一份儒雅风韵。守住心中的静气,闲看丹桂飘香,默观柳绿花红,左手笔墨右手年华,让禅意盎然。

  凡尘中,做个让自己高兴的人。有些事情如白驹过隙,无论怎样地困惑总会过去,岁月的书就握在我们手中,只需轻轻翻开这一页,下一页就是你希望看到的。凡尘中,做个让别人舒服的人。人与人之间,不是因为你特别优秀,而是因为有一些人受到缘分的牵引,对你心存一份疼惜,总是去原谅你的鲁莽,试着做一个令别人快乐的人,减少做一些伤害别人的事。凡尘中,做个云淡风轻的人。光明媚,雨声悦耳,放下烦恼,每个当天都是一座充满诗意花园夏天自有凉风亭,冬天自有柔软雪,不要介意人情冷暖,此生就该缄默陪伴,一路珍惜凡尘中,做个柔情似水的人。生活中处处是小时光,小确幸,这世间的每一种好,都属于好脾气的人所有。所谓禅心,少不了要有一颗平和心灵温柔对待身边的世界才能被好运气温柔以待。

  禅心是什么?它是一种谦卑心态。能从问题中承认自己错了,能从经历觉悟生命沉浮,能从岁月中感恩一切遇见。不论如何颠簸,都心存善念,行走在宽容理解中。故事总是明天的新,空山新雨,情怀不老,让柔情蛰伏在灵魂里,喜欢拥有的,善待所有的,不期待,不张扬,生命无常,静听涛声,禅意行走。禅心是什么?它是一种宅厚的仁心。在陡峭处留一步于人,在浮华中让一利于人,在纷争中让一句于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真性情,《菜根谭》说,做人干净净,做事有始有终,这也是禅心如水的境界。静下来,闻书香,赏花草,听音乐,谈艺术面朝岁月不谈悲欢,在宁静中擦拭心窗,扬手落手之间,悟透莺飞草长,在凡尘中浅笑泰然,在时光里禅心如水。

  我与10万+只差一次你的转发

  往期精选: 

  ★最容易离婚女人,你绝对想不到是她们!

  ☆ 储存阳光,必有远芳

  ★匆匆人生,何不释怀

  ☆【夜听】把你的真心,留给对你最好的人!

  ★ 【夜听】走进心里的人,不容易放下

  ↓点击“阅读原文”,看看是不是你想找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