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5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52)

2018-03-14 19:50:0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情不会永远在等待(52)

  彬彬找了菲菲一整夜,找遍地了她常去的地方,但哪儿都找不到她。接下来,他又在菲菲曾经住过的公寓里等了她三天。可是菲菲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彬彬只能取消婚礼

  菲菲从行乐中醒来已是三天后,正好是他们定下的婚期。在这三天里,她自己也不知道搞了多少男人,只知道各种肤色,各种尺寸的她都尝试了,仿佛要把这三个月浪费掉的一下都补回来。她更不想让彬彬找到自己,用身上仅有的钱买了去广州的车票永远离开了这个城市

  彬彬从此似乎住进了图书馆,既是图书管理员也是读者。两个月后,他的书终于写完了。三个月后他的书出版了,他给伯君送去一本。

  “我的书已经印完了,这本是送给你的。”

  “谢谢。”

  感觉没有更多的话可以说,彬彬点燃了一支烟,伯君亲切地看着他。他感到伯君在看他,于是瞟了她一眼,同时眼神中闪出一丝顽皮神色

  “你是不是觉得我想一个十足的傻瓜。”

  “我怎么会那样想你,我只是在想,如果你像别人一样结婚生子,你的生活方式是不是可以变得正常。”

  他的微笑着,和十多年前的微笑一样纯净甜美,一样让伯君没有可控制自己的能力

  “现在一切都太迟了,我碰到的唯一能与我结婚的就是可怜的菲菲了。”

  伯君惊愕地看着彬彬说:“一切都已经这样了,你怎们能这样说呢?”

  彬彬继续说道:“菲菲有一颗可爱灵魂,她热情、有抱负、有雅量,她的理想高尚的,甚至她最后选择毁灭的方式也具有崇高悲剧意味。”

  “那你为什么在与我确定恋爱关系时,你为什么不和她结婚?”伯君忍着心里的气恼,温和地问道。

  “那时她还是个孩子,我从未想过那个皮包骨的小女孩有着如此美丽心灵美。”彬彬回答,似乎已经忘记了他和伯君的从前。

  “为了不忘记她,我将我这些年积攒的财富以她的名义捐赠给了希望小学。明天的捐赠仪式结束后,我会启程去非洲,我已将这里的一切事物都交割清楚了。我该走了,余生保重吧。”彬彬没等伯君再说一句话,站起来走了。

  伯君目瞪口呆地看着彬彬离去,脸上写满了惊愕,自语到道“他疯了,他疯了。”

  两行眼泪从她脸颊倾泻而下。“现在,我已经真正的失去他了。”

  偶尔能够见到彬彬至少知道自己是彬彬是她世界里的一部分,哪怕是友情也让人心满意足,这分情一直是她和彬彬的纽带,现在彬彬亲自将这纽带割断,他明白自己彻底的、永远的失去了他,爱情不会在原地等着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