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丈夫怒诉离婚:婚姻里,没钱比没爱可怕一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丈夫怒诉离婚:婚姻里,没钱比没爱可怕一万

2018-03-13 19:15:13 作者:胡萝卜 来源:笔稿 阅读:载入中…

夫妻十年只存4500元,丈夫怒诉离婚:婚姻里,没钱比没爱可怕一万

  笔稿每晚八点,陪你读书作者:胡萝卜

  1

  前两天,一则新闻刷爆朋友圈:

  沈阳张先生一家事业单位工作,每个月工资6000,工资上交妻子自己留500生活费。直到2016年年底,张先生询问家里存款多少时,得知夫妻两人存款仅有4500。

  张先生质疑,每年的家庭收入达10万以上,期间就买了台5万的车,10年过去了,就算减半,那50多万去哪了?

  妻子表示:“现在孩子学习费用,报名参加各种兴趣班的费用都非常高,再加上家里平时生活消费高,怎么能有存款?”

  丈夫显然对这样的解释不满意,一怒之下将妻子告上了法庭要求离婚

  网友评论炸开了锅:

  @如此_Mandy:家庭日常生活不用吗?吃饭穿衣生病养娃儿,一个月5500真的够吗?

  @风晨朴朴:太搞笑了,您的意思是去除买车的5万,其他生活开支、子女教育都一个子儿不用吗?每月就能存5500,十年就能存下来五六万,然后全家人活在真空里??

  总结一下就是:没钱的婚姻,百事哀。

  钱有多重要

  平时无要紧事,大家都是一天三顿饭,尚且看不出什么大差别

  就怕遇见事,钱就会显现出它的或凌厉或温情一面,你若少了它,它便让你愁肠百结,看尽冷眼;你若拥有它,它便会给你体面的生活,给你优雅自如的神态。

  而没钱,更是婚姻里痛苦的事,它逼着原本相爱的两个人反目成仇,促使人变得自私自利暴躁失去理智贫穷,是无形中碾碎幸福的黑手。

  2

  之前知乎上有个热议问题为什么生活中存在一些那么在乎几块钱的人?

  点赞最高答案中有这样一句话你没穷过,你不知道而已。

  当贫穷侵袭一个人时,别说是斤斤计较几块钱,在他们心里,可以拿任何东西来与贫穷交换,就连无价生命也变得单薄不堪。

  2月7日,临近合家团圆之际,可对于肖志新一家而言却是最悲痛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们家的顶梁柱倒塌了。

  肖志新是一位滴滴司机,在火车站附近拉客时,却被客运的执法人员扣押了车子不仅如此,还需要承担2万元的巨额罚款。这一突发事件让肖志新陷入绝望,一家子人全靠这辆车养活,没有车就没有家。

  为了生活,肖志新一次又一次的来到客运执法部门协商罚款一事,可依然没有结果家人希望,生活的重担,让这个中年男人心死如灰,最后选择喝农药草草了结此生。

  原来有些人的生命竟然只值2万块钱,很讽刺,但更多的是无奈

  这个世界卑微如蝼蚁般活着的人太多,当苦难来临时,他们唯一的筹码,除了这条命,别无他选。所以,贫穷最悲哀地方就是,出了事只能拿命挡,命比纸还贱!

  正如电影《银魂》里说的:“有些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了。”贫穷,比你想象的更令人绝望。这世上所有的焦虑,其实另一个名字都叫穷

  3

  2017年最扎心的一句话莫过于:“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细想一下真正限制你想象力的也许不是贫穷,而是一种贫穷的思维

  “这个太贵了,买来也没多大用。”

  “反正东西差不多,买便宜点的一样。”

  “没钱就要一定要省点钱。”

  这些话在生活中一定特别熟悉吧,中国人素来以勤俭为豪,我们固有的思维模式是把钱死死的踹口袋里才有安全感

  《人民名义》里,赵德汉贪污的钱整整可以堆满一面墙,可他却从来不花,最后被发现贪污事件后,他说:“我们家祖祖辈辈都是农民,穷怕了!”有人说,越爱花钱的人越有钱,越节省的人越穷,说的就是这种穷的思维模式。

  作家周冲写过一篇文章《贫穷不可怕,贫穷思维才可怕》里面提到了一点:不想投资。她说,今天你的穷+今天你的不为自己投资=明天你穷的要哭。在这个物欲横流社会,如果你只是想守着那几千块的死工资,你不穷谁穷呢。

  有句话叫:“你不理财,财不理你。”真正实现财富自由的人绝不是省出来的,一定是理出来的。

  如果你也想摆脱穷人思维,实现财富自由,那么今天,我给你推荐的这款自己最近一直在用的理财APP——「开泰投资」非常值得你试一试哦。

  「开泰投资」厉害之处是可以24小时随时存取,无论什么时间申请提现,1至10分钟立即到账。一款具有实力能力诚信一体的理财APP。

  它的特点自由投、期限短,既投计息,每天收益可复投。「开泰投资」起投门槛200元,投资1000元每天分红高达9.8元。只要存入五千,每天49元,推荐好友投资最高还可获得2%现金奖励

  而且开泰投资与保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主打安全互联网理财。资金往来坚持同卡进出,平台无法动用投资者一分钱,同时投资者的所有投资均有正规合同法律保护

  这里提醒一句,大家做理财投资一定要看合同,合同才是资金最可靠保障

  自公司成立以来,开泰团队在不断优化和创新风控体系建设,始终把风控体系建设在首位,力求使用户用于理财的资金,和放在口袋里一样安全。

  理财是每个成年人的必修课,下面就来学习一下【开泰投资理财操作步骤

  ★下载app或关注平台公众号。

  ★先在平台免费注册会员账号。

  ★为账号充值,支持微信、支付宝、网银充值。

  ★充值后,选择您要投资的项目购买加入即可。

  ★投资后,等待系统自动分红到您的会员账号。

  ★账号余额可以提现到自己的银行卡或者继续投资。 

  开泰投资APP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下载哦

  更安全 | 更快捷 | 更放心丨更保障

  苹果手机下载完成之后,打开设置-通用-设备管理扫描文件添加信任即可。 

  财富,来源于积少成多,把每天的饭钱省出来,就可以开心买买买啦。

  开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下载APP,注册领红包~

  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

  就关注这个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