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五年多的感情终成泡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五年多的感情终成泡沫

2018-03-05 07:45:12 作者:April 阅读:载入中…

【原创】五年多的感情终成泡沫

  文 | April

  1

我和他相识于教会夏令营。

  因为从小在父母争吵的环境中长大,所以我渴望个人爱我。

  他就像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我把爱情当成了一切。我把他当成脱离家庭的救世主,把他当成我生命的全部。我误以为我们都是“基督徒”,所以不会分手在一起那年我才仅仅虚岁16岁,然而,却坚定的认为我们会手牵手走完人生路……

  五年多的时光,吵过闹过,说了无数次分手,但我却从来没有想过真正分手。可是我却忘了这个世上什么都会变,不会变的只有上帝的爱。我误把他当作上帝,可人怎么会是那位上帝呢?

  我们终究抵不过这个世界灯红酒绿,终究没有抵过我们内心的堕落。女生天性敏感,我早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可总是自信的认为,他是一位基督徒,他不会和没有信仰女孩子谈恋爱;他是一位基督徒,他会对感情忠贞。可却忘了,我们都只是挂名基督徒,而异地的那半年,我们连挂名都没有做到。

  2

  危机来临,利用神

  分手最初,我从没觉得那就是结束,我自信的觉得可以靠着自己可以改变这一切。后来,我发现我错了,我的努力换来的是他一句我一点也不喜欢你了,原来他已经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了。

  后来我把依靠放在他父亲哥哥身上。因为我觉得他最听他哥哥的话,既然他哥哥打电话给我希望我们和好,那么我们一定可以重新在一起。但是,他说我们真的不合适了。

  那个时候,我想起来从小到大信仰的神。我天天祷告,求祂修复我们的关系,我把神当成我的许愿树一样,求祂满足我的愿望。然而换来一个多月后他对我说,和好都是他父母亲戚的意思,并不是他的意思。

  我愤怒的责问神,为什么,为什么,我觉得你根本存在,我每天祷告,为什么你不应允,我根本不信你存在,就算你存在,你也根本不爱我。

  3

  真正的了解

  即使我从小信主,可只是信仰传承,没有和这位神生命有联系

  痛苦时,母亲把我送去上海学习,因为我的叔叔是位传道人,母亲想我在教会中得到神医治。然而我想的是,上帝我再给你一次机会,如果这次在上海期间,我好好读经好好祷告,好好聚会,你修复了我们,我就信你存在。

  但是,我想要改变环境,上帝却通过环境改变了我。我从来没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罪,从来没想到我的恶已经达到神面前。我一直觉得感情问题归根结底就是信仰问题,就是因为他不聚会,他信仰堕落所以我们才会分手。我只看到他眼中的刺,却没有看到我自己眼中的梁木。

  我不过是个假基督徒,羞辱了神的名。我身上根本没有上帝的形象,我自私的总是想要索取爱,从没想要付出爱,是的,我没有爱、脾气不好、急性子,这些他说出的一切话,我现在都承认了。

  我每次读经祷告只是应付,根本没有爱过主,心中根本没有这位主的位置,我根本就不配称作一位基督徒。然而这位主为我罪的缘故牺牲,为我罪的缘故钉死在十字架上。

  以赛亚书53章6节的经文不断的出现,我们都如羊走迷,个人偏行己路,耶和华将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祂身上。

  我一直觉得这节经文是写给他的,殊不知上帝是一遍又一遍的提醒我的偏行己路。

  分开之后我一次又一次想要自救,喝酒聚会,吃喝玩乐随意约会。可即使在这样的道路上上帝依旧爱我,祂保护着我不被伤害。我一直觉得是我幸运遇到一个好男孩,不会乘人之危,到那一刻我才知道若不是神的护理,我会失去女生最宝贵的贞洁。那一刻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败坏。神一遍又一遍的呼唤我回家,然而我还是一直刚硬己心。

  4

  绝处看见了从天而来的希望

  人就是那么的罪恶,明知道有位神,可还是想掌握着,我依旧不愿意放手,不愿意顺服,过的痛苦不堪。人就是那么可怜,明明可以依靠上帝,却依靠自己

  那一天我又想起了他,就让共同的朋友进入他的空间看看,朋友转告我看到了他女朋友的留言“该删的都可以删掉了,我已经看完一遍了。”

  他的空间什么都没有了。

  那一刻我觉得我什么都没有了。我跪在地上问主,主啊,我太痛苦了!在我不停的哭泣中,我仿佛听见上帝对我说,但那经过痛苦的,必不见幽暗,你是我所爱的。

  那一刻所有的眼泪悲伤都止住了。原来我有属天的荣耀,我的盼望是来自祂。这个世上什么都会变,但是祂的爱不变,祂一次又一次把我召回,祂不丢弃我。

  我终于不再定睛前男友身上。恨,苦毒也被挪去。他所做的他不知道,他只是被魔鬼吞吃。而那个女孩从来没接触过信仰,这个世界太罪孽,我不再怪她的插足。他们所谓的真爱,我不再羡慕,不再嫉妒,不再恨。因我知道,我有上帝,祂以慈爱吸引我,祂的恩典够我用。

  而我也懂了什么是爱。爱是舍己,爱是牺牲,若没有基督的爱在中间,我们怎么能懂爱呢。我也知道了我想要的爱情是什么样的,是两颗心都在基督里,是一起祷告一起读经,一起服侍。

  我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爱,才懂得上帝对我的爱是何等的大,祂一遍又一遍深情的呼唤我,我的儿女回来吧!我有了祂永恒的爱,再也不用寻求其他人的爱,人不能满足人,只有神的爱才能满足人。

  我不再求着上帝把我们复合,因为我知道,祂对我的爱是何等大,祂给我的一定是最适合我的。

  当我被医治时,才知道自己以前的行为是多么的罪恶。或许他远离信仰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总是自以为义一次又一次的指责他,指责他不读经,指责他信仰堕落。这些指责让他觉得信仰是束缚,让他觉得没有信仰的人更加幸福我为我以前的行为感到抱歉,只愿上帝医治他,把他召回。

  5

  甘愿放手

  婚姻是上帝所设立的,神所配的人分不开,祂的旨意原是好的。分开定有祂的美意,祂爱祂的每一个儿女。而我们只需要耐心等候祂的旨意,无论是他不是他,我都知道上帝是爱我的,祂为我预备的定是最好的。我们总是想自己掌控一切,痛苦的不过是我们自己,与其与上帝摔跤受苦,不如赶紧顺服。

  欢迎大家使用右下角的“写评论功能

  与更多的人分享你的感受……

作者简介

  April,女,95后,从小接触信仰,然而却没有生命与神相连接,直到失恋真实的认识这位主。真实的经历祂的爱,祂爱我们,因着祂的爱我得释放。

  何西阿书 6:3  

  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

  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

  像滋润田地春雨

分享朋友圈,让恩典传播。你的分享是一株蒲公英,上帝将它吹到渴望爱与盼望的人心中……

  写恩典历程∣作祂的见证

  几个基督徒女性开设的公众号,坚持原创文字记录分享自己真实的信仰历程和点滴感悟。她们中有家庭主妇,有单身女性,也有单亲妈妈,她们都是经历了上帝恩典,并且愿意将恩典传递出去的女人,也欢迎你加入到她们当中来。

  长按二维码,识别加关注

  yuxiyuxi2014@163.com ; angel.meng@139.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