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西农大信息学院面向2030年铸造技术发展学术报告讲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面向2030年铸造技术发展学术报告讲座

2017-11-22 10:55:42 作者:曹静 来源:山西农大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每个大学生在将来都会面临就业问题,而未来的发展直接影响到学生能否更好的就业,更好的把握机会。充分了解专业走向能够让同学们清楚现在所应该努力的方向,以便在未来牢牢的抓住任何的就业机会。

  科技之光耀九洲

山西农大信息学院面向2030年铸造技术发展学术报告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未来的发展,于11月21日19:00在博学楼201由山西农大信息学院机电工程系高级工程师武志刚老师向同学们讲解2030年铸造技术发展的重点及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讲座。

  武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铸造是将液态金属注入型腔后凝固成形获得金属铸件的技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石化,冶金,电力,造船,纺织等支柱产业,是获得机械产业毛坯和零部件的主要方式之一。

  点科技之光 燃理想之梦

  武老师介绍到机械化,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不断发展及深入融合。人类对可持续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发展“优质,高效,智能,绿色”的铸造技术已成行业公识。

  高端装备向高性能,高效率,集成化,高可靠,长寿命,轻量化,多样化方向发展推动我国高端铸件铸造技术不断发展。以及铸造技术与其他先进成形技术和先进材料技术融合发展。

  科技的加速度 助推未来启航

  武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啦了锻造技术的发展目标:大幅度提高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所需高端铸件自主设计和制造的创新能力,在多项铸造技术方面形成一批世界世界一流的创新成果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部门的装备制造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是我国从世界铸造大国发展成为世界铸造强国。

  武老师还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铸造技术16项发展重点及其关键技术。以及《铸造技术路线图》重点分析了铸造技术与装备等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发展趋势。提出了影响铸造行业未来发展的77项关键技术等多方面。论述了这些关键技术的需求与环境,从技术角度阐述了其应用前景,按照时间序列给出了不同时间节点的发展重点与路途。这次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了铸造技术未来的发展,以及科学今后所要努力的方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