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的女人才适合找男闺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样的女人才适合找男闺蜜?

2018-03-16 12:30:58 作者:有爱的 阅读:载入中…

什么样的女人才适合找男闺蜜?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前天,蔚蓝写了一篇文章拥有男闺蜜女人,才是最幸福的》。

  本来仅仅只是想分享一下文莉和男闺蜜之间的感人故事,但没想到大家的讨论意犹未尽

  所以,今天的这篇文章我想就大家的留言,集中回答以下四个问题:

  01

  男女之间到底有没有真正的友情

  其实,这个问题早在七八年前,我就多次写文章分析过。而且还在读者群里组织过一次线上讨论。

  不用怀疑,男女之间其实是有真正的友情的。只不过是,这种关系往往比较脆弱同时世俗眼光里,也会显得有些“特殊”罢了。具体原因有:

  其一,  真正的友谊,往往都是心与心的交流需要有一定的独立私密性。但男女之间的友情,却往往难于把握尺度

  这种尺度,一方面是因为当事人常常缺乏坚持底气,另一方面也有外界舆论和相关人员给予的压力

  而且这两种影响,不仅是客观上的,还会是主观潜意识上的。这就好比,我们原本并不想做某事,但却始终有人在提醒我们“千万别做某事”,然后我们就会不停地默默告诫自己,一定要小心,一定要小心,时间长了,我们的心思就会被这样的告诫所污染,甚至总会自觉地往那方面去想,直至竟然鬼使神差地真的做了那件事。

  其二,其实这个世界上,最不稳定的,最难于把握的就是人心

  所以,永远不要用“永远”去界定任何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仅仅是男女之间的友情,其他任何关系都这样。

  其三, 大多数的男女友谊,往往都只限于人生的某个阶段

  决定这些阶段构成的,除了人自身的情感和心理因素之外,还有爱情婚姻、生育和孩子

  如果对于这样的关系,无法做到收放自如,或者不能遵从事物发展规律建议还是不要开始为好!

  其四, 任何一种情感关系,都不可能是真正纯粹单一的。

  爱情常有亲情和友情的成分,好的友情也有向亲情转化的可能,亲情之间也能有最好的友谊。友情和爱情之间也是一样的,它们常常是可以互相转化的,不仅是男女之间,其实同性之间的友谊也常有爱情的成分。如:好基友,兄弟情,闺蜜,我们常常无法以感情的成色去区分它究竟是爱情还是友情,所以才有了人为强加上去的性别区分。

  02

  什么样的男人适合做男闺蜜?

  女人找男闺蜜比找男友老公还要难。因为老公只是生活伴侣,但男闺蜜却是灵魂知己。生活可以创造或磨合,但灵魂却是无法改变和凑合的。

  所以,那个能做你男闺蜜的男人,必须是一个和你三观一致,并且让你放心的男人,你们是心心相通的,他就是你心中另外那个沉睡着的自己。

  他可以是见面就掐你损你,对你毫不留情,但总能让你保持清醒,而你却从来不责怪的那个人

  也可以是,像文莉的男闺蜜徐那样,能一直给你温暖,帮你走出困境,并且不求回报的那个人;

  更可以是,那个你随时都可以厚着脸皮麻烦他,虐待他,但却从来不用害怕被他拒绝,更不用和他说谢谢的那个人。

  总之,概括起来,一个好的男闺蜜常会有以下四大功效

  1、  让女人拥有两性之间换位思考能力

  2、  让女人拥有审视世界的能力和大格局

  3、  让女人变得更加独立自信有趣

  4、  让女人拥有更广阔的人生纵深和大后方。 

  03

  什么样的女人才适合找男闺蜜?

  其实,这个问题是我一直最想强调的。

  恕直言,很多女人之所以愿意找个男闺蜜,只不过是因为自己需要。但她们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是不是也被需要。

  其实,人与人之间任何一种良好的关系,都应该是需要和被需要的关系。如果仅仅只是一方的付出,再好的关系都会失去向心力,都会疲惫下来,并且很快走向死亡,甚至容易对方的某种“索求心理”替补利用,从而变异出其他更多不纯粹的东西

  所以,女人找男闺蜜,首先自己必须是被需要的。你只有被需要,你才有价值才能不卑不亢,才能有自己的底气,并且让自己在心理上和对方完全处于平等地位

  所以,你对男闺蜜有什么样的要求,男闺蜜也同样会对你有什么样的要求。包括我在前文中所提到的男闺蜜四大功效,女闺蜜其实也一样。

  04

  找男闺蜜会不会影响到彼此的家庭

  这个问题,是大家在留言中质疑最大的。

  的确,不管是女人找男闺蜜,还是男人找女闺蜜,其实都是特别容易影响彼此的爱情和婚姻的。因为,在世俗的眼光面前,我们常常无法绕过另外两个人。即:男方女朋友老婆,和女方男朋友或老公。

  所以,真正良性的男女闺蜜关系,往往都是建立在双方都有良好的婚姻爱情关系之上的,甚至都是得到了各自对方伴侣的一定默认或许可的。

  但这里面,却又会有另外一个非常现实关键性问题。即:

  越是良好的两性婚姻关系,往往越不需要,或者越是容易忽视男女闺蜜关系;而越是有矛盾和谐的两性婚姻关系,却越是需要,或者越容易看重男女闺蜜关系。

  如何解决这样一种关键性的矛盾?

  蔚蓝认为,关键还在于各人本身的独立和自律性。如果你在婚姻中是一个足够独立自律的人,那么你自然就有能力和更多的空间和底气,去享受这种与婚姻并行的情感补充。反之,亦然!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

  男闺蜜和女闺蜜,其实都是一种情感的奢侈品不是随便一个人,就适合并且能力去消费它的。若没有足够的自由和“消费”实力,最好还是慎碰莫碰!

  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