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轨迹(2)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轨迹(2)

2018-03-16 11:18:24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轨迹(2)

  那幅画给珊珊的第二任带了很大的成功,它被一个富商高价买走了,这也使他的名气越来越大,使他能娶到有地位品位女人为妻,所以他提出了分手。珊珊完全理解他人往高处走的欲望,心和气平的与第二任分手了。

  两段感情经历虽然没有给珊珊带来稳定家庭生活富裕的生活条件,但是在两个男人艺术的熏陶下,她认识到了自己价值所在,她喜欢这样的艺术生活,喜欢摆各种姿势一动不动的当模特。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咖啡店里听画家们一起讨论艺术,贬低商贩、讲小段子,她感觉愉快同时她也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样的依靠,她擦亮眼睛在那一群人中寻觅,最后,她挑中了一位没有女朋友,又有才气的年轻画家,当这位画家单独坐在咖啡店时,她就选择这个机会,说明情况,没有什么开场白,直接建议个人同居。小伙子好奇地看着她,只听她说“我二十五岁,很会管家,会替你省钱,省掉你顾模特的钱,你看看你的衬衫,领子都破了,我会我把他们熨帖好,你的画室我会收拾得整齐利索。而且你真的需要女人替你打理。”

  小伙子跟她接触过几回,觉得她是个善良能干的女人,也喜欢她这种开门见山直来直去的坦率,便欣然同意了;“反正也没什么坏处,我们最糟也就回到现在的样子。”

  他们在一起同居了一年,珊珊提出了分手,因为她觉得这个小伙子一年来的没有任何进步,反而增加了对她的依赖,长此下去,会相看两相厌,所以她明智地相厌之前分手。

  她依然喜欢艺术家,不求富贵,只求温饱和一张床,所以她很快又找到一个画家,栖身在画室做个人模特,并为他打理家务,细心地替他缝补袜子和钉纽扣。但是也不长久,因为他抽象的画风她不喜欢

  终于有一次,她爱上一个画家,他个子很高,肩膀很宽,胸脯和很厚重肌肉像一个职业运动员,他绘画笔触珊珊很喜欢,粗犷遒劲,色彩浓厚鲜明,他们在一起相处很愉快,她深深地爱上了他,想要和他生个孩子。他反对,但是她保证不会增加他的负担,所有的事情都由她自己负责。孩子生下来后,是个女孩,他很喜欢。多可爱宝贝呀,红扑扑的脸蛋,浓密的头发,俊俏的鼻子,跟他的父亲很像。他们在一起生活了四年,孩子两岁多的时候,他接到了老家电话,说他父亲病危。他有责任回家照顾母亲和料理父亲身后的那些杂事。临行前,他将这几年画画攒下的一万多块钱全部留下给了她。在等了他一个月后,看出他将一去不复返,她领着自己的孩子回到了母亲家,把女儿和一万块钱留给母亲,只身回到那间他们租住的房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轨迹(2)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