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谈恋爱这件事,不用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谈恋爱这件事,不用急。

2018-03-12 22:15:24 作者:刘白 鳗鲸 阅读:载入中…

谈恋爱这件事,不用急。

  “反正我们又不赶时间

  2018/03/12  周一

  插图:《短暂婚姻

  游水开始

  

   

  一.

  凌晨三点半,阿琦在朋友圈分享了一首李克勤的《恋爱为何物》

  当我点开,听到那一句“亏空了情感伤感遗产。初初的寄盼,大风吹即散。”时,我就大概猜到,阿琦又失恋了。

  之所以用“又”,是因为我在心里算了算,发现这已经是第七次了。

  阿琦的每一段感情都不长,而两段感情中间的gap  time也特别短。

  其实每次她难过时候,我都有想过找个时间约她出来,陪她逛逛街聊聊天,也许她就会开心一点。毕竟失恋的人,最需要朋友的陪伴

  可总是还没等我开口,她就已经在朋友圈里,发了她和新男友的合照。

  原来她根本不需要任何人的陪伴或安慰,因为她早已找到了对抗失恋的方法——立刻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

  阿琦身边的人,都认为她很花心表面上取笑她男朋友是“月抛”的,背地里还会说她“随便”“渣女”。

  甚至连我也觉得,她是个不怎么重感情的人。

  二.

  直到前几天,我和阿琦去看电影

  因为既想看《黑豹》又想看新垣结衣演的《恋爱回旋》所以我很犹豫

  这时,阿琦说了句:“都看啊,我们看完一部出来,就继续看下一部。”

  我在自动购票机前,踌躇了几分钟,最后还是只买了《黑豹》的票。

  说实话,那部漫威电影并没有想象好看,至少没怎么触动我。可当祖历帮黑豹挡了一剑的时候,我却听见了阿琦撕开包装纸巾声音

  她看哭了。

  那一刻,我发现阿琦并没有别人说得那么没心没肺。

  相反,她其实比别人都投入,所以更容易感动,但散场的时候,也比别人更容易失落

  难怪她会说出那句:“都看啊,我们看完一部出来,就继续看下一部。”

  因为填补失落最直接的办法,就是寻找下一个替代品。

  看电影是如此,谈恋爱一样

  所以阿琦才会不断地分手,又恋爱,又分手,又恋爱。她不能让“男朋友”这个岗位空着,她需要有一个人,来帮她填满空虚内心

  可是,看完一部电影,总要留点时间回味和消化,才能更好地投入下一部剧情

  感情也需要一个gap  year,让自己休息够了,才能有足够的精力经营一段恋情

  所以,从影院走出来,我跟阿琦说了句:“路上小心,回家好好休息。”

  我是真的希望,她能够好好休息。

  三.

  今天微博有一条热搜:那些单身女生都在想些什么?

  下面是一些点赞比较高的答案

  想着晚餐吃煎牛排还是鸡胸肉。

  想着周末要去练瑜伽还是去做SPA。

  想着什么时候会涨工资,怎么才能赚更多的钱,

  看到这些,我是很欣慰的——至少那些单身的女生,都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活,而不是只把目光停留在别人身上。

  今天,也是我和前任分手的第98天。

  开始那段时间,我每天都会从列表里找出他的微信头像,点开他的朋友圈,虽然里面什么也没有,只有一条冷冰冰的线条在提醒我:他已经和我划清界限了。

  后来,主编打了个电话过来,我以为他要安慰我,结果开口第一句就是:“你还要这样到什么时候?你有多久没写稿了?你还记得当初自己的目标吗?”

  当时我委屈得哭了,但是今天想起来,我还是感激的,至少他点醒了我一件事:

  即使剩下自己一个人,也要努力往前走。

  所以我开始专心地看书写稿,把心里的难过都变成了文字,而当它们被读者看到的时候,那些难过也都有了意义

  我就在那段时间里,写出了我的第一篇十万加。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大家总爱说:“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

  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面对多少事、经历多少事、战胜多少事?真的可以毫无顾虑地,一股脑往前冲。

  所以,当我们感情出现空白期的时候,我们就应该好好利用这个gap time,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变成更好的自己。

  △

  自我增值的方式有很多,出国留学就是一个可以拓展兴趣开阔眼界选择

  还记得一年前,荆棘从英国回来时,颇有感慨地说了句:“不出去走一走,都不知道原来世界那么有趣有意思的人那么多。”

   

  再看到以下这个视频故事,也触动了我的内心。

  就里面说的那句话一样:“我想看的不只是世界有多大,而是我的世界有多大。”

  不要永远停留在某一个人,或者某一个地方上。

  往前走,你才会看到不一样的自己。

  最后。

  《无痛失恋》这首歌的剧场版里,有一段旁白:

  我们要学习的不是怎样开始,是怎样结束。结束的好才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所以,重新开始这句话太老土了。不如,我们重新结束啊

  我很喜欢这段话,因为学会“结束”真的很重要

  我真正和他“结束”的那一刻,不是他说分手的时候,也不是我们互删微信的时候,更不是当我谈下一场恋爱的时候。

  而是当我努力写出第一篇十万加的时候。

  所以你明白了吗?

  只有当你努力变得更好的时候,你才算是真正和过去“分了手”。

  那么,努力往前走吧,不然怎么遇到更优秀的人呢?

  晚安

  (编辑:刘白)

  如果你也有相似的经历,希望你能在留言区告诉我:你为了告别过去,做了什么努力?你心目中那个更大的世界,又是怎么样的?

  

  起身上岸

  这是你在这片海里的第 199 次游水

  参与“100个真实爱情故事”,可将故事发送至后台

  或投稿邮箱 seaofmanjing@Foxmail.com

  微博 @鳗鲸的海

  好看的人才关注得了我

  不信你扫码看看

  如果你想出国,沪江网校留学课程能为你助力。

  点击阅读原文,免费领取1v1能力测评+雅思/托福备考资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