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寄宿在舅舅家里,有次我生病难以料理身.体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寄宿在舅舅家里,有次我生病难以料理身.体时…

2018-03-11 09:00:21 作者:广告 来源:读物 阅读:载入中…

寄宿在舅舅家里,有次我生病难以料理身.体时…

  “你怎么就管不住你的两条腿啊!还没结婚就让人沾了身子,怪不得东鹏不肯娶你!”我妈的眼睛哭的红肿起来,头发散乱不堪,好像是疯了一样晃着我。

  “好了!颜颜刚做完手术,得好好静养,你不要骂她了!”我爸用力的拉着她。

  妈上气不接下气的哭:“再养又能怎么样,已经永远不能生了!江颜!你是没有男人就活不了吗,就这么着急的爬上他的床?东鹏现在根本就不认你,你怎么就这么贱!”

  我妈说完了用力的打了我两个耳光,我浑身像是车子碾压过一样疼痛,无法挣扎,更痛的是我心。

  从东鹏新公司成立,他就对我淡淡的,有时候几个星期都见不了一面电话也很少接了。

  我以为他忙,生意刚刚进入轨道,难免的需要适应的时间

  可是当我发现有了身孕,去找他的时候,他翻脸不认账,骂我不正经,不承认那个孩子是他的,说我给他戴了绿帽子栽赃给他!

  我又伤心又着急,在撕扯中,他把我推下了台阶

  我失去了孩子,也永远失去了做母亲资格

  妈哭的很伤心,嘴里骂我的话,我已经听不到了。

  而爸也像是一夜之间衰老了几十岁,他们都是最老实的人,经历这样的事,是彻底的对我失望了吧?

  我心如刀绞,我真的好傻,为了照顾东鹏,我辞掉工作陪着他创业东奔西跑,为了给他筹钱,甚至偷偷卖掉了爷爷给我们留下来的房子。差点没有被父母打死。

  如今他功成名就了,我成了最多余的一个人了吧。

  我回想到摔在台阶下的瞬间,鲜血流淌出来,我的裙子瞬间染透。

  东鹏那厌烦又轻蔑的眼神,彻底把我击垮了。

  他身边的秘书长得好漂亮啊,东鹏也是那么精神焕发,我是配不上他了……

  这时候有人走进病房,手上拎着一个行李箱,也不多说,直接扔到床上打开,里面有差不多有个三四万:“东老板给的,说是以后一刀两断,不要纠缠他了。”

  妈伸手去打那个人,带着哭腔骂道:“这个没良心东西!颜颜把家里面的房子都卖了给他做生意,给这么几个钱就算了?他是不是人啊?”

  我嘴唇干裂,眼泪不断的掉下来,这男人真的好薄情啊!他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那人倒退了几步,抚了抚眼镜框:“我劝你们为了你们儿子冷静点吧!”

  父母一愣:“亮子怎么了?”

  “他拿着刀子去杀东老板,结果没有成功就被抓了,现在就在对面的医院呢,两条腿都断了。是我们老板给的一点教训。”他说完了还讽刺笑了笑。

  我撕心裂肺的喊着:“东鹏,你太过分了!”

  我哥对东鹏多好啊,当初爸妈不同意我和东鹏在一起,是他一直支持帮助我们。东鹏最落魄无家可归的时候,整整在我哥的单位住了一年。吃的用的从不吝惜,工资一半都给东鹏花了。

  哪怕他把我哥送到派出所也好啊,可他就是这样报答我们的,打断了我哥哥的腿……

  爸绝望的喊叫起来,妈整个人都瘫在地上了,一家子的希望都没有了!

  “老板说,看在以前你们对他也有点好处既往不咎,这些钱拿着给他治病吧,你们一家子别出现在他的面前,不然老板直接告江亮故意谋杀,凭借我们老板现在的本事,能让他蹲至少二十年监狱,你们好自为之吧!”

  我浑身瘫软的靠在床边,有点好处……九年的付出等待,只是有点好处。

  妈一句话说不出来,只剩下哭了。

  爸无力的扶着她,低声的安慰着。

  那人看了我一眼,轻蔑的说:“何必呢!没有那个本事,就老实待着,老板总会给你几个安家费的,非要作死,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德行,还敢去闹,结果把一家子都给连累了!”他说完了就直接走出去了。

  父母再也没有时间劝我了,匆匆起来去看我哥。

  我一个人躺在床上,我已经哭不出来了,整个世界都黑了。

  不多时打电话回来,妈哭的止不住:“你哥以后只能是当瘸子了,那点钱根本都不够手术费的,当初怎么劝你也不听,多少条件好的都不要,非选了这么个畜生,现在因为他家破人亡,你就安心了?你怎么不去死呢,家里面因为你这个祸害,都要活不下去了!”

  我爸劝说了几句就把电话挂了。

  我靠在窗口。不断地笑着。

  如今,我的孩子没了,房子没了,工作没有了,再也生不了孩子,我哥的腿断了,家里面的日子在没有希望了,而这一切都是我害得。

  我费力的爬上窗台,好大的风。

  我想到东鹏和我爬山的时候,山上的狂风也是这样吹着。

  他大声的喊着:“我要当人上人!我要发大财,我要住最漂亮别墅开最好的车!娶最美的女人!”

  我当时以为他是在转弯抹角的夸我。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东鹏的人生目标里,从来没有我的存在,我只是他的成功的踏脚石而已。在落地的瞬间,我觉得有些后悔,我不该那么死的,可又是一阵轻松,就这样吧,这样蛮好的……

  我进入了无尽的黑暗

  “啊啊啊!”

  脑海里面是一个女孩的尖叫声,那似乎是一个幽闭狭小空间,她不断的往墙角蜷缩,一双手伸进来抓住了她的脚,用力的外面拽。

  女孩绝望的叫喊挣扎着,可是还是被抓了出去,一只手在扯她的衣裳,她死死地抓住对方的手,对方狠狠的打了她几个巴掌,紧接着肚子上面又踹了几脚。压到了她的身上。

  女孩挣扎着从口袋里面抓起一瓶什么东西灌进嘴里……

  我头疼欲裂,有一种急速的下坠感,胸口尖锐的疼痛,根本喘不过气。

  我像是一个溺水的人急促的喘息着,睁开了眼睛。

  白色天花板点滴一滴滴的流到的胳膊里面。

  我整个人都懵了,不可能!我怎么还活着?

  我想说话,可嗓子里面像是灌进了碎玻璃和刀片,咽口水都是疼的,我想看看腿还在不在,可除了眼睛,我哪里都动不了。

  门口走进来一对夫妻,都是四十多岁的年纪,男人穿着工作服,一脸的忠厚老实。

  女人穿着灰色的上衣,一脸的厌烦:“这个死丫头还没死?真是命大?”

  “小声点。”男人急道:“你说的是什么?她到底怎么你了,你这样?”

  “听着就听着!咱们自己的日子都要过不下去了凭啥管她?都是你这个废物,好几个月不开支,还非要带这样一个累赘,你是不是疯了?”

  “那是我的外甥女,怎么能是累赘!”

  我压根不认识他们,他们说的是我?天色已经晚了,侧面的玻璃窗,映衬出来了一个女孩的脸,骨瘦如柴,头发焦黄的,也就十几岁。

  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这根本就不是我!

  难道我是跳楼死了,然后灵魂跑到这个女孩的身上了?我突然想到黑暗的时候看到的情景,是那个惊慌的女孩吗?我根本没办法理解现在的改变,只是死死的瞪着那对夫妻。

  “颜颜!你醒了?”男人惊喜的看着我。

  我有些茫然。这女孩竟然也叫做颜颜。

  “你忘了?我是你舅舅啊。还记得出什么事情了吗?”他温和的和我说话。

  听他的意思,是原主在学校同学欺负了,然后老师因为欺负我的学生家里有点背景,所以就偏心对方,原主去告状,反而被老师骂了一顿,小姑娘回家一时想不开就喝了药了。

  现在那孤女苏醒过来,却没人知道,里面的芯子里面换了。和这女孩一样,命运悲苦,生无可恋。

  这是老天爷可怜,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吗?以后我就要以一个十五岁的女孩的身份继续活下来了,我可以报仇吗?

  我其实很后悔冲动的自杀,我死了,也只会便宜了东鹏而已。他欠我的,我终究要拿回来!

  舅妈的尖刻声音让我回过神来:“简直就是一个克死父母的祸害!看着就烦!”

  舅舅怒道:“你说的是人话吗?不管咋地,你也是她的舅妈,现在她无依无靠的,你咋能这么说!”

  “我管呢!杜建国,你不想办法把这个死丫头赶走,我就和你离婚!”她说完了摔上门就走了。

  舅舅叹了口气,回头安慰我:“别把她的话当回事。”

  我张了张嘴,可是根本发不出声音来,嗓子好疼,心也好疼。这个可怜的女孩,也过的很不幸福啊。不过想想,要是幸福的话,又怎么会自杀。

  “你想说话?写在纸上吧?”舅舅从自己的口袋里面找了一支笔和一个小本子给我。

  我在纸上问他是哪一个医院。

  舅舅说:“第一医院。”

  我激动起来,这是我哥哥所在的医院!我马上在本子上求他带我去骨科病房,我要去找我哥哥,我根本不知道他现在的病情如何了。

  当时万念俱灰,只想解脱,现在真的有些后悔了。

  为什么我要死,东鹏这样的畜生还活的好好的呢!

  舅舅疑惑的看着我,见到我激烈请求,还是答应了,他一手扶着点滴的吊瓶,一手扶住我慢慢的走。

  “你想开点,反正还有两个月就要中考了,老师也说了没有人会欺负你了。”

  我对他勉强笑了笑,我现在其实对这个女孩的事情真的没办法很关心,心里惦记的是我的父母和哥哥。

  绕了一圈的骨科病房,我也没有看到我的家人,然后我写在本子上面,打听了一下护士。才知道哥哥刚刚走了。

  “那家子也是惨,女儿跳楼自杀了。据说和一个有权势的老板有关系,那人最近要建立什么大工程,害怕记者麻烦,就逼着他们走了。连拉带拽的,拖上车子,也不知道去什么地方了。”

  另一个护士叹道:“这世道啊!有钱能使鬼推磨,没钱连个说理的地方都没有,那个人的腿还没有固定好呢,这一路上的颠簸,估计要更严重了。”

  “切!你还以为那个老板会指望他好?如今这一家子都废了,他自然也不用担心有人找他麻烦了。”

  我的脑子嗡嗡乱响,直接瘫倒在地上,我很想哭,可是心口疼痛的要紧,根本就哭不出来。哥,爸妈,女儿对不起你们!是我有眼无珠找了这样的畜生,不光是害死了自己,还把你们也给逼迫成这样。

  女儿不孝!我现在真的很想找一把刀子捅死东鹏。可是偏偏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

  “颜颜?你怎么了?你吓着了,想到了那些欺负你的同学?”舅舅拉住我。

  我抓住我的嗓子,我根本无法开口,心中的痛苦和痛恨在腹腔中燃烧。舅舅很惊慌。

  我抬头看着他,咬着嘴唇对他摇摇头。

  我在心里面暗自发誓,我要报仇,上刀山下火海,我也要报仇!

  舅舅扶着我慢慢的站了起来,往病房的方向走。

  我在心里面想着,我现在不会是东鹏的对手,甚至是接近他都不可能,可是他在明处,我在暗处,他不知道我是谁。

  而我总会长大的,他对我和我的家人做的事情,我一定要加倍奉还!

  舅舅问我:“那一家子是谁?你认识他们?”

  我拿出了本子写道:同学的亲戚

  舅舅叹道:“真是够可怜的,所以说啊,这世界上做什么人都好,就是不要做滥好人倒霉的永远都是那样的。”

  我点点头,可不是,我做了二十七年的滥好人,死在了最爱的人手上,也该明白了。

  舅舅把我扶着进去病房,又和我说了几句话。

  我就知道了原主有一个表哥,十七了,自费上的高中,现在高一,学习不好,每天混日子

  我还有一个比我大了不到一个月的表姐。十五岁,学习挺好的,我们俩在一个学校,都是初三,可是不同班

  原主的记忆都失去的差不多了,但是提到和两个人,这具身体就格外不舒服,甚至有些惊慌的心悸感觉,看来关系并不怎么样。

  舅舅看了一眼手表,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来的着急,忘了买饭了,明天早上我下了夜班就给你送粥过来。你先对付吃个面包吧。”他把柜子上的一个面包拿下来给我。

  我笑着拉住他的手腕,他真是个好人。

  舅舅摸摸我的头发:“学校给你的安排是单人病房,你放心住着吧,我明天来看你。”

  我目送他走了,靠在床头吃干面包,每一口都像是吞下一堆碎玻璃一样疼痛。可是还是逼着自己吃下去,现在的身体太弱了,想要康复的话,这样可不行的。

  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的夜色,今晚上东鹏一定睡得很好吧,解决了一个拖累。我的那个没有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孩子,是个男孩还是女孩呢?

  妈无能,没有能力好好的生下你来。

  在经过了最初的震惊和愤恨之后,我渐渐的恢复了平静

  我想要报仇,就要先强化自己,要适应这个女孩的生活

  我想帮到我的父母和哥哥,找到东鹏报仇雪恨。要有能力才行。

  但是原主住在舅舅家也是步履维艰啊,家境不好,又是孤儿。在学校还被人欺负,以后的日子到底要怎么过呢?

  我想着这些事情,迷迷糊糊的一直没办法睡得安稳

  突然我感觉有一只冰凉的手摸上了我的脸,之后顺着肩膀往前面摸。

  我吓了一跳,睁开了眼睛。

  借着月光,我看到一个猥琐丑陋的男孩,蹲在我面前,微微张着嘴,贪婪的看着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