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轨迹(3)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轨迹(3)

2018-03-16 20:18:51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轨迹(3)

  他接到了老家电话,说他父亲病危。他有责任回家照顾母亲和料理父亲身后的那些杂事。临行前,他将这几年画画攒下的一万多块钱全部留下给了她。在等了他一个月后,看出他将一去不复返,她领着自己孩子回到了母亲家,把女儿和一万块钱留给母亲,只身回到那间他们租住的房子

  她的心都要碎了,她是如此深爱着孩子和孩子的父亲的。但是生活中,人必须讲求实际,她需要振作。可是天不遂人愿,她生病了,病得很严重病毒性疱疹,险些死去。三个月后,她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出了院,人瘦得皮包骨头弱不禁风,非常的脆弱,哭泣是她唯一能做的事情,给那些未成名的画家模特根本可能。不过值得庆幸的是,那些未成名的画家虽然都并不富裕,偶尔有人来看望她,接济接济。有一次,一个未成名的画家给她介绍了一位富商,富商买过画中的她,所以希望她能够做富商的情人,但是她拒绝了,她说她喜欢绘画圈里转,给富商做情人也些屈尊了。

  她的日子过得很艰难,她围着那些画室转来转去,但是找不到工作,有时候她一整天只能买两个馒头吃,她的房租也无钱缴纳,眼看就要露宿街头了。

  那天她晕倒在大街上,一位年青的叫做彬彬的男人扶起了她。她曾经在她的第一任男友那儿见过这个男人,男人扶起她,问她怎么了。她说自己实在饿得没有力气了。彬彬说:“看来,你需要的是一顿饱饭。”他将她领到饭店里,挽着她的胳膊在一张餐桌前坐下,她热泪盈眶,虽然她饿极了,感觉自己能一口吞下一头牛,可是却一口也吃不下。彬彬逼着她吃了一些稀软的粥。慢慢地她才有了一些力气,告诉了他现在的处境。她对彬彬说:“借些钱与我吧,让我回到乡下母亲那里去,那里既有母亲又有女儿。”

  彬彬说:“你想回家?”

  珊珊说:“我不想回去,村里人和母亲都以为自己在这里结婚了,自己要是只身回去的话算是怎么一回事情,母亲和女儿都会被人嘲笑。再说回家又靠什么生活。只是现在走投无路,回家遭人嘲笑总好过这样客死他乡。”

  “我正好要到一个小镇上休假,你要是愿意的话,可以带上你的女儿跟我一起过去度假,在那里你可以衣食无忧,慢慢将身体养好。”

  珊珊很感动,她的第一任男友经曾带着她和这个男人一起吃过几次饭,这个叫彬彬的男人从来对她都很尊重,没有半点勾引过她。在她危难之时却愿意帮助她,她很感动。只是她不是一个爱贪便宜的人,她很艰难地说:“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对任何人都没有一点用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轨迹(3)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