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现实的爱情不是童话,当心过于理想化会毁了你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姑娘,现实的爱情不是童话,当心过于理想化会毁了你的幸福

2018-03-13 23:16:39 作者:深刻如此 阅读:载入中…

姑娘,现实的爱情不是童话,当心过于理想化会毁了你的幸福

  从心理学角度

  每天5分钟,分享爱与被爱的经验学问

  让幸福获得的更简单

关键字分分合合 | 纠结怀疑感情

  刻哥,新粉,因为信任您所以很想得到你的指点。有个问题困扰我很久。我跟男朋友开始对彼此一见钟情相处半年也对彼此各方面挺满意。他带我见过父母介绍朋友但是我家突然发生一些事情比较复杂,他一时接受不了。他的观念渴望温馨能量家庭氛围。我当时遇到家里的事情心情需要安慰支持,他的突然冷却态度让我一再提分手,一开始他还是不同意的。后来就同意了,我又挽回他,不过他迟迟不肯重归于好。后来我意外发现他对初恋背叛还有心结,意外发现初恋结婚背叛对象他的朋友,他表现得很放不下。我知道后终于忍痛分开,他挽回了一个月很多次,我每次都是心软答应,但并没有真正释怀。 过了半年,他又因为一件非找我不可的事找了我。而且跟我说他在我们分手一个月后他交了新的女朋友,是他的初中同学,为了忘了我开始的。后来我知道他有女朋友了,为了避免伤害他的女朋友,不应该再联系。他就跟我接触那几天,表现得很痛苦,还是很想跟我在一起。后来他分手了跟我在一起。我心里总是不知道怎么判断他新交女朋友是真的因为忘了我吗,我因为这个问题复合后有时想不通又提分开他还是会挽回。他为什么会这样,人品问题吗,真的爱我吗

&

  感谢你的信任,指点不敢当,不过,我愿意和你分享下我的看法

  两个人本来感情还不错关系进展也算顺利,一见钟情,并且他带你见了父母和朋友,从这些都看得出他对你应该还是喜欢认真的。

  不过后面因为你家里出了事情,他因为很期待自己未来妻子的家庭氛围是温馨和睦的,而突然表现出一时接受不了以至于开始对你冷淡了。

  其实,这里我觉得似乎他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因为家庭的环境和氛围确实是一个人吸引力组成的一部分,加上每一个人可能都会有自己的一些核心需求,可能对于他来说未来另一半的家庭氛围他很看重,那你家里因为一些原因没有了他期望和谐温馨的氛围,对于他来说,可能确实是一件比较介意的事情(因为他是在意的,即使我们可能不那么在意对方的家庭是不是和睦,但我们没法强制别人不去在意)。

  当然,我们可能会说,那两个人都在一起了,他喜欢我当然应该和我一起面对,在我遇见家庭变故时候,他不是应该安慰我么?怎么会变的更冷淡呢?

  相信很多姑娘,会有上面的这个想法的,没错,从道德、和应该不应该角度来说,确实是这样,他确实不应该介意,同时应该去安慰你。

  可惜的是,对于大部分的我们来说,可能还没有那么成熟理智,可以那么迅速调整好自己的失望来理智的去处理事情,他也一样,他也仅仅是一个普通人面对突然起来的让自己感觉到很失望的事情,他表现出了犹豫和退缩,其实也是正常人反应,我不是支持他,但觉得也是可以理解的

  至于后面,分分合合,后面终于又重新走到了一起,其实我觉得是很难得的,经历了这么多,还能走到一起其实也说明了他对你的喜欢和感情,不是应该更珍惜感觉好好幸福起来的么?

  而你现在又开始纠结起来他和你分手之后谈的一个女友到底是不是他因为要忘记你而选择和对方在一起的,我觉得是不是有点过于理想化了?你的爱情就得是对方遇见让自己失望的事情也不能表现出一点退缩和犹豫,和你分手之后(并且是你提的分手)也不能在恋爱恋爱了也必须是因为要忘记你 ?

  姑娘,他也是人,你也不是仙女,都是普普通有血有肉凡人人家和你分手之后哪怕真的是因为喜欢或者别的原因找了另外一个女生恋爱,我觉得都是正常和没有问题的,何况从他后面一直追求你并且因为你和那个女生分手,我确实觉得至少他对你的爱要远远多于对那个女生的喜欢的,这还不满足

  感情里确实应该有必要原则性,但如果对待感情过于理想化,不能有一颗宽容的心去理解对方,去着眼于未来,努力让两个人越来越幸福,总有一天你会失去你的幸福的。

  因为在你不断纠结他过去是不是足够爱你的同时,你也正在一点点失去他现在的爱。

  PS:不需要朋友们的打赏,如果方便希望多点点下方的微信推荐广告谢谢

  扫描二维码添加助理

  留言的问题比较多,刻哥每天会拿出来1-2个问题和大家一起分析情况了解有限仅供参考,如需详细咨询请添加助理微信预约。

  深刻情感同盟:深刻如此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大连市心理学会会员,32岁,刻哥具备八年以上的情感咨询经验、咨询案例千余件,对人格重塑有着独到见解。他的思维方式往往可以帮助求助者认识到其在两性关系思维模式上的固有缺陷;他同时会运用独特的方式方法来处理求助者所面临的众多棘手问题,例如分手挽回,离婚/外遇危机,约会指导,建立吸引等,帮助求助者克服策略战略上的瓶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