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蜘蛛男》读后感(七):蜘蛛男
不知道“蜘蛛男”这个称号从何而来,凶手自始至终都自称为“蓝胡子”,很诡异。
蜘蛛男原是犯罪学博士,平日道貌岸然靠向警方揭发自己犯下的罪行而扬名,谎称自己的一条腿因事故而截肢,经常独自反锁在浴室里洗几个小时的澡,美名曰“思考”,实际是通过暗道跑到相通的空屋内实施犯罪。
他心理变态,四处寻觅长相酷似的受害者,将其骗入空屋内强奸、谋杀、分尸,做成石膏像、美人鱼、腌菜,并向警方挑衅,警方傻乎乎的还向身为犯罪学博士的他求助。
因为沉迷于地狱幻象,他绑架了49个妹子,放在自建的帕诺拉马馆内,意图放出毒气让她们挣扎至死来取悦自己,结果被明智小五郎识破,最后自杀于刀山之上。
蜘蛛男的设定其实与怪人二十面相很雷同,都是靠易容来逃脱追捕和实施犯罪,而他能顺利犯下种种罪行也跟他在众人眼中是一位正直的犯罪学博士,屡破大案有关,属于监守自盗的设定。
不得不说,乱步对于怪人二十面相和帕诺拉马的钟爱真是根深蒂固,此书初看会觉得比较惊艳,觉得凶手在实施不可能犯罪,但是你冷静下来好好想一想,发现这些个诡计太幼稚了,由于在场人物就这么些个,凶手是谁很快就脱颖而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