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此以后,只对这些人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此以后,只对这些人好。

2018-03-08 21:32:51 作者:雨默 来源:一抹拾光 阅读:载入中…

从此以后,只对这些人好。

  作者:雨默  /  编辑小时 /

  音乐: 毛不易 《请记住我》

  你要记得那些大雨中为你撑伞的人,黑暗中默默抱紧你的人,逗你笑的人,陪你彻夜聊天的人,坐车来看望你的人,在医院陪你的人,陪你哭过的人,总是以你为重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温暖,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人。”

  ——《村上春树》

  1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体验别人一旦对你好一点点,你便对ta掏心掏肺。善良的你想拿真心换真心,却没想到ta不仅辜负了你的信任,还利用了你的真诚,玩弄了你的感情

  就在不久前,和小楠暧昧了三年的对象跑去和前任复合了,被小环视为值得信赖的朋友却因为工作上的利益背叛了她。

  正是这些惨痛的经历,血的教训人性丑恶让我们明白不要对谁都好,因为有些人真的不值得。有时,你对他们好,反而是在伤害自己

  愿接下来的岁月,我们只对一些特别的人好。

  2

  坚定选择你的人

  这个世界上,真正对你好的人没有几个,陪你走到最后的人更是寥寥无几。所以,遇到一个许你一人偏爱,愿尽余生慷慨的人,你就该珍惜

  不要别人一找你聊天,孤独已久的你就立刻喜欢上他,也许他只是刚好需要一个聊得来的伴;更不要别人给你买几件昂贵的包包和口红,你就确定他是爱你的,或许他是钱多的没处花。

  这样的人,即便有一点喜欢你,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喜欢别人。与其担心他最终会离你而去,耗尽你爱人能力,将你伤的筋疲力尽,不如再耐心等一等。

  等一个不但愿意熬夜陪你聊天,还愿意陪你吃早餐的人,只暖你一人,以你为重,生怕给你的不够,虽有十块钱但全部都给你花的人。

  只有这样坚定握着你的手不放的人,才配得上你孤注一掷的喜欢,更值得你真心对待。

  朋友贵在精,不在多,我认为这句话说得极好。那些有事给你发请柬,没事对你爱答不理,富贵时找你借钱,落难时对你避之不及的人算不上是朋友。

  真朋友是你得意时候,他不会沾你的光,但你落魄绝对是第一个雪中送炭的人。你能感觉到他一直都在,虽然我们身边的人越来越少,但留下的越来越重要,也最特别。

  往后,请把一些无关紧要的人清理出自己的人生,毕竟我们的精力有限,而且给的温暖就这么多,有些人实在是不配拥有我们过多的喜欢和善意

  懂得你的好的人 

  不同,不相为谋,三观不合,不相为友。无论是谈恋爱,还是交朋友,都要找一个懂你的人。因为你的喜欢和真心,是要留给珍惜和在意。

  最怕的不是婚姻里暴风雨,而是没人愿意与你风雨同舟,并肩而行。好听誓言,都不及一双宽大的手温暖有力

  懂你的好的恋人是不会将你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而是理解你,体谅你,同等程度回应你的真心。并且绝对不允许你跟着他受一点点委屈。所以,他总是默默地守护你,爱你胜过自己。

  懂你的人,当你遇到挫折时,不会打击你,而是站出来支持你;当你不开心时,不会漠视你,而是陪着你;当你缺乏自信时,不会嫌弃你,而是让你看到你的闪光点。

  你们在彼此面前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坦诚相处,无需刻意讨好。

  也不是社会残酷,而是身边人的虚伪那些虚情假意的朋友,会无缘无故地嫉妒你,在背后诋毁你。倘若你十次有九次对他不好,他便会抹掉你对他所有的好,对你怀恨在心。

  懂你的朋友,当你成功时他比自己成功还要开心,你对他的好,他都记在心。总是第一个发现情绪不对,给予你一定的安慰。有些事,不必解释,因为你们都清楚对方为人,不存在从别人嘴里判断彼此。

  后者,不同于前者塑料花的友谊。这样的朋友更懂得感恩,也让你放心。就像她在朋友圈发合照时,一定会帮你把你的照片也p的和她一样,美美哒。

  一直对你有空的人

  爱情不是等有空了才想起珍惜,友情也不是等闲下来,才想起来维系。

  所有的冷漠和敷衍,都是从“我很忙”这句话开始的。爱情是减分制的,一次次的冷淡,让人心凉,攒够了失望不安离开也是早晚的事。

  在乎你的人,会一直对你有空。并不是他们真的很闲,而是愿意为你花时间。比如你失恋了,一个电话过去,朋友或闺蜜二话不说,陪你通宵达旦地唱歌、喝酒,安顿好你后再去上班。

  所以,请珍惜那个一直对你有空的人吧。无论是恋人、朋友,还是亲人感谢他们每次在你难过,孤苦无依时,一直陪伴在你左右。

  最后,请铭记每一个对你好的人,因为他们本可以不这么做。对你好的人,当然值得你真切回应ta的好。

  每个人心里装的东西有限,我们没必要把所有人都请进我们的生命。从此以后,好好爱那些对我们好的人,珍惜对我们好的人。

  作者:雨默,90后双鱼女一枚,一抹拾光编辑。爱听雨,爱看云,爱写有温度故事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