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座山,有两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座山,有两面

2018-03-07 05:52: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座山,有两面

  文/黄小平

  小时候父亲带我去看风景,走出很远的路后,我不耐烦地问父亲:“风景在哪?”父亲指着前面的一个山坡,说:“风景就在那里。”我一看,见山坡满是乱石,草木不生,一片荒凉,这哪是什么风景?

  父亲见我一脸失望鼓励我说:“等翻过这道山坡,你就能看到风景了。”我半信半疑地跟着父亲的身后,在乱石间艰难地穿行。等我们登上山坡,展现在眼前的果然是另一番风景,只见山的背面开满了各式各样野花色彩缤纷芳香四溢,蝴蝶在其间自由地飞舞,小鸟在其间欢快地穿行,与前面荒凉的景象形成了鲜明的对照。我问父亲:“在同一座山上怎么会出现这样截然不同景观呢?”父亲说:“任何事物都有其两面,不但要看到它的一面,还要看到它的另一面,只有这样,才能更多地去发现机会,去认识世界美丽。就像今天,等我们翻过荒凉坎坷的山坡,翻开山的背面,竟然是山花烂漫……人生不也是这样吗?”

  一座山,有两面,翻过一片荒凉,就是山花烂漫。同样,当你翻过冬天,就是春天;当你翻过坎坷,就是平坦;当你翻过失败,就是成功,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勇气,去翻过人生的一道又一道坎,翻过人生的一个又一个荒凉的山坡,你就能翻开人生新的篇章,翻开人生绚丽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座山,有两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