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推理小说其实算是比较幼稚的推理小说,老手们都知道这部小说如果被列为推理小说会被分到什么层次,其实乱步是打着推理的旗号去写猎奇的,就猎奇性而言在那个年代简直就是一鸣惊人,在加上紧张刺激的冒险情节,这部小说在当年讲谈社读者最喜爱的通俗小说排第一根本不为过。
打从了解乱步后他的推理我根本不去关注,最喜欢的还是他的猎奇。
还有为什么我说这本书诡计幼稚,举个例子,那个女明星去拍戏接着的那个带着黑头套的演员明显就是一个漏洞,出现演员带黑头套我基本就猜出剧情发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