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减十斤,不换头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减十斤,不换头像”

2018-03-04 21:47:14 作者:楠子 阅读:载入中…

“不减十斤,不换头像”

  古语有云,“有志者立长志,无志者常立志。”在减肥这件事上,我属于后者。

  在今年夏天之前,我一定要练出马甲线!

  少女写真吼吼看,等我瘦下来了就拍。

  不减十斤,不换头像/不发朋友圈/不买新衣服

  

  像这样的flag我立过很多个,结果是一次又一次地打脸,似乎在立flag的那一刻就已经实践志向,没有那么多执行的动力了。

  东汉时代有个叫陈范的人,立志要“成大事,扫天下”。但他连自己庭院也懒得打扫,因此被人们讥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我,一个立志要引领少女们掌握自己身材的人,自己的身材都忽胖忽瘦,又怎会实现志向呢。从立志之初到现在,我唯一没有放弃的是“奔跑の少女跑团”这个社群,纵使自己再犯懒,也没有缺失过打卡。这种感觉就算电影《荒岛余生》里最后那一个未拆的快递盒一样,是我的精神支柱。如果我也这个群都放弃了,那么我关于减肥的志向就彻底泯灭了。

  这个群的运营规则简单,只需要发自拍给我证明加入的人是女孩子,入群后每天打一次饮食卡,每周打一次运动卡和身材卡,就不会被踢出群。在最低打卡标准基础上,大家可以@他人提问,而这个群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让妹子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减肥”,以达到互相激励的作用

  但运营了几个月下来,效果并不如我预想的那般好。主要是3个方面问题

  坚持打卡的人很少

  从最开始有近百人的微信群,到目前为止只剩下了9人。其中包括1个第二次入群的妹子,和1个本周新加入的新人,以及2个本周缺失打卡,明天周一即将被拉出群的妹子。所以,第一次入群坚持到现在的仅剩下5个人,其中1个还是绝不能放弃的群主我本人。

  可以说这个运营是失败的,因为1个想要减肥的人,不管是来大姨妈、感冒还是开会、考试,总要吃饭,总要走路吧,拍张吃饭的照片或者打开计步软件截图发群里一下都做不到,那一定是这个群的运营做不到让他们在乎打卡这件事。

  优秀的人会被打扰

  因为各个地域的文化不同,加上互联网人际关系并不像线下见面那样来的直接。所以有的妹子在向群里善于运动和做健身餐的人提问时,语气会被人误解为“是你欠我的”,提问不说“请”,别人认真回答完了也不说“谢谢”,这样会让回答的人觉得自己不被尊重

  因为提问总是简单的,而回答的人总要花费更多心血去答疑。优秀的群友总被@,很多问题也都曾回答过,令人不堪其扰。但提问者其实是因为敬佩对方才不停提问,就像小时候我喜欢语文老师,就老拿着课本去问东问西一样。

  显然,这也是作为运营者的我没有调和好的。这件事经过上周的分别私信,已经有了比较好的结果。但不可否认的是,随着以后新人的加入,这样的事也会经常出现。自己只不过是运营了一个很小的社群,但却从中发现制度存在是多么的重要

  被淘汰出局的人几乎不会二次入群。

  有多少妹子看了我的招募文兴致勃勃地加了我的微信,发照片和减肥的誓言给我,然后兴奋地入群,“终于找到组织啦!”但一两周缺失卡被踢出群后,就再也没有申请过入群,或是干脆把我删了。

  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如果一个群把我删了,我也会对这个群失去好感,即使是因为我的原因。是因为无法面对自己曾经许下的诺言吗?是因为觉得这个群并不能带给自己有效帮助吗?

  我思忖良久,觉得我既做不到把自己练成维密那样的身材,又运营不好一个减肥励志的群,是因为我这个人缺少原则

  因为缺少原则,所以我才会有时起的早,有时起的晚,错过了一个跑步计划没关系,下次补上就好了。丢失了一个信任我的妹子没关系,她们会找到更好的榜样

  有妹子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来找我请假,想既不打卡,也不用被踢出群。我总会因为“面子”,或者不想得罪人这样的心思,而答应。事实上,的确有妹子因为我不同意而直接退群并删掉我的微信与取关我的公众号。

  有时候我又会想,我是不是太在意这些了。因为不管我做什么,都不可能让所有人满意。那么,我为什么要违背自己的初衷呢?维护自己的原则不好吗?

  没有原则这件事情影响的不仅是我的一个群,而涉及到我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是我有时会莫名忧伤根源。我不想再做一个好好先生了,对自己和对外界都应该有原则,就从减肥这件事情开始改变

  加

  群

  关于减肥社群的事,我打算再开一个群,每一个想加入“打卡群”的妹子都可以选择是否加入“成长群”,这个群是专门用来聊女性成长话题的,读书、旅行、护肤、化妆、穿搭、摄影等等一系列的话题。不想加入打卡群的妹子也可以加入这个群,这个群只有两条原则:一是只加渴望变得更好的女生,二是不能发广告

  而打卡群依然激励减肥与考核淘汰的存在,它承载的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渴望用行动改变身材的志向,更是少女们在自己孤独的减肥道路上,看见同行星光夜空

  奔跑的楠子是一个记录女孩成长的公众号,

  “奔跑の少女打卡群”是减肥行动群,有考核机制,每周淘汰一次。

  “奔跑の少女成长群”是女性成长分享群,不违规就不淘汰。

  加楠子的个人微信nbnancywu,说明你想加入的群,视频验证女性身份后可入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