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婚后做饭就是保姆式行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婚后做饭就是保姆式行为?

2018-03-16 19:00:07 作者:简芯 阅读:载入中…

女人婚后做饭就是保姆式行为?

  有人说,婚姻是一间病房

  一方精心护理着另一方,

  另一方怜爱心疼着对方;

  有人说,婚姻是一件瓷器,

  做好它很费事,打破它很简单

  而收拾起碎片又很不易

  婚姻需要用心经营

  而经营好一段幸福的婚姻,

  需要用对方法

 

  问:很喜欢幸福上上签,每天必看!也很感恩幸福上上签的老师们满满的干货分享,希望像我一样姐妹们都能在这里收获幸福。

  其实一直以来我心中都有个疑问,就是我身边很多女性朋友都明确的表示,婚后不会给老公及老公的家人做饭。

  觉得我能独立,会赚钱,干嘛做这种所谓的“贤妻良母”啊!出嫁之前从来没做过饭,婚后更不想做饭,这样会被男人保姆使唤。

  我不知道这对于婚后的感情生活是好还是不好想问老师,该如何看待婚后谁做饭这个问题呢?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

  你说到做饭这个问题,就要提到两性相处当中,亲密关系角色权利义务问题:

  1、撇开你是为人妻子这个角色。

  首先,想纠正的一点是:你会做饭是你的本事,是你自己的一项技能,而刚好这项技能又能够让你抓住男人的胃、孩子的胃、家中老人的胃。

  这是一种悦人悦己的事。

  2、我们经常说“饮食男女”,吃和性是男女之间的两件大事

  不管你老公在不在,你都能够照顾好自己的五脏君,这是你的初衷。但是同时一个男人,扯着你的衣角说:

  “老婆大人,好久没吃到你的红烧肉,蒜香排骨,剁椒鱼头...好想吃好想吃。”

  那么这个家就充满了烟火气,你也具备了在他心中的不可替代性,因为这个元素,你们的感情变的更加牢不可破,只会加分。

  3、爱一个人只给了你想对他好的权利,并没有给你要求他同样对你好的权利。

  不该抱着付出贡献牺牲心态去给予。这是一件享受事情

  4、当然,是个人也会有累的时候,一直是你做,也会出现一种惯性本应该的情况

  那么你就可以在做饭这件事上用点小心机。

  比如,你可以说:

  “老公,天天吃我自己煮的,都腻了,也好想尝尝你的手艺,你看那些顶级厨师都是男性,说明你们男人在这一方面的悟性真的不是盖的!回头找个机会让我尝尝你的手艺嘛。”

  一旦他有答应,那么你可以围绕在他身边打打下手,多帮忙少指手画脚

  菜最好之后可以帮忙端出来,拍照,修图,发朋友圈,尝了之后用心的表达你的赞赏和惊喜

  那么你已经是在看似无意实则有意的调教他了。

  所以,男女之间的关系,化学变化都是潜移默化的,需要表妹们动用你们的智慧,利用好机会使用女人独有的调教技巧

 

  问:简芯老师,您好,很喜欢您对于婚姻问题的解答,帮助到我很多。

  我现在的婚姻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我整个人已经快抑郁了。是这样的:我和老公离婚大半年了,原因是他外面有人了,竟然跟小三纠缠了有快一年半了,我忍受不了就离婚了。

  可是我们离婚后的两个月后,他把那个女人带回家了!

  我现在每天都很崩溃,不能接受,天天去他们那里闹,不允许那个女人住进来,还威胁他要自杀,也让我儿子在家里不许给那个女人好脸色(儿子现在跟他爸住),

  那个女人现在给我儿子洗衣做饭,我很怕时间久了我儿子会向着她!

  而且,我一想到我老公把那个女人带到我们曾经的家,就觉得很气愤!我现在开始后悔离婚的选择了,我不甘心就这样放手

  1、首先,你儿子现在跟他在过生活,他一个大男人,如果要工作还要照顾孩子,他会有所顾虑担心办法对孩子的生活起居如同母亲一样照顾周全。

  那么他把那个女人带回来给他和儿子洗衣做饭,这是合乎情理的。

  2、老师能够理解,你想象曾经自己跟他和孩子住的房子,现在变成其他的女人,以一个‘女主人’的身份进入,你的不甘心、你的嫉妒、你的怨恨,老师都能够理解。

  但是,既然你已经跟他离婚了,需要再跟你强调一遍,你已经没有身份以及资格阻碍他跟谁交往,没有理由质问他为什么带别人回家。

  所以,在这件事上面,你显得有点作了,把你的嫉妒、怨恨,以一堆不起眼的理由作为借口来发泄不满,这样的你只会显得庸人自扰了。

  3、他们纠缠一年半也不断,但也不结婚,那个女人也不跟他考虑结婚生子,说明他们的感情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坚韧不可催。

  不管她是不是个绿茶婊,你如果还有复婚等想法,都要等待时机

  你出现在你前夫面前的时候,如果你能做到跟以前的你不同,变得情绪平稳容光焕发从容大度自信体贴,那么你就赢了。

  4、你能做的是,以孩子为滑剂,润滑你和他的关系。

  譬如规律性的邀请他跟你陪孩子去开家长会、学校活动、多跟他交流和分享孩子的学习情况、兴趣爱好成长变化等等。

  这才是点滴渗入式的不可分离,不能分离的亲情。而不是利用极端方式,这是极不理智行为

  5、利用工作外时间,不断提升自己内在价值,外在内在双修。

  让他看到你的时候,每一次都有蜕变和惊喜,那么他就会有触动,会觉得离开你是错误决定

  这也才是你想要的,而不是一天天意淫女人在家里跟他在一起,跟你儿子在一起,然后抑郁伤害自己,企图获取他的关注

  这样绑架式的道德行为,其实你得到了又能怎样?

  所以,多花些心思,看些有利于身心修复的书、电影电视剧节目、热点。

  拓宽和维持你的圈子,让你的孩子也看到自己妈妈的自信从容,而不是自残抑郁、哭哭啼啼、反而要让儿子担心照顾的妈妈。

  自我价值的提升,是方方面面的,需要系统全面的提升计划

  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你报名一对一私教老师,对你进行全面的提升,才能在感情关系中有框架、掌握主动权,真正提升你的魅力情商

  #互动#

  • END •

  想要提升自我价值,快速脱单?

  想要挽回心爱的他,进行二次吸引?

  想要让他更爱你,感情快速升温?

  想要牢牢拴住他的心,化解异地魔咒?

  想要修炼高情商,解救情感危机

  有任何情感困惑或想学习

  更多了解人心高级技巧可以扫描二维码添加情感分析微信

  xfssq14

  学习更多撩汉秘笈

  扫我,添加微信号

  还可以在朋友圈学习更多干货技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