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念念不忘,你“念”的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念念不忘,你“念”的是什么?

2018-03-05 23:01:25 作者:曹怀宁 阅读:载入中…

念念不忘,你“念”的是什么?

  有人问我,他和女友分开一年了,但睁眼闭眼都是她,忘记一个人为什么这么难?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忘记一个人为什么很难?难到这么长时间了还依然朝思暮想

  我想,首先可能是因为,曾经的他补足了我们心上的那个缺口,给了心灵巨大满足慰藉

  一个人之所以会走进我们心里,一定是在某一时刻,他的言行举止仿佛一道闪电照亮黑夜那般,让我们的内心意识到:这个人就是我想要的、能够满足我内心需要的人。

  我们太渴望能找到使自己完整幸福安宁的另一半。而如果得到后又再失去,这种对完整得而复失的痛苦会令我们不停地转头回望,想要回到过去。

  其次,我们曾经和那个人产生了深深的连结,共同建立起了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小世界

  在这个世界里,我们曾一起待过那么长、那么长的时间,彼此都很熟悉对方举动眼神,以及它们背后的含义,我们更曾一起期待永远

  但现在,连结断裂了,这个世界随着那个人的离去灰飞烟灭,只剩下一时还改不掉的习惯不停地提醒我们曾经的存在。这种提醒,也会使我们一直流连于过去。

  因此,忘记一个人就意味着真正放弃了对他的期望同时平静地接纳了那个共同世界的消逝。很多时候,这需要我们另有满足期望的渠道,并且能够身处于另一个平静、安全的世界中。

  无论这个世界是由自我建立,还是与他人共同建立,必然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不要强求自己马上就做到忘记并放下——那毕竟曾是我们血肉与共的一部分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如果你想打赏,请点上方二维码任性转账;

  如果你不想打赏,请点下方广告随手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