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恋爱和结婚是两回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恋爱和结婚是两回事

2018-03-03 20:31:40 作者:北城 阅读:载入中…

恋爱和结婚是两回事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北城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我一直认为,两个相爱的人会克服所有的困难,跨越重重阻碍,进入婚姻殿堂,可事实却是很多相爱的人最终都败给了现实,两个人不得不分手

  陈述和大乔是我的高中同学,大乔是我的堂姐,我们3个人从高中开始就纠缠不清,两人吵了架,陈述会用重金贿赂我帮他说好话,大乔用黑历史威胁报告陈述的行踪。导致我一看到卧底电视剧,就想起和他们曾经在一起的岁月

  他们两个人做过所有偶像剧里浪漫的桥段,陈述深夜踩着我的肩膀,翻跃学校的围墙去约会大乔,大乔用笔抵着我的背,强迫我对她爸妈撒了很多谎,最过分的是情人节时候帮陈述在操场蜡烛教导主任抓到,陈述一见情况不妙,撒腿就跑,最后害我背锅,当着全校师生做检讨,因为这件事儿,那个我喜欢姑娘,整整两个月没有理我。总之两个人所有的浪漫都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

  后来我们3个人读了同一所大学毕业也留在了同一座城市,甚至他们以一个人住不安全为由拖着我跟他们合租在一起。

  2

  他们两个人也会吵架,有时候卧室里会有摔东西声音,还有我堂姐杀猪一样哭声,但是等到第2天早上他们两个人就你一口我一口地喂着早饭完全忽略了昨天的争吵,忽略了他们对面还坐着一个大单身的我。

  所以,陈述跟我说他跟大乔分手的时候,我一个字儿也不敢答,我怕他们两个隔天复合了会来找我的麻烦。可是后来两个人再也没有来杭州,堂姐留在了家乡,陈述去了北京,两个人彻底分手了。

  后来我得知了两个人分手的原因,堂姐的父母觉得陈述没有车没有房学历还很低,怕堂姐以后的生活很辛苦,就当着陈述的面怒斥堂姐,不允许堂姐和陈述交往,陈述认为堂姐的父母践踏了他的自尊,堂姐还不帮他说话,怄气和堂姐分手。

  在气头上的陈述不知道,堂姐为了能让父母接纳他,找爸妈沟通,吵架,绝食,甚至要离家出走。一直努力着的堂姐却看到了陈述朋友圈有了新的女朋友,她伤心欲绝,将自己关在屋子里骂陈述是负心汉,责怪父母不让她跟陈述在一起……

  这个时候我终于明白结婚恋爱是不一样的,恋爱的时候堂姐让陈述跪下系鞋带儿,陈述不管地上是什么,路过的行人怎么看他,二话不说立马跪下,因为他爱堂姐他可以放下自尊,可以做任何事儿,哪怕将头低到尘埃里。

  可是去堂姐家里商量婚事的陈述,却因为堂姐父母几句不中听的话要和堂姐分手。后来我问陈述:“你到底爱不爱我堂姐?”,他对我说:“我不是不爱大乔,而是我没有做好准备,我没有钱房子车子,拿不出昂贵彩礼,也不能保证未来可以不让大乔吃苦。所以分手,我不想浪费大乔的青春。”

  3

  现实中有很多人和陈述一样,因为一点点阻碍而逃避一厢情愿地以为对方好而放手,又因为思念悔恨。你以为和那个人分手,她会有更好的人来爱她,会有更幸福的未来,但是你不知道那个爱你的人她没有你不行

  很多人和大乔陈述一样谈到结婚,他们两个人不得不面对的是现实,彩礼需要多少钱,房子要买到哪儿,父母跟他们住还是要重新买房子给父母……这些现实的问题拆散了一对又一对相爱的情侣

  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我希望在你们遇到残酷现实时,能相互扶持着,互相体谅着,两个人肩并着解决这些困难,而不是轻易地放手。你要知道,这个世界轻而易举得到的东西,那不叫幸福。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